注册

美国三亿人民三亿枪 枪店数量是麦当劳的十倍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美国奥兰多发生史上岁严重枪击案,社会再次引发“禁枪”声浪。凤凰卫视6月13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李炜:那么今日观点:“美国枪击案如战场,百人死

核心提要:美国奥兰多发生史上岁严重枪击案,社会再次引发“禁枪”声浪

凤凰卫视6月13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那么今日观点:“美国枪击案如战场,百人死伤现行枪管制度无法限制凶手。”为什么无法限制凶手呢,我们看一下这个凶手。

他是1986年出生的,在纽约出生的,他是地地道道美国出生的美国人,不管他父亲是从哪儿来的,他是美国人而且最重要的是他没有犯罪记录,现在又说联邦调查局曾经跟他谈过两次话,但也没有发现任何问题,所以现在人们再说枪支管制没有用的,因为他是保安保安是容许配枪的,他有许可证。所以他有枪是你有任何限制枪的管制,都管制不到一个保安的,你比方连发枪,连开枪的这种是限制的民众不能用的,但是如果你是卖枪的这个老板你就可以拥有,为什么呢如果有人来抢你店的话,你可以用冲锋枪扫他但不管怎么样,就是说像这种昨天发生这个佛罗里达的事情,现有的美国法律,甚至修法更严格枪管的法律,都不能限制到这个人,这是个麻烦事,更何况他原来想什么,而甚至还有想仇恨社会想法,也不能他判罪,因为不能判思想罪啊,所以他在没有行动以前,这种人是没法预防的,我仔细想了没有一点办法。

更何况在美国买枪比你买汉堡包还方便,大家知道美国著名的M开头的快餐馆,吃他的汉堡包很有名,他在全美国境内的商店有多少呢,有一万四千多个门市就卖汉堡包的,但是美国卖枪的枪店有多少呢,有14万个门市,就10倍于卖汉堡包,所以你街上饿了想找个汉堡包,不容易找到,但是你说想找支枪太容易了,这一是十倍。那么到底美国多少枪这多少年讲了多少次了,就是美国的保有量我们保有量,就世界他街上人们有多少枪呢,美国3亿人口,有3亿支枪,几乎是人人一支枪,那么平均每天死于枪口下的人有多少呢,每天死在枪口下的人平均有36个人,那么有人说了,美国死在枪口下的人,是超过被汽车撞死的人,就是说交通事故。但我发现这个数字也在变化,为什么变化呢去年2015年,美国死在枪口下的人在急剧的下降,下降了不少,而去年汽车案又多了,汽车撞死的人又上升了9%,所以在2015年汽车撞死的人已经超过了枪的人,而2014年的时候,枪击死的人是超过汽车撞死的人,那么汽车撞死多少人呢,一年大概是3万多人。

那很多人说美国这个社会到底是枪打死的人多,还是汽车撞死的人多,因为美国人均汽车是最多的嘛,几乎一个人几乎是一个一点几个人,就有一辆汽车,就是两个人是肯定有一辆汽车,就这样的情况,那么这都不是最高的,你想都想不到美国死亡,非自然死亡的最高的是什么,原来是吸毒和过渡用药,就是你用的药你不应该用那么重的量,结果你只能要用的量多了,这个每年要死四万多人,是美国死亡人数最多的原因,好我们今天写一个问号,什么问号呢就是你们有什么好的主意,能让美国预防再发生这样的枪击案呢,我想了一早晨没想出来,看你了。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7:30-17: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李炜:美国现行枪管制度无法限制凶手作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13/62b08e2f-bccc-4f80-9221-d94c4ee5104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