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山西市长上真人秀从朗诵开始 中国官员不得不改变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关于山西各地市长书记都上了真人秀节目接受PK,窦文涛说,我作为一个搞这一行的,我讲实话,我觉得既应该鼓励又感到有一种可悲,就是当我们我们由于受到过去几十年的这种媒体文化的宣传文化的影响,我就

内容提示:关于山西各地市长书记都上了真人秀节目接受PK,窦文涛说,我作为一个搞这一行的,我讲实话,我觉得既应该鼓励又感到有一种可悲,就是当我们我们由于受到过去几十年的这种媒体文化的宣传文化的影响,我就会发现我们上台的时候,可供我们选择的语言不多,你知道吗这个是我们这是我们应该反思的。

凤凰卫视6月1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玮婕。

林玮婕:是。

窦文涛:是吧,玮婕这个今天不能够跟马博士交换座位。

林玮婕:对,Im so sorry。

窦文涛:主要是衣服漏在我这边。

林玮婕:今天衣服有特别设计,但是呢我们没有过12点才播,所以不能坐另外一边,所以我们只好坐这边。

马家辉:不会啊,可以马赛克,马赛克就好。

林玮婕:但会把我脸马赛克。

马家辉:你做在这里,马赛克你这里这样。

窦文涛:马赛克会使我们呈现出日系节目的特点。

林玮婕:对对对。

窦文涛:对,家辉最近在忙些什么。

马家辉:我最近在忙我的长篇小说快要出版,可是那个还没出版已经有导演买了作为要拍电影嘛,所以正在要重新电影对我来说是完全不熟悉的东西嘛,然后我就正在学习怎么来编剧,还有学习游说导演有几个很重要的黑社会老大的角色给你给我给文道给许子东,我们四大家族。

窦文涛:那是真是四大家族。

马家辉:四大家族。

窦文涛:蒋宋孔陈呢,是吧。

马家辉:对我让你选嘛,因为我的小说叫龙头凤尾,你要当龙头或是凤尾。

《教父》是男孩子的圣经 女生看完之后就觉得是男生版宫斗剧的一种

窦文涛:龙头凤尾草包肚,他就看《教父》就学习编剧,我就还想起来,我那天看见姜文说的有意思,就是说他就说马龙白兰度,你知道拍《教父》一开始的这一幕那个猫其实是即兴的,就当时在片场就。

林玮婕:来一只抓一只猫。

窦文涛:然后你看姜文他就说,他说你看这个马龙白兰度当时为什么能够感觉到这种教父的这种气场,这是一种反差,就是一个那样的人,可是他抱着猫他教父说话像个怨妇,就是埋怨,你看你有事才来找我对吧,你都不找我喝咖啡,你就怎么怎么怎么着,但是最后我还是帮你,你看这种张力这种戏剧的这种张力。

马家辉:你要看了解他的张力,他的好,不仅是看他成品,你要看他原来的比较,因为我现在要研究《教父》来学编剧嘛,我网上很多材料比对他三个剧本的版本,第一稿第二稿还有最后稿,你就看出来他为什么这样安排想表达什么,然后才真的是学到,所以我们不把玮婕跟别人比较,我们看不出她的好嘛,所以。

林玮婕:所以要比谁,要比谁你说。

窦文涛:我就是说他们老说男女一样,我就是说我眼睛里看见的就是男女有别。

林玮婕:对。

窦文涛:你比方说你看我们讲拳王阿里,女嘉宾一般都不以为然,你看轶君是吧,阿里他也怎么怎么没那么了不起对吧,你看我们讲《教父》就好像是男孩子的圣经。

林玮婕:对对,有时候是,有时候确实男女关心的点子不一样。

窦文涛:你不觉得崇拜这样的男人吗?

林玮婕:我觉得他有些反战这一块儿我觉得真的挺酷的。

窦文涛:什么反战,哪儿跟哪儿。

林玮婕:他就不去当兵,他被抓起来,他说,对阿里,我就说他这一块儿真的特别。

窦文涛:我是说女孩子看到这个教父里的马龙白兰度会爱吗?

林玮婕:我确实真的不会,就是因为我说实话因为男生都好喜欢看《教父》这部电影,然后就会把它讲的活灵活现,然后就会很喜欢觉得里面里面就是里面那个兄弟情节很酷很什么,但女生看完之后就男生版宫斗剧的一种,你知道,但我觉得这是男生跟女生之间对于就是不一样。

马家辉:玮婕我给你猜,因为现在我重看看的比较仔细,你们猜里面的第一集教父的马龙白兰度几岁,不是教父这个人几岁,他演的时候几岁。

窦文涛:这个演员啊。

马家辉:演员几岁。

林玮婕:应该也六十几岁了吧。

马家辉:六十多岁,你猜呢?

窦文涛:六十吧。

马家辉:四十八,四十八比现在的教父马家辉还年轻。

窦文涛:那是长的惨。

马家辉:他就演的好。

窦文涛:演的好。

林玮婕:会聊天吗?

窦文涛:会聊天,会聊天。

马家辉:人的生命有时候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嘛。

窦文涛:对对对,家辉知道你真实年龄的人都会夸你演的好。

马家辉:当初要找他他不接的,后来游说他,因为那是他事业的低潮他不接,后来呢他怎么才接的,他要自己他要求很高,跟文涛一样对自己其实,他在家里先在镜子面前来演教父,所以什么把两个棉花塞进嘴巴是他自己弄的,他总是觉得不像,突然看到桌上有根刷完,他老婆刷完指甲的棉花球,他就把它塞进嘴巴里面,有点像,然后呢又加了一个小动作,就是这样有没有。

林玮婕:拨脸。

马家辉:他小动作这样拨脸然后也像,看到家里有只猫也突然抱一下什么,他感觉可能到时候要告诉导演,要跟动物建立一种关系这样,所以他48岁演到你们都以为是60岁。

林玮婕:对呀,我真的以为他是60岁。

窦文涛:所以一个人可以这样的研究表演。

林玮婕:所以两位如果接下来要接四大家族要演出脚头老大,请问接下来是要抱什么东西,要做什么样的付出呢。

窦文涛:我觉得我就是比较俗招,你让我就别抱着猫了,你就找一个。

林玮婕:抱大腿之类的。

窦文涛:对,是吧。

马家辉:你那个角色我安排好了抱个男人,因为我的小说是讲同志的,讲gay的,他会抱着文道。

林玮婕:画面上怪怪的。

窦文涛:我们探讨的这个学问很重要,我觉得在今天的这个真人秀的时代,谁都得学学表演。

林玮婕:对。

窦文涛:包括政府的官员,你觉得就是我觉得就是中国的很多事情都在被这个屏幕所影响所改变,以至于最近咱们其实从《教父》要聊的是什么呢?聊的不是黑社会聊的是白社会,白社会里边出了什么事呢,山西的市长书记现在都上了真人秀,但是呢这是他们省长批的项目,就是我觉得这个很有意思,就是内地官媒把这个一个电视节目解读为是什么呢?就是说山西现在的当局他是为了从一个什么里走出来呢,从这个这几年山西的官场叫做坍塌式的落马,经济呢叫做断崖式的下跌,要从这个里边走出来,你知道为什么断崖式下跌吗?

马家辉:严打嘛,不是吗?

窦文涛:真是。

林玮婕:没错。

窦文涛:我觉得对你说对了,就是从这个事情里边你能观察到中国现在的很多大局面,比如一个是反腐,你看山西官场这几年就是坍塌嘛对吧,倭案动不动都,再有一个呢产能过剩,这就是人们说的就要去产能,我原来不太懂什么叫去产能,马上表现在山西,你过去靠煤炭什么钢铁,可是现在这些东西要去产能,去产能你怎么办呢?山西现在突然一发现我们除了煤还有什么呢?

林玮婕:山明水秀。

窦文涛:对。

林玮婕:风景。

窦文涛:对呀,人说山西好风光,发现他要打旅游牌,于是这个副省长说了,山西电视台要搞节目,怎么搞呢市长书记上台,上台就说是秀,这个时候呢电视台最担心的就是什么呢,就是说他们一上真人秀,会不会把真人秀变成政府工作报告呢,这很担心。

林玮婕:对。

窦文涛:最后居然发现不是,要不是今天的官员他看了这些个东西他也在改变,拼了命的想让自己显得更亲民一些或者什么的。

马家辉:他们那个秀有比拼的吗,有评审给他打分数。

林玮婕:有,有比拼。

窦文涛:投票,网上投票,现场评审给他打分,你现在当官就接受。

马家辉:那些人投完票没事吧。

林玮婕:因为太多人了。

马家辉:认不出来。

林玮婕:而且大家都说这个节目要开之前,大家都在讨论说会不会有压力,比如说是不是哪一个省,哪一个市长没讲好,待会儿或者是说要不要给分,要做假或什么他说不用,因为呢太多人在监视这个节目了,没有人可以使得上,你最后就是群众来做一个投票。

窦文涛:就是说十还是十一个市,要不就是一把手或者二把手来,你可以看看,看看咱们的官员。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慧 PV076]

责任编辑:张慧 PV07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6-13锵锵三人行 山西各地市长书记参加真人秀引发社会热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14/cae461e1-477d-4605-9fa1-93a1ad2f6e9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