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4岁彩虹爷爷用十年画出一个“彩虹眷村”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台中眷村的94岁彩虹爷爷用十年时间把这里画成一个“彩虹眷村”,成功保留下眷村文化。凤凰卫视6月13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解说:一曲经典的台湾音乐,将远道而

核心提要:台中眷村的94岁彩虹爷爷用十年时间把这里画成一个“彩虹眷村”,成功保留下眷村文化。

凤凰卫视6月13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一曲经典的台湾音乐,将远道而来的我们迅速代入最地道的台中生活。

卢琛:现在我们深入到台湾的腹地,来到中部台湾的台中,所在之处台中车站,这是台湾北中南,三大铁路交通枢纽之一,有百年的历史了,建于1917年,所以说它有很强的文化遗产价值,当然我们也发现今天它被繁忙的使用着,覆盖着整个大中部嘉义、南投、彰化等等地区,我们看到它整个的建筑风格,刚才谈到是1917年,当时是日本统治时期,所以呢,它整个建筑风格有没有同这台湾领导人办公室的风格很类似,都是日本当时第一代留英的建筑师所设计的,而在火车站背后,我们发现新的台中车站已经在建设当中了,很快会落成,它会同高铁和捷运联通,所以会贯通整个台湾上下,非常的便利,这一次台湾政党轮替,蔡英文政府上台,我们也在第一时间进入岛内,希望能够实地观察业界百态和民生冷暖。

解说:台中是台湾中部的经济、交通、文化中心,建于清朝,公元1886年曾经一度作为台湾的首府,大安溪、大甲溪贯通全境,全年的平均气温为摄氏22.4度,四季宜人。

色彩斑斓的瓦房,遍地的欢声笑语,这里应该就是红遍全台湾的彩虹眷村了。

卢琛:今天我们来到了彩虹眷村,秒变儿童,这里的连冰棍都是彩虹样子的,好,这整个村落是一个眷村,但是因为有了彩虹爷爷,村落神奇地变成了彩色的世界,看一下所有的画作都是彩虹爷爷所做,今天我们来到这呢,也没有提前打招呼,所以我也很好奇有没有可能,今天我们会进去访问到彩虹爷爷。

解说:慕名而来的游客们都期望能够一睹彩虹爷爷的风采。

卢琛:彩虹爷爷,彩虹爷爷好,你好,谢谢,好漂亮,我可不可以跟您自拍。

解说:彩虹爷爷祖籍香港,原名黄永阜,25岁参军来台湾,在那段炮火连天的岁月里,负伤累累的他先后辗转澎湖、高雄、屏东等地,最后落脚台中眷村,晚年生活苦闷,89岁高龄时,彩虹爷爷开始每天作画,将心中所想的美好和最有爱意的一面,全部以卡通的形式呈现出来。

卢琛:您的作品当中没什么男生,都是女生。

彩虹爷爷:我喜欢白冰冰、邓丽君、凤飞飞,将来我喜欢你,我就把你画。

卢琛:您现在就喜欢我吧,不要将来吧。

彩虹爷爷:就这个给你。

卢琛:谢谢爷爷。

彩虹爷爷:猴年是个猴年。

卢琛:彩虹爷爷送给我的猴。

解说:虽然已经94岁高龄,但是爷爷写字作画依然苍劲有力。

卢琛:看起来就真的是让人好像置身于另外一种世界,我感觉这个地方是我看到那个台湾的竞选政党相争,可能觉得最和谐的一个案例,因为其实这个眷村当年是要拆的,在2010年的时候胡志强和苏嘉全竞选台中市长,当时有一个议题就是是不是要拆这个眷村,那时候彩虹爷爷已经在这画上了这么美妙的图案,整个全村完全是一个艺术的森林,所以当时呢,这个话题成为竞选话题,所以当时就首先问到苏嘉全,如果你当选之后,还要不要拆这个眷村,他说如果当选不拆,同样回过头来问胡志强,他也是这样的结论,所以导致最后无论是谁当市长,谁胜出,都能保持下来这个眷村文化。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94岁彩虹爷爷用十年画出一个“彩虹眷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13/309c8103-69f5-45cc-8fa9-5d68b44d660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