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知华派上台对中国是好事?须小心越南新政府这一优势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美国全面撤销对越南武器禁运,日本加强与越南防务合作,5月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越南时宣布,全面撤销对越南执行了近五十年的武器禁运,作为回报,越南可能考虑向美国开放金兰湾,对南海形成包抄之

内容提示:美国全面撤销对越南武器禁运,日本加强与越南防务合作,5月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越南时宣布,全面撤销对越南执行了近五十年的武器禁运,作为回报,越南可能考虑向美国开放金兰湾,对南海形成包抄之势,以弥补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中的薄弱环节。

凤凰卫视2016年6月11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请大家好好的,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再来好好的看看这个图,这个图不管是如何,有的媒体整理出来,你看左边过去的战国形式的图,现在把它延伸在海洋上,中美日澳印菲越,成为南海的新的战国七雄,殷弘,您的观察和补充是?

时殷弘:这个战国,当然任何的比喻都只能是模糊的近似,战国总的结构性的就是秦对六国,但是六国联起来合纵,有个完全的合纵只发生过两次,都失败了。但是从结构性来说,六国跟秦确实矛盾非常大,而这个跟现在一样,大概除了美国和日本是一个核心,其他的都是一个松散的,总的来说结构上在南海问题上,跟中国对立的。但是除了美日两个国最核心之外,所有其他的更不要说印度了,连澳大利亚、越南、菲律宾,它们跟中国合作不成的,那个是比较松散的,而且互相之间既有合作也有矛盾,我觉得核心是美日,美日在南海问题上历史趋势恐怕是对中国来说,一个份量比较重,也比较危险的。

谢军平:对越南,我是这样认为的,政治上认同它,因为我们毕竟政体是一样的。经济上继续加强融合,军事上还是要留点心,要小心一点。再强调一下现在越南的新政府,它是知华派不是亲华派,知华派和亲华派是完全不同的,亲华是我倾向你的,知华派我对你知根知底,对你来说未必是好事。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时殷弘:南海各国存矛盾 不会联合对抗中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12/7611f022-06d5-4184-9114-19efabdac52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