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毒跑道可致白血病 窦文涛:国人对新闻事件总是“一夜情”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周轶君、马家辉谈学校毒跑道的问题,周轶君谈到,12年前已有毒跑道,学校评比标准是罪魁祸首,窦文涛谈到,国人对什么新闻事件都是“一夜情”的民族,马家辉谈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周轶君、马家辉谈学校毒跑道的问题,周轶君谈到,12年前已有毒跑道,学校评比标准是罪魁祸首,窦文涛谈到,国人对什么新闻事件都是“一夜情”的民族,马家辉谈到,给小孩移民就是给小孩做好人的机

凤凰卫视6月1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咱们很多观众都特别关心轶君的身体,你说怀个孕还咳嗽上了。

周轶君:我确实不能吃药,因为是哺乳期不能吃药。

窦文涛:真是伟大的母亲,吃咳嗽药会影响。

周轶君:有的药可以,但是中药就不行,但我这得中药,不能用中药就不能根治,我怀孕期间咳了两个月,就干咳,就不能吃药。

马家辉:有一个方法,因为大概你想假如我吃药的话,要吃四天的药,那你先把四天的奶挤出来,冰起来这样的,以前我太太都这样。

窦文涛:你就是喝这个长大的。

马家辉:我就帮忙挤,基本上我跟农民一样,时间到了挤奶,就挤了四天份的奶,然后冰起来,美国都这样冰起来到时候解冻。

周轶君:不是你是要倒掉才行,不讲这个事情了。

窦文涛:你喝过人奶吗?除了你妈的人奶你喝过吗?

马家辉:我印象中不小心好像喝到过,故意喝没有。

窦文涛:你说我的朋友圈里我就发现有些人真是够狂放的,老大不小都我这岁数的人一男的,前一阵我们朋友圈里有个女的生了个孩子,就说喂奶的事什么味啊,那女的也是个大方的,说你想尝尝吗?可以呀,你等会儿拿出来,他真喝呀,挺甜的再来点。

周轶君:我有个朋友是一个杂志总编,她挤完奶放在她公司就办公室冰箱里面,结果有同事不知道拿来兑咖啡,后来她就给他们写上这是于总的奶。

马家辉:说得我都口渴了。

周轶君:不好意思。

窦文涛:说得你都口渴了,说得我都兴奋了,来接点。咱们可以生产君君奶然后代替这几个罐,自己给自己打广告,现场雇三奶妈,三人行,奶奶三人行。

马家辉:三人奶奶行也行,倒过来。

周轶君:绿色产品。

窦文涛:就是你看多关心下一代,就是止咳药,止咳药里含有什么成分?止咳的,西医其实只是减症状他不给你开消炎药,所以止咳的里边好像是,我觉得有麻黄素。

周轶君:还有就是像鸦片一样的东西,有的,我昨天在香港的超市我就不提牌子了,我就买了一罐我想我试试看,然后我上网一查,居然说那还是一个外国产的,说你整瓶喝掉你就死掉了,因为他量特别大。

窦文涛:不是死掉是嗨掉了,现在香港很多中学生就是买这种咳嗽药,一买买一箱,等于是一种服用精神药品了。所以你说要是这个时候,要不母亲就是这样,你要是为了治咳嗽你的孩子就嗨了。

周轶君:快乐宝宝。

周轶君:12年前已有毒跑道 学校硬性标准是罪魁祸首

窦文涛:不是,可能睡的更沉了,太可怕了,但是这样的心情我们可以说说一个话题,我觉得我们这个祖国因为幅员辽阔,社会情况复杂,以至于,你知道我作为多年的新闻人,我就发现祖国的事是永远不会解决的,你比如说有一个话题,我觉得我们作为这么关心社会的,装得这么像的按说不应该错过,但是一直没机会说,但是我现在发现只要我想聊什么,比如说我最近想聊环保了,我找个新闻去,这编辑卡卡拿十个给你选择,一年之后你还想聊雾霾,给我找个新闻去,啪十个选择,就说明这个问题从来就没解决过,永远你可以找到。

周轶君:这是做新闻人之幸还是之不幸。

窦文涛:之不幸,你比如说从去年我就想谈谈毒跑道这个问题,今年总算我最近又想谈了,我就问问我们的资料搜集,我说最近有什么新闻吗?多得很,果然咱们可以看看北京丰台一个幼儿园孩子流鼻血,家长反映你那个塑胶跑道是不是有问题,与此同时这几天的都是新闻,还有一个哪儿流鼻血的事,一个小学也是,孩子流鼻血去检查身体你可以看看相关的图片,你看北京的实验二小白云路分校,这个家长就是除毒操场救救孩子,然后你再看下边这是家长已经聚集在一起了,都成群体事件了,说我们的孩子给这跑道毒成什么样的,然后你再看就是这种塑胶跑道,幼儿园的,这是幼儿园的,怀疑有问题的。因为都有味,你看这家长领着孩子排着队去检查身体,有流鼻血、头晕、咳嗽。

周轶君:我看症状跟我有点像。

窦文涛:头晕、咳嗽然后夜里咳嗽更重,皮肤敏感,你再看下边这身上长疙瘩,皮肤敏感,我们看看有没有,你看所以我说你永远可以找得到,2014年以来各地爆发问题跑道事件学校不完全统计,神州大地毒跑道无处不在,你看又现毒跑道,北京一小学多名学生同天流鼻血,成都小学现毒跑道,学生出现流鼻血。沈阳一小学多名学生现不适症状,疑似塑胶操场惹祸。

马家辉:我觉得刚看的那条新闻还缺了什么,最重要的一片是什么,就是你不是有一张图,2014年之后发生的毒跑道的学校,问题是隔了两年,现在呢,现在那些学校怎么样,跟进那个新闻才真的是重要的,可能你说2014年发生那些毒跑道事件的学校到今天一样。

周轶君:可是你知道最早报出来是2004年,我看到的资料就是2004年的时候,那个时候新华社就发了一篇文章,就说我们现在塑胶跑道就非常严格的检验标准可能会有问题,都几年了,十二年了。还有一个为什么现在这么多呢?后来是因为什么呢?就是说有一个叫做全国义务教育什么均衡线评比标准,就是所有的学校这样一个标准,这个标准里面有一个跑道有这个操场是个硬标准,硬性规定你必须要有,所以大家都去搞这个跑道,所以也就来了问题。

窦文涛:而且还有的你说过了12年,现在争论的是什么呢?关于这个毒跑道应该达到的卫生质量吧,检测标准有俩国家标准,但是这俩标准现在还没有变成强制性的标准。

周轶君:而且他这个标准只是实验室环境,他不是包括你在室外,他们很多人去检,他就说我们拿到的这个标准只是检验他在实验室在室内怎么挥发,但是你在外面的时候日吹雨淋的时候,他说我们这个是没法检验,不知道该拿什么标准检验。

窦文涛:他这种东西叫聚什么酯,单纯这种本身跑道塑胶跑道这个东西据说并没有毒,但是毒是你安装塑胶跑道的时候上面放一些塑胶的溶剂,甚至有些说有可能会招致白血病这个里边的。

周轶君:还有绝育,塑化剂就是说如果男孩子长期接触可能会不育,我们的下一代下下一代都没了。

窦文涛:我看见一个专家说得才逗呢,他说这个塑胶跑道如果说你趴在那儿鼻子贴着能闻到一些轻微的味道,这个可能还没什么事,然后如果你站着还能闻到味道,那是不正常,如果说你在校园里都闻到这个问题那是肯定有问题,我说咱们老中医望闻问切。

马家辉:没有,这就是重点,假如从2004年出现种种的情况跟讨论,里面就牵涉到没有标准,你说有两个标准,那要不要强制执行,这么多年难道不能去把它订立一个法规出来吗?让事情不断这样发生,而现在这样出了状况之后怎么办,有没有去调查,我举例子香港铅水问题,香港前一阵子发现很多地方水管不好,发现那水里铅,小孩什么喝了会有问题,刚出来也是吵成一团,甚至有一些议员很没良心,可能他随便讲的,真的是小孩有问题因为喝了那个水吗,会不会小孩吃了太多的皮蛋,皮蛋里面有铅等等,可是后来马上就成立专家团去做调查,现在报告出来了好像多少页八百多页还是六百多页的报告,然后有报告都算还要经过法院去审,根据那个报告可能去开听证会等等,然后再来修法,假如毒跑道这个情况我就好奇,从2004年新闻出来到今天12年了,假如我们有多少的小孩变成娘娘腔了,不是,变成生病的小孩。

窦文涛:还没来得及检查绝育的问题。

周轶君:现在生两个了已经。

马家辉:我从小就不喜欢跑步的,老师叫我去跑步我都不跑,我就预见了问题。

周轶君:你不要以为躲得过,人家说现在什么修改液、作业本上的塑料封皮什么桌子、椅子这些里面可能都有,你不要以为你不跑步就躲得过,都是塑料的。我跟你讲其实就像文涛说的,这些问题如果是能够有一个像你刚才说的这种途径能够解决,我们现在做新闻就没有那么多资料可以谈了,你不觉得我们国家有一个很好玩的事情就是说,一个方面你觉得所有的事情其实政府都管着,从你生几个小孩到你什么新婚之夜要抄什么东西,所有的东西他都有人管,但真正出了一件事情他各个环节的人又不管,比如说他这个事情,学校说我们又管不了,我们又不能去检查,教育厅说这个是学校叫什么自筹自建项目,我也不懂,就是他们自己找人来包工,我也不知道。那建筑商说我承包出去了,我又不能自己去查,人家拿来一个假样本过来我也没办法检查对不对,那个环保部门说我们也没办法查,因为这个没有特别严格的标准,推来推去你就发现一出事情没有任何人管。

窦文涛:国人对什么事是个“一夜情”的民族

窦文涛:甚至还有的学校说,说让我们装塑胶跑道,但是都是教委告诉我们找哪个厂家,给我们推荐的,我们装。那么他们是怎么个关系我们也弄不清楚。

所以当年中国古代人不有句话叫国之大事在祀与戎,就是说这个国家两件大事,就是祭祀和战争,后来有人说春晚为什么办得不轻松了,因为后来承担了每年春之祭这么一个功能,但我的问题是祭谁呢?为谁祭呢?但是不是说这个,我现在觉得我在美国上次去有一个司机跟我讲了一些事,让我得到很强烈的印象,就是还有一句话叫国之大事在下一代,我现在发现他给我讲的美国一些事情让我觉得这个国家就把跟孩子有关的事情真的是放在头等大事,绝对原则没有商量,比如说校车是这个国家最结实的车,坦克都撞不坏,他要达到这个标准,也就是说如果是毒跑道像你说的,2004年我有时候觉得一方面咱们是个一夜情的民族,就触景生情不行了,我问你几个,东方之星你记得长江之上的轮船吗?东方之星这个轮船最后处理结果怎么样了你知道吗,天津港这个大爆炸最后处理谁了,也许有报道,但是你看没什么人关心了。多少个事情在当时包括现在雷洋这个事情,也得是一些有良知的媒体工作者问啊问,很快你要拖过去了,也许还在处理,但是没有人再聊他了。

马家辉:能不能聊又是另外一回事,我跟一些内地的媒体朋友我也是提出这个,怎么后来没有事没有下文了,他们还说你香港人不懂,报告都出来都已经有调查报告了,我说可是我们能看得到吗,怎么可以给你们看呢,这是我们内部的事情,就是说他还是有按照所谓的程序去调查,有报告出来,可是不那么容易去谈,所以你难怪说因为大家好像一窝蜂关心之后不关心了,不是,没有途径给一般人去关心它,都找不到看不到,那可能还是会有做一些事情,那做得够不够又是另外一回事,当然因为说到底那种种种的天灾也好,人祸也好,里面有一个事情就是说我们要知道有些底线是不会做的,我怎么说呢,因为我最近特别关心打玻尿酸的,整形的问题。

窦文涛:什么?

马家辉:打玻尿酸。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6-10锵锵三人行 周轶君:04年已有毒跑道 评比是罪魁祸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11/3fa18d1c-62e6-4ec8-8eeb-38a4e95a815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