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拳王阿里在越战时做了这件事 导致没有成就最辉煌拳史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6月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马家辉:有人写屈原是同性恋 台媒每年炒作窦文涛:你看今天这个局面,该相会的都相会了。马家辉:等待好久,等待见小君君。窦文涛:都已经见到上,是吗。马家辉:

核心提要:拳王阿里反对越战、拒绝参战,在那个年代,他要承受非常大的压力,这个压力甚至有可能是国家对他的迫害。

凤凰卫视6月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家辉:有人写屈原是同性恋 台媒每年炒作

窦文涛:你看今天这个局面,该相会的都相会了。

马家辉:等待好久,等待见小君君。

窦文涛:都已经见到上,是吗。

马家辉:对。

窦文涛:你见到小君君什么心情。

马家辉:见到她想到她的小孩。

窦文涛:想到她的第几个。

周轶君:所以端午节不是屈原吗?为什么。

窦文涛:人家今天不是还有人说嘛,说是屈原比别的诗人强,别的诗人留下一大堆让我们需要背的诗词,人家屈原一死就留下好吃的粽子,还有一个端午节假期。

周轶君:他的诗也很难背好不好,那个《九问》吧,多难背,又哉又乎。

马家辉:听过那个很多《九歌》都很难,可是除了粽子还有什么屈原每一年这时候通常台湾的电视台很懒惰,就把新闻重新再做,总会打电话给我问一个问题,就好多人以前我写过小文章嘛,他们读了之后每一年都来炒作,因为曾经民国年代,曾经有人写文章说,屈原是同性恋嘛,就是说他对于楚王那个感觉就像一个女人一个同志的爱情。

窦文涛:真是,那我这是多年之后跟他英雄所见略同。

马家辉:全同,全同,有人以前有过学者,很正经的来分析每一句,你看今天是从女人的角度,总是求楚王不要抛弃我,还要跟我上床什么什么,然后。

窦文涛:有吗?

马家辉:有有有。

周轶君:那个时候的诗人写诗不是表达对君王的感情都是以男女之情相称吗。

马家辉:用的文学的象征,还有那个两个人的关系,还有人我们通常是说,当你要一个爱爱不到的时候,会怎么样一个反应,因为假如女人同志之间的反应跟男人跟男人之间的翻脸的反应是不太一样的,反正有人想写这样的文章,我以前就借题发挥嘛,我说香港很多同性恋的同志的酒吧,我说同志酒吧不应该放关公,因为关公不喜欢男的,应该放屈原,他们那个像应该是屈原。

周轶君:不是,办公室应该放屈原。

窦文涛:对,我那天看见一个,他们调侃就是说中国的历史电视剧,你说能够搞到什么程度,就是说道具就拍三国嘛,刘关张桃园三结义嘛,他们拜的是关公。

周轶君:没有,我说办公室应该放屈原,因为屈原就是我不喜欢我老板,但是呢他又不喜欢我就特别紧张。

马家辉:是吗。

周轶君:就这样典型的打工仔形象嘛。

马家辉:不行太奴才了,我们今天眼光看屈原太奴才了,你不用我就跑嘛所以他就春秋战国比较过瘾,你不像我一样老子也不在这里干,就去其他地方,既然你不容我我去其他地方,那时候一来我写完那个文章以后台湾电视台有个新闻台中天是,每一年一定准时打来,又让我再讲一遍,好像什么发现了大的新闻,屈原原来是同志,所以我今年就在等待电话。

窦文涛:屈原根据我的老师阿成先生,他不是出了本书嘛,我觉得他这个里边讲到屈原很有可能是个巫,就是他这个可能是那个时候祭祀管祭祀就有很高的地位,比如祭司地位就非常高,而且呢他就觉得其中《楚辞》里边有这么一章,咱们看不懂就翻译过来看,简直就是一个当时祭天祭祖行巫的这么一个仪式,他里边写的你比如说祭司还把一些香草植物切切切切碎了蒸,没准有点什么迷幻作用,因为就像萨满教的那种,他这个他你看非洲有些部落,他服用某些个植物,使他产生一种迷幻的感觉,他以为那是跟他的祖灵沟通,你再看屈原写的那个词,那简直就是什么什么东君什么山鬼,什么这个君这是多神的这种感觉到痕迹。

马家辉:就我总是觉得阿成写文章的时候也一定磕了药,因为他总是说人家,你看这个图案这是吃了草药迷幻的时候画出来的,这文章是迷幻的时候写出来,我总是觉得阿成自己磕了药,自己抽了不该抽的东西,写文章。

窦文涛:你这下子把朝阳群众,你一下把朝阳群众给激动了,幸好我知道人阿老不沾这些。

周轶君:宗教迷药常有联系 均让人陷入沉迷

窦文涛:他这个我跟你说有一个就是说,怎么说呢,我在我看过一个纪录片,我觉得真有意思,就是说这个部落里的这个人,非洲的你就看他们在进行祭祀仪式的时候,的确他们切一种植物,一边唱歌一边切,切的碎碎的,你知道吗,当时我就看傻了,因为他们吃了这种植物之后,他们晚上围着篝火,他们做的姿势跟现在迪斯科舞厅里的人们的姿势一模一样,甚至是玩就是前头是个祭司,后头一串人就是抱着他的腰,大家一起在这儿。

周轶君:就像吃摇头丸的样子。

窦文涛:这么一晚上,你说。

周轶君:宗教和这个迷药常常是有关系的,或者是说别的方式让你进入一种沉迷状态,你像伊斯兰教里面还有一个比较少提的叫苏菲派嘛,他们不是跳那种转人圈的舞,就土耳其那个跳转转转,我自己想他也是转晕了,转晕了以后有一种这个感觉是非常神奇,他里面有一个是创始人还是最有名的有个诗人叫卢敏(音),他有记录就是旋转连续转了36个小时,就达到和这个真主交流,然后对这个真主产生爱意什么什么,他们也是这种把人精神给弄到了一个很奇怪的非你自己的一个状态。

马家辉:那最后转完真的归了主了,一定是,我告诉你我有经验,以前在美国读书,曾经从我在美国的中西部,有个所谓的大师从东部那边过来,开了五百人的什么气功有缘发功大会,然后说你站在那边会感受到他的气,然后会有,那我就去了,那我结果我真的摇,摇摇摇摇,我不能像文涛一样,学的那么像,反正整个人摇来摇去,我站在那边二十分钟而已,就开始摇就跟全场的人摇了十来分钟吧,然后朋友说厉害我说我装的,当然是装,因为为什么?感受到那种压力群体压力,因为我觉得不好意思吧,我再看左右瞄一下左右旁边都在摇,我也不好意思不摇,我事后觉得很惭愧很羞愧。

 窦文涛:你就压力,我就讲到就是说,中国人的灵魂里有些什么东西,就是比如说最近止庵也上过我们节目的,他写了一本研究义和拳,当年义和团的这个书,他里边摘录了很多东西,你就可以看到,当年的人就是说这个义和团这个义和团他这个五迷三道,他完全是神,是吧,他就是而且这个神能够到一种什么样的群体,就你说这个群体,因为女的叫红灯照,女的叫红灯照,然后有一个书生住在一个村里,他说晚上所有的人都出来说说看天上会有红灯照,就那个每一个灯笼后边都是一个仙女,那都是红灯照,全村人都看见就像看见UFO一样,然后这个书生出来看,什么也没有,就站在那哪有,但身边的村民全村的人都跟他说这不就在那儿吗,不就在那儿吗,你怎么会看不到,你怎么看不到,都说红灯照来了,你看这就说明人有的时候,在一个群众的时候,你会从众就你会不相信你自己的眼睛,因为所有人都说看见了。

窦文涛:拳王阿里跟泰森不同 打的全是节奏

马家辉:所以就是有那一趟的经验,我觉得跟我后来回香港十多二十年很怕去集体的地方,因为那是让我非常惭愧的,觉得很丢脸,怎么会自己读了那么多书,真的跟着人家一起摇来摇去还要装给人家看,所以以后我只要有超过五个人场合基本上我都不喜欢去。

窦文涛:行了,咱们也该说说正题了,刚才我们说了无数关联到的对吧,你看又说到非洲来人了,又说到美国了,又说到拳了是吧,又说到种种,这个我想说实话,这么一个还说到真主。

周轶君:我说的这个人跟他有关,就我说的这个宗教跟他是有关的。

窦文涛:对,阿里这个拳王阿里过世了,你知道就是说他这个消息传来那天,我虽然没有像邹市明那么大深的感觉,你看中国拳王邹市明在对着哭哭哭。

周轶君:哭了。

窦文涛:哭了半天,这就说明,你一个人感动别人如果没有同感的话,别人就会觉得你。

周轶君:有点滑稽。

窦文涛:有点滑稽,但实际据说人邹市明对于阿里就是他对中国拳击都是很有恩德的。

周轶君:对。

窦文涛:这是我知道他过世了之后,我就把他这个精彩瞬间拳台上的我一下午我完整的我连续看了三遍,连续看了三遍,然后最后我就跟我们这个节目的武打指导老师我发了个微信,我说阿里,因为我是外行,但是我能看我说阿里打的全是节奏,你就说你看一个人,你能不能在一个东西当中看到一种节奏感,就是你到,因为我看多了他这个瞬间,我就发现他跟泰森不一样,虽然都是重量级,你看阿里那种打的就是反正我觉得打的全是节奏,就比如说他打倒你还是干什么,就是说就像一个人就踩在这个点上,你都能感觉得到他就踩在那个点上,霹雳啪啦批亢捣虚的就是,所以人家许老师给我回一个,真乃一代豪杰。

马家辉:等于没讲话,一代豪杰,没有,你说跟泰森也还有,香港翻译泰臣,还有一点不一样,你看阿里经常他除了能打他能够挨打被打,那个Rocky(音)拍电影那个Rocky,那个叫洛基其中很多片段就学他挨打嘛,看你能把我打到多小,我就没有被打下来,你看很多片段阿里双手垂下来的,但是打拳的最,最不能的他就是这样,然后垂下来让人家打,然后他能够挨打,你打了几下之后他突然就来了,然后他的拳头很重嘛,所以你刚刚文涛说那个先生哭,我觉得也看到他死讯的时候,我就想到台湾。

窦文涛:什么喜讯。

马家辉:死讯。

窦文涛:我说你得家辉现在成了我们这儿一梗了。

马家辉:死讯。

窦文涛:死讯听成喜讯。

马家辉:死讯的时候呢,我就想到一位先生也可能会哭,你的好朋友台湾的李敖大师。

窦文涛:为什么。

马家辉:大师经常这样,你碰到他的时候他一定打这个比喻嘛,他说我老了,不太行了很多方面都不太行,可是你别嚣张,我好像拳王阿里,拳王阿里高峰的时候打一拳300镑,他老了打一拳还是有120镑,还是比你厉害,所以你们小伙子不要嚣张,我李敖还是老了还是把你打赢这样子,我觉得那个现在阿里这样死掉死讯,李敖大师一定非常难过。

窦文涛:我也可以提到他。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6-09锵锵三人行 阿里33岁患帕金森 辉煌期如有神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10/a64bebe4-6653-4287-af1a-a351a879c7b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