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丽江惨成艳遇之都 窦文涛:内地文化遗产开发一个糟蹋一个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窦文涛说,咱们这个国家的本事是什么,它把所有很浪漫的事,最后都搞的很龌龊,你比如说你以为是要去艳遇,到了晚上酒吧也的确是灯红酒绿,最后发现你碰见的不是艳遇,而是酒托和妓女。总的来说,这个是过

核心提示:窦文涛说,咱们这个国家的本事是什么,它把所有很浪漫的事,最后都搞的很龌龊,你比如说你以为是要去艳遇,到了晚上酒吧也的确是灯红酒绿,最后发现你碰见的不是艳遇,而是酒托和妓女。总的来说,这个是过度商业开发,它造成的。

凤凰卫视6月8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玮婕,今天能够介绍你认识,我们锵锵的一个著名的“谷精盛”老师。

林玮婕:一开始就来。

窦文涛:这是我们的一个18年的一个老梗。

李纯恩:不明白吗开始。

窦文涛:其实你们俩我搭的对,你们俩你看都是爱玩的人,对吧。

林玮婕:爱吃爱吃。

窦文涛:爱吃。

李纯恩:一说玩就笑的那么坏呢,玩怎么不好。

林玮婕:去完东京被提醒太胖担心上镜难看

窦文涛:对,待会儿讲到你的玩,就是说我作为一个胖子,我也很敏感的发现,玮婕在朋友圈里就开始说了,说对,我最近是胖了一点。

林玮婕:真的。

窦文涛:但是你们要看看我最近吃了什么,这我就想到你们俩的共通点。

林玮婕:真的,好有心,谢谢。

窦文涛:刚从日本回来是吗?

林玮婕:对,吃了好多东西。

窦文涛:是你那个时候不顾及,彻底不顾及,放弃了是吗?

林玮婕:没,大家都看到我吃那一面,大家不知道说,其实我去出门吃之前,不是先去跑步,就去游泳,然后才去吃。

李纯恩:不是应该吃了以后才跑步才游泳的吗。

林玮婕:因为外面出去走走累了回来就不想跑步,不想游泳了。

窦文涛:你去那是日本什么地方?

林玮婕:我只去了东京,因为很短的时间。

李纯恩:去吃。

林玮婕:就是去吃。

窦文涛:去东京就造成了身体的变化。

林玮婕:真的。

窦文涛:你要是再去俩地。

林玮婕:真的,因为公司都跟我说近期不要再请假可以吗,好不好,最近有点太胖了,不要再请假,我们怕你真的上镜太不好看了。

李纯恩:你的公司你们为你着想。

林玮婕:同事已经开始叫我敲肚子,来证明我有没有怀孕,你看多过分这些同事。

窦文涛:你看真的说是香港人,他就是体现出,我记得我当年刚来凤凰的时候,你看大陆人是不会提醒你什么胖了,胖的好啊,我就印象很清楚,20年前我刚到凤凰的时候,就有一个香港制作部的一个经理叫什么陈伟华的。

林玮婕:现在点名了。

窦文涛:我就很奇怪,我因为作为一个内地人。

李纯恩:他嫌你胖。

窦文涛:不是,他就说,他不是跟你开玩笑,很严肃,就是你这样不行的,你要上镜的,你出镜的嘛,你怎么可以这么胖,我说这怎么会这样。

林玮婕:可是真的。

李纯恩:在那20年前你真是不算胖啊。

窦文涛:胖,你真是忘了我了老哥,只有你才是永远,他又是美食家,又写美食评论。

林玮婕:对,真的好羡慕。

窦文涛:怎么都不胖。

林玮婕:对啊。

李纯恩:你觉得你现在胖吗?

窦文涛:胖。

李纯恩:叫自己胖。

窦文涛:我都快放弃了。

李纯恩:不是,因为有的人胖是用眼睛看的,有的人胖是用心来看的,你是用心看,越看自己越胖,心里想着。

林玮婕:可是体重计上面也会说你胖啊,这才是最,我每次都说,我每次上去只要胖,我都会说,我觉得体重计坏了,再买一台新的,家里十台都是这样子。

窦文涛:我最近对肥胖这个问题,已经到了专业研究的阶段。

李纯恩:想绝食了是吧。

窦文涛:就是没有,我告诉你,我基本上可以做出个五段的结论,就是减肥没有成功的,我是根据《三联生活周刊》,它采访了多方,就是一般来说,因为现在的研究似乎到了这么一件事上,人的大脑里可能有一个。

李纯恩:肥因子。

窦文涛:不是,体重的记忆点,这个太要命了。

林玮婕:对。

窦文涛:这个记忆点,你所谓的减肥大概在十几斤的范围幅度以内,你比如说你觉得你减好了,瘦了这么五六七八九十斤,但是过不了多久,你又回去,而且很多人再回去的时候,比以前更胖,这就因为你大脑里,对你的体重有一个记忆点,你要是低于这个记忆点,你的基因就让你马上反应,比如说缩小消耗,减慢代谢,然后在你好不容易终于意志崩溃的时候,稍微吃点东西的时候,你的身体咔加能运转。

李纯恩:不是,因为你说的这十几斤。

林玮婕:快速减肥。

李纯恩:最容易减下来的那十几斤,其实是什么呢,水分,你只是减掉水分,因为你减肥,像比如运动的话,你先是消耗的就是水分,然后再消耗脂肪,最后才是消耗的胆固醇,胆固醇是消耗不到的,所以我们打一场网球的话,你可以不见了三磅,你出汗就出掉三磅,好开心那些人,其实没有用的,跟你的肉是没有关系的。

窦文涛:但我觉得瘦子不配跟我们讨论这个问题。

林玮婕:真的,我们要坐在一起,坐过来,不要跟他当朋友。

李纯恩:OK,不算太瘦。

林玮婕:我觉得今天这个话题好难过。

窦文涛:换一个,OK,换一个,不要谈这个大家人生的悲剧。

林玮婕:真的。

窦文涛:丽江渐被传成艳遇之都 已过度开发

窦文涛:谈就说你们共同的,你们俩都爱旅游,最近有一个所谓天堂之地,是吧,世界文化中国。

林玮婕:中国。

窦文涛:世界文化遗产吧,竟然丽江我还头一回知道,是丽江,但是丽江六一儿童节这几天,出了群体事件,这我就看出来,我跟你说这种懒洋洋的地方,你搞个骚乱你都搞不起来,太可笑了我觉得,这些开店铺的事先收到一个神秘的信息,说六月一号要罢市,要罢市,全体商铺罢市,几千家商铺说都收到了,要罢市,结果你瞧这种地方,它闹不起运动,说那天早上出来有的店店主,先别忙着开门,在街上转转看看别人。

李纯恩:有没有响应的。

窦文涛:看看别人,结果街上出现了一些个警察,出现一些政府工作人员,对吧,然后往那一站。

李纯恩:他们也收到信息了。

窦文涛:这几个就怂了,反正是当天晚上就全开门了,听说有的店主就政府工作人员在那等着他,说你开市啊,谁让你不开门,那就开吧。

林玮婕:那就开呗。

窦文涛:开就开吧。

李纯恩:那信息从哪发出来的知道吗?

窦文涛:很神秘。

林玮婕:对。

窦文涛:你可以看看相关的一个图片,来,你看这是美丽的丽江,当年人们去那里向往的理由,诗和远方,结果现在你看,就是有人说在那可以仰天发呆,是吧,可以放空自己。

林玮婕:这都没办法自拍了吧,自拍都拍到别人了吧。

李纯恩:你没有发呆的时候了。

窦文涛:我觉得现在到这是一种修行。

李纯恩:对对。

窦文涛:再看慢慢的丽江被传成了一个艳遇之都,嘿咻吧,嘿咻吧,这是城会玩嘛,对吧,然后你看,你看慢慢的。

李纯恩:就不对了。

窦文涛:用有限的生命去泡,人不泡我,我不泡人,人若泡我,我必泡人,就丽江被传成了这样一个地方,然后在这看,他们说这次表面上要罢市的理由,是抗议丽江的政府收古城维护费,每个游客收80块钱,他们认为。

李纯恩:很多年了。

窦文涛:对,他们认为就客人越来越少了,因为你们收这个费,客人越来越少,他们这些开客栈的就没生意了,他们的理由是这个,但是政府方面不这么认为,你再往下放,你看就这几年丽江传出一些事来,有的时候女游客不愿意骑马,被人打的骨折,然后你看这是说,为什么拆了呢,我就跟你说现在这个关键问题,它就有人分析,就是说丽江过度的发展,把商业开发了,就比如说刚才你看见拆的那个,可能哪的一小夫妻,把工作都辞了,说到丽江开店,当时说的一年的租金可能铺面的租金5万块钱,结果一租20年,比如说一租20年,结果过不了几年发现这么火,这个房东要变成一年50万。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6-08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丽江过度开发 渐被传成艳遇之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09/3fe62789-391e-46db-ba09-872404750bf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