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官媒:美军欺负到家门口让中国不舒服 那美国也别想舒服了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大陆官方媒体提到,中国不希望中美发生军事冲突,不过美国侦察机一再贴近中国海岸线飞行,美军军舰逼近中国岛礁示威,中国人强烈希望解放军拒敌于国门之外,如果美国遏制中国,那么中国人不惜两败俱伤,都

内容提示:大陆官方媒体提到,中国不希望中美发生军事冲突,不过美国侦察机一再贴近中国海岸线飞行,美军军舰逼近中国岛礁示威,中国人强烈希望解放军拒敌于国门之外,如果美国遏制中国,那么中国人不惜两败俱伤,都要与美国展开高强度博弈,维护国家主权。

凤凰卫视2016年6月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英国BBC报道就在本周,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展开的亚洲安全对话当中,中国大陆解放军的上将、军方的高层,与美国军方的高层,展开了就南海问题的交锋,同时就在本周第八轮的中美战略和经济对话也在北京举行。

大陆官方的新华社报道说,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辞的时候表示,零和博弈、冲突对抗,早已经不合时宜,同舟共济、合作共赢,成为时代要求,中美要避免战略误判。而在北京美国国务卿克里就说,美方支持和平外交的方式来解决南海的争端,反对任何一方单方面的形式来解决争议。

而美国的国防部长和美国的国务卿都提到,希望中国大陆不要单方面在南海宣布划出南海的防空识别区。而外界也注意到中国大陆官方媒体在提到南海问题时态度强硬,提到让美方应该更准确了解中国的战略,中国大陆并不想挑战美国的超级大国地位,中国不想做地区和世界的霸主。

而美国要搞“亚太再平衡”,在南海触动了中国的战略底线中国无法接受,中国大陆的官方媒体也提到,中国大陆必须要恶补战略能力、军事能力,能够强大威慑到美国的本土。美军的太平洋舰队在中美两国一旦摊牌的时候,很可能就成了活靶子。而中国大陆现在已经拥有了经济和技术基础,应该大规模缩小中美之间军事能力的差距。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提到,中国不希望中美发生军事冲突,不过美国侦察机一再贴近中国海岸线飞行,美军的军舰逼近中国岛礁示威,中国人强烈希望解放军拒敌于国门之外,如果美国遏制中国,那么中国人不惜两败俱伤,都要把周边与美国展开高强度博弈,维护国家主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官媒:中国若能威胁美本土 美舰队将成活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08/a8dc7947-ab39-47bb-9060-0ee77c0c973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