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意外的“惊喜”?越南主动示好邀请中国海军干这件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新加坡特派评论员郑浩说孙建国海军上将和越南的国防部的副部长阮志咏进行了一个非常融洽的一个会谈。特别值得关注的就是越南方面主动的邀请中国海军访问越南新开放的港口,这一点确实让大家感到有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新加坡特派评论员郑浩说孙建国海军上将和越南的国防部的副部长阮志咏进行了一个非常融洽的一个会谈。特别值得关注的就是越南方面主动的邀请中国海军访问越南新开放的港口,这一点确实让大家感到有一些意外,因为在奥巴马访问越南之后,到底中越两军如何来互动?如何来加强互信?这个一直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一个焦点。

 凤凰卫视6月3日《华闻大直播》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你刚才说呢,其实在新加坡光是在今天的大白天已经进行一系列的双边会晤,你在现场还有哪些更多更细微的观察呢?

郑浩(特派评论员):其实香格里拉对话是今天晚上就会拉开序幕,我们也看到在我的身后,来自各个国家的记者都已经齐聚在新闻中心,做最后一个准备,晚宴是在8点钟开始。泰国的总理巴育将会发表一个主旨演讲。其实在今天白天各个国家双边的互动就已经积极的展开,因为大家都想利用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来进行更多的交流。而中方的代表团在今天一天就和八个国家的防务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会晤,特别是在今天下午3点多钟举行的中越两国的国防部的高级官员的会晤当中,大家在我们的新闻片中也都看到,确实引起了记者的高度关注,我在现场也观察到,来采访中越两军的会晤的记者多达将近50多人,确实也是一个记录的数字。孙建国海军上将和越南的国防部的副部长阮志咏进行了一个非常融洽的一个会谈特别值得关注的就是越南方面主动的邀请中国海军访问越南新开放的港口,这一点确实让大家感到有一些意外,因为在奥巴马访问越南之后,到底中越两军如何来互动?如何来加强互信?这个一直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一个焦点,那么通过这次的会晤,我们也发现到中越两军的关系仍然是保持了非常密切的合作和一种联系,并没有受到特别的影响。当然说到南海问题上中越两军仍然有一些分歧,仍然有一些可能需要通过谈判来解决的问题,但是从总体的方向来看,中越两军关系的发展,仍然是朝着一个健康、正确的一个方向来发展的。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香格里拉对话会首日:中方与八国代表团会晤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03/8cd62694-8d8b-42d2-8da0-9aedcf4eedb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