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心如:感情需要两个人一起经营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6日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解说:霸屏男神霍建华,完美女神林心如,微博公布恋情收获甜蜜爱情,霍建华对待感情有怎样的另类要求。霍建华:但是我不是一个这方面,特别幸运的人,我必

核心提示:谈到感情的时候,林心如说我觉得爱情其实是很美好的,但是地久天长很难。感情是需要好好的去经营的,而且不是说一方经营就够了,就是要双方,如果没有双方一起努力的话,一个人就会很,你会很,觉得很使不上劲。

凤凰卫视6日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霸屏男神霍建华,完美女神林心如,微博公布恋情收获甜蜜爱情,霍建华对待感情有怎样的另类要求。

霍建华:但是我不是一个这方面,特别幸运的人,我必须坦白说,没有她一走过来一开口我说好呀。一个人未必就不幸福吧,两个人你就未必很幸福吧。

解说:林心如爱情往事回访,她又收获哪些情感智慧。

陈鲁豫:你的你适合婚姻吗?

林心如: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试过,好好地去享受谈恋爱带给我的快乐,我觉得谈恋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解说:转战内地霍建华遭遇何种不公待遇?

霍建华:感觉是有一点点让我觉得自尊有点受挫了,在几年之内我一定要得到个公平的尊重。

解说:转型制作人林心如面临怎样的考验?

林心如:我是丢不起这个脸,我是一个非常不喜欢去勉强朋友的人。

陈鲁豫:所以我没有投过资我不知道,你觉得霍建华合适这个就是你的?

林心如:对,我必须要去做的事情,然后他在北京,我把小说送到饭店去给他,但我知道他没看。

解说:鲁豫有约,霍建华林心如我们相爱吧,精彩马上开始。

稍后播出

霍建华曾坦言情感上被动:不是特别幸运的人

解说:2016年5月20号,也被称作表白日的这一天,霍金华在其工作室官方微博,向林心如表白,希望得到大家的祝福,随后林心如在其工作室,官方微博作出回应。10分钟后微博再次发布,谢谢大家的祝福,并配图爱心手势和鲜艳玫瑰花图片,自此霍建华林心如正式公布恋情,一时间影迷们也在微博上,发起自己对偶像的致爱与祝福。霍建华的感情生活,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然而为人低调的霍建华,很少在媒体面前谈论自己的感情,对于外界也一直保持着神秘感。

霍建华:我也不知道,我都回应过了谢谢,我不多做回应谢谢你。

解说:正如《花千骨》中冷傲孤独,不食人间烟火的白子画,早在2015年11月,霍建华作客鲁豫有约时,就曾袒露自己对爱情的独家感悟。

陈鲁豫:你是一个比较孤独的人?

霍建华:对,我天生就很孤独,很孤独但是我又很喜欢这个孤独,我并不觉得很痛苦,有些人会觉得说你这么是不是很痛苦,又。

陈鲁豫:不一定。

霍建华:又不交际也不应酬,也没有聚会的,是不是很无聊,已经变成一种习惯了,不觉得很痛苦。也挺享受的。

陈鲁豫:但如果一个人太习惯于,自己独处的那种状态的话,你还给另外未来的那一个人,要留出一个空间才可以?

霍建华:很难,我觉得特别难,因为我觉得人每一个人都是一个个体,要碰到一个这样的人,真的是挺难的,挺难的。

陈鲁豫:你在情感上是一个幸运的人吗?就以前的经历来说?

霍建华:完全不是。

陈鲁豫:你所谓的不幸运是你比如说经历过特别伤痛的故事?还是指是因为我的性格的原因,我很难碰到一个我喜欢的人,或者碰到了我也不好意思表白还是什么?

霍建华:都有,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陈鲁豫:就是你经历过特别伤痛的情感的经历?

霍建华:有啊,小时候有的对。

陈鲁豫:小时候。

霍建华:也不小,也成年了也成年了,也成年了。

陈鲁豫:你指的成年是?

霍建华:20岁,对。但是我不是一个,这方面特别幸运的人,我必须坦白说,反正做好准备就是碰不到就自己好好的。自己好好爱自己,对,这比较难啦。

观众:你有我们。

霍建华:你们人太多了,我没有办法太多太多太多。

陈鲁豫:你是个有勇气的人吗?在感情面前?

霍建华:没有。

陈鲁豫:没有勇气?

霍建华:对。

陈鲁豫:你所谓没有勇气是比如说你喜欢一个人,你不会主动地去表达?不会主动地去采取行动?要等着那个人来采取行动?

霍建华:最好是。对,我特别被动。

陈鲁豫:然后那个人一开始行动,你说好呀。

霍建华:没有她一走过来,一开口我说好呀,等这一刻很久了。

陈鲁豫:等这一刻很久了。

霍建华:真是的,没有有时候我们也挺难的,就是别人都可能觉得我们要,怎么讲谈个恋爱什么特别简单,其实反而很难,我们出去都一堆人,然后都很难认识。

陈鲁豫:但人就是这样,一个人独处的时间长了之后,其实是会习惯那种状态的,但是偶尔,偶尔特别的时刻会会有一些伤感,然后会有一些羡慕,周围成双成对的人?但那只是可能一些瞬间而已?

霍建华:对,我也会去请教,一些已婚的朋友他们的一些,对婚姻的看法,去了解一下。

陈鲁豫:你有所有的理论的基础和准备?

霍建华:没有我想知道他们,就是人是不是一定要结婚。

陈鲁豫:那当然不是。

霍建华:对对对,因为我不知道。

陈鲁豫:当然不是。

霍建华:因为每个人都会觉得,好像正常应该你什么时候要做什么事情。

陈鲁豫:这点我特别反对。

霍建华:是吧。

陈鲁豫:我特别特别反对。

霍建华:你跟我说一下吧,对。

陈鲁豫:就是我特别反对,外界告诉我,我一定要某一个阶段做某一件事情,就是我从来都反对说,比如我在20多岁,我一定要碰到一个人,然后要在某个时刻在结婚,要有个孩子否则我的人生就是不完整的,就是不完美的。那可能我这一生真的就是一个人,那如果我一个人的状态,我能够过得很好,我能够某种程度我内心平静、快乐的话,你也不能说我的人生是不完整的,而且我真的不觉得,婚姻是适合每一个人的,有婚姻最好,但如果没有婚姻的话,那你一个人也得好好地过。就是这样我觉得。

霍建华:我也是这么想,对我觉得一个人未必就不幸福吧,两个人你就未必很幸福吧。是吧?

观众:对。

霍建华:我觉得是这样的,当然如果你能碰到那个,心灵的另外一半我觉得是很好的事情,但是没有碰到我觉得。

陈鲁豫:这一点我是这么看的,我觉得对我来说,我觉得一个人不太好,但是好过两个不对的人在一块凑合。

霍建华:对,没错。因为我也这么想的,我也未必什么东西都是一定要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但是我还是觉得,如果碰到的话,那是一个很幸福,很幸运的事情,因为如果我要找寻另外一半的话,我觉得我那个精神层面,是要求太高了,变成有点精神洁癖那种感觉。这个是让我觉得,我没有办法就是很容易跟人家去。

陈鲁豫:还有就是人的年纪慢慢的,比如说20多岁你还好,30多岁慢慢慢慢,你会有很多很多自己的习惯。

霍建华:对。

陈鲁豫:然后这种习惯你会很难地,很难地改变。

霍建华:改变,对,没错。如果一个人进来,你要去迁就,这个是比较那个。

陈鲁豫:还有我觉得可能这点,我其实是个性别意识不太强的人,但我觉得男性跟女性有一点点区别,就是女性可能会容易为了情感,会有暂时,我的事业别的一切我都不太顾及,但是男性特别是像你这个阶段的男性,可能此时此刻,事业的确对你来说,是排在第一位的?

霍建华:对。

陈鲁豫:至少是这一段时间吧,我能够看到比如未来的几年,都是事业可能是排在第一位的,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这么想的?

霍建华:一直都是其实。

陈鲁豫:一直都是?

霍建华:一直都是,因为我又喜欢演戏,我又喜欢拍戏,有时候扎在那个世界里面,真的不想,不想回到现实,说真的我觉得我的工作是有一部分,也是在逃避现实吧。说坦白一点,今天我就说得挺坦白的,我自己的这种想法,就是简单地讲,你到一个剧组里面去扮演那个角色,你真的可以不管一些俗事了。对,所以我觉得,算是一种逃避但这个逃避的挺精彩的。我现在觉得,你都活在一个虚假的,一个世界里面,这样好吗?那我觉得很快乐,很快乐,从中我可以得到很多东西。

解说:演过许多琼瑶剧的林心如,总能在她的影视作品中看到年少时的初恋,恋爱时的甜蜜,分手的不舍;这些也见证了她对爱情从懵懂到成熟的历程,与霍建华相同的是,绯闻极少的林心如对待感情也一直是低调认真,此前林心如作客鲁豫有约时,也曾表达了自己对爱情的向往。

陈鲁豫:一个人时间长了之后,太习惯于一个人了,就很难在生活中容纳下别的人

林心如:我觉得太久没有谈恋爱会不知道怎么样去跟人家相处,因为你你太长的时间,是以你自我为中心,我为什么要让另一个人的情绪,影响到我的情绪,为什么要让我的喜怒哀乐是跟随着他的喜怒哀乐,因为一定会影响到。

陈鲁豫:对。

林心如:然后我就觉得,我不想要变成这样子的人,我不想要因为,可能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它让我非常的抓狂,可是我想说我为什么要,为什么会这样。

陈鲁豫:那你走出来的时间,还是很长的?

林心如:我的每一段恋爱是隔很久的,因为我的那个恋爱的次数,并不是太多,爱生活、爱工作、爱自己,其实就是我目前最好的一个恋爱的状态,如果今天很幸运的,有一个人可以出现然后,我觉得我们是很合得来的,然后可以有机会可以往前走的,我会很开心地去做这件事情。会好好地去享受谈恋爱带给我的快乐,我觉得谈恋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我也很享受那个过程。虽然你能会,还是觉得一个人很自在,你要去哪里不用跟人家报备,什么什么的。但是有时候两个人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那时候一个人的时候,我的感触最深的是,我去年摔伤了,就是在家里面下巴摔伤了。我上洗手间我没开灯,所以很暗,然后我就滑了整个下去,下去我只觉得好痛,然后我就起来,我就想说先坐起来,这样摸一下奇怪怎么湿湿的,然后我就打电话,赶快打电话给我的经纪人,我说我跌倒了,你跌倒了为什么?

陈鲁豫:你怎么打给你经纪人?你应该打给什么医院,什么救护车什么的?

林心如:我一个人,我打给医院也很怪,然后就对,我只能打给经纪人,然后打给经纪人之后呢,我就说我跌倒了,他说那你还好吧?我说应该还好吧,就是很痛,他说好,我马上过来。然后他过来之后,我就开灯我一看哇全是血,然后我就看到那地上一摊血,但我很冷静的就是还拿卫生纸把血擦一擦,因为干的擦不掉我还去那个厕所拿那个湿的抹布把它擦干之后,再打给我经纪人我说你要不要快点过来,我流了好多血。

陈鲁豫:我觉得你的确是。

林心如:一个很奇怪的人。

陈鲁豫:你是很。

林心如:对,然后呢我们就先去了另外一家医院,因为那个时候已经是大概是,凌晨1点多了,只有那个急诊嘛,那我经纪人他们不我在急诊缝,说一应要等诊外,他怕缝得不好所以1点多我们就去,他们又帮我找了另外一家医院。但那时候突然就觉得说,我竟然连一个可以传就跟他说,我受伤了这样子的人都没有,那时候我觉得突然就,我好辛酸。

陈鲁豫:我能明白。

林心如:我又不敢跟我爸妈说,因为我不能让他们,我不想让他们担心。

陈鲁豫:其实只能这么说,会有愿意来心疼你的人,但只是你没有喜欢那个人而已。很多时候自己一个人,不是因为没有人喜欢,是因为我选择不将就,就是我没有碰到那个人之前,我就不将就

林心如:你说你碰到的时候,你也不知道你们两个,就是很多东西能不能额搭得上,因为毕竟有时候真的,工作的关系,也不是这么的,能够让我们就是我们这么能够,自己控制的。

陈鲁豫:那那个就要试了才知道。

林心如:但试了不行了之后。

陈鲁豫:那没有办法,我觉得在这一点上,在爱情上我是有勇气,就是那你需要有勇气,你不知道什么是能成,什么不能成的,那哪怕明天不成但今天如果是爱的话,那就是爱,这一点我觉得我是相信的。

林心如:就曾经有过也是一段美好。

陈鲁豫:对,因为可能每一段感情,是有期限的吧,但如果那个期限没有到来的话呢,我就还是愿意去努力一下,去尝试一下。

林心如:是,我是觉得对,人生是真的是不能缺少,爱情的滋润,因为我的真在享受,享受爱情的时候,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如果女生没有爱情的话,其实真的很容易枯萎,你就是你做得再强,你做得再好的戏夜深人静的时候,你还是会觉得挺空虚的。因为我真的觉得,感情是需要经营的,你要有你自己的一个,很完整很独立的一个人格,我觉得这样的男生也会比较欣赏你,而且不是要当男生的附属品,我们也是自己一个很完整的个体。我今天即使。

陈鲁豫:我从来没有拿过附属卡,拿的都是主卡。

林心如:对,对。我今天我从来不需要靠别人养,我自己可以养活我自己,我养活我全家,但是如果你愿意,在感情上面照顾我的话,我会很开心的。

霍建华:当时就常跟老师吵架,跷课对,但是不鼓励。那我也开始慢慢学得会说了,但说得很小声。可能不是一个特别完美的一个家庭吧,让我性格上有些缺陷,我觉得男生一定要,一定要能够照顾你的家人,照顾你身边的人。

陈鲁豫:那他结婚的时候,你不崩溃,悲痛欲绝。

林心如:我一直觉得是假的。

陈鲁豫:什么,人都结婚好多年,孩子都好几岁。

林心如:我爸跟我妈两个人吵架,吵成那样。然后晚上还要睡在同一张床上,那感觉很,你是要翻身呢还是面对面。

解说:鲁豫有约霍建华林心如,我们相爱吧,精彩稍后继续。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6-02鲁豫有约 霍建华 林心如——我们相爱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02/17f381c1-9dcf-4a9b-b960-7101a25abb0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