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说新语:台湾民生难搞 蔡英文接烫手山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朱文晖先生说到,民进党全面执政后,两岸关系倒退,同时面临棘手的民生和经济问题,执政起非常困难,是一块烫手的山芋。凤凰卫视6月2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朱文晖:我们节目的最后一部分平

核心提要:朱文晖先生说到,民进党全面执政后,两岸关系倒退,同时面临棘手的民生和经济问题,执政起非常困难,是一块烫手的山芋。

凤凰卫视6月2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朱文晖:我们节目的最后一部分平说新语,万俊你刚从台北回来,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万俊:真的吃的东西都很好,但真的很便宜,一碗牛肉面也就一百多块新台币,20块人民币左右,然后你拿那一千块台币在夜市上逛个几个来回你根本就吃不完还吃得很饱,就是这样子的情况。

李亚倩:不过前提是因为我们真的其实也赚得没有那么多,那么事实上大家都知道台湾人其实年轻人很多毕业都会喊22K,这22K代表什么意思呢,其实就是两万两千块钱台币,那么其实折合于人民币相当于来说五千块钱左右,所以其实赚得并不是很多,而且这是一个普遍现象,所以这也代表说其实这么多年来都没有增长,您怎么看台湾的经济结构走向?

朱文晖:所以这个22K不但是普遍现象,而且是一个长期的停滞现象,这个年轻人为什么对以前的政权不满,就是他十年他都是22K,你看十年前22K挺多的,五千人民币。现在觉得不多了,而且跟对岸比,跟其他地方比,人家都上来了你还在这个水平,所以我们其实看到蔡英文她想取悦年轻人,这个年轻人随时可能会翻脸,因为年轻人的特点就是反建制,他就是想过好日子,但是你给不了他之后他可能会变换。那么另外一块就是所谓的新南向政策,看起来很有道理,但是现在时过境迁,而且就是说台商出去拼搏那一辈现在年纪也大了,跟这个港商其实是一样的,可能都是五十多岁的了,所以新的年轻人他们可能在街头闹事得比较厉害,但真的去东南亚去开拓去拼搏也很难的。再就是两岸关系,不承认九二共识,那现在看来两岸门的在逐步的关上。

但是对于蔡英文来说外交也是很难的。因为我们看到前一段时间确实就是马英九时期两岸在外交上有某种默契,就是北京不去挖你的墙角,但现在门关上之后,很多小国早就跟北京眉来眼去,所以现在肯定北京就不会客气了,你们该来就来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我们其实看到上台的时候选举的时候有一套,但是其实柯P是一个前车之鉴,他讲了很多东西大家觉得他讲得特好,特受欢迎,现在搞了一年之后大家突然发现,车还是照样堵,那样问题还在,所以这个民生问题你怎么不解决的话,那么你的执政会非常困难,所以我们说完全执政看起来挺好,但可能接得也是一个烫手山芋。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平说新语:台湾民生难搞 蔡英文接烫手山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02/7b89b905-4f68-43c6-af78-1cd7e7efc6d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