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钮则勋:林佳龙欲加强与大陆互动为自身加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钮则勋分析说如果林佳龙能够去补强或者是强化他跟大陆的一个实际方面的一个互动的话,对他自己本身政治能量的一种加码,或是政治排序的一个往上升,都会有非常明显的一种影响。凤凰卫视6月2日《华闻大直

核心提示:钮则勋分析说如果林佳龙能够去补强或者是强化他跟大陆的一个实际方面的一个互动的话,对他自己本身政治能量的一种加码,或是政治排序的一个往上升,都会有非常明显的一种影响。

 凤凰卫视6月2日《华闻大直播》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我们看到对于大陆来说,蔡英文一直没有交出她两岸论述的那一份答卷,就是到底认不认同九二共识,那么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之下,不只陈菊,还有刚刚看到的台中市长林佳龙也表态,希望台中能够作为两岸交流的一个门户。其实林佳龙在民进党内,也算是比较熟认两岸事务的,所以您怎么看,无论是陈菊或是林佳龙,能不能作为目前蔡英文在两岸论述还没有表态清楚的情况之下,为民进党和大陆之间破冰的一个桥梁?

钮则勋(台湾时政评论员):其实我觉得有一定程度的困难性,因为大陆的立场其实非常的明显,态度非常的鲜明,就是说你蔡英文如果不承认九二共识来说的话,这个两岸关系就会有停滞,甚至有倒退的这样一种可能性,也就是说这个是大陆方面的一种主调,所以即便是陈菊也好,或者是林佳龙也好,如果他们希望能够透过跟大陆互动,或者是调子放软这样的一种方式,能够去使两岸交流,能够持续平顺的像马政府时期的一个运作,我觉得确实他们有一定程度的一种困难性。

但是呢,他们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一番表态,某种程度来讲的话,他们还是希望能够帮蔡英文在两岸关系这个布局上面,或者是这个板块上面,去稳住原来两岸互动这样的一种情绪,去为民进党政府的一个政绩也好,去创造一定程度的可能,但是呢他们这些相关的一些论述,其实一定程度的也是为自己的本身的政治前途跟能量,在做一些加码的一个考虑,比如说就林佳龙来讲的话,他台中市好像是次于台北跟高雄,台湾第三大最有前景的一个都市,那所以作为首长的林佳龙,他的政治企图心其实是非常非常强的,特别是在民进党执政这个过程中间,而且他又有两岸跟国际上面的一种,专业上面的一种知识,或者是相对的一个优势。所以就这个部分来说的话,林佳龙他一个企图心是非常非常强的,如果林佳龙能够去补强或者是强化他跟大陆的一个实际方面的一个互动的话,对他自己本身政治能量的一种加码,或是政治排序的一个往上升,都会有非常明显的一种影响。这个当然也是林佳龙他自己本身的一个政治盘算,所以即便,这个两岸互动没有办法决定在林佳龙或陈菊身上,但是他们还是希望去抛出这样一个议题,能够主导板面,获得蔡英文的一种重视。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钮则勋:林佳龙欲加强与大陆互动为自身加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02/a5c3a4db-6764-4e47-a624-a6b485037d9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