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钮则勋:蔡英文有盘算 利用王金平分裂国民党收编“本土派”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钮则勋分析说蔡英文任用王金平蓝营的人士来做海基会的董事长,某种程度可能蔡英文也希望借由这个人事安排去凸显出她对大陆的一个善意,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我借由王金平去做这样的职务,某种程度去分裂你

核心提示:钮则勋分析说蔡英文任用王金平蓝营的人士来做海基会的董事长,某种程度可能蔡英文也希望借由这个人事安排去凸显出她对大陆的一个善意,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我借由王金平去做这样的职务,某种程度去分裂你国民党收编本土派也是有可能的。

 凤凰卫视6月2日《华闻大直播》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其实除了他们的主动表态之外,蔡英文自己的两岸人事布局还没有完全完成,今天就传出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将担任亚太和平研究基金会董事长,这是一个智库形式的。另外,也传出立法院长王金平将会长管海基会。这两个人其实都算是,至少许信良是绿色出身,最早进入了大陆,和大陆亲近,然后也比较亲陆的民进党内的一个人士,应该说绿营一个人士吧。王金平是蓝营的,但是在现在传出这样的消息之下,如果他真的接任这个位置,是不是也会跟国民党进行分裂,您怎么看蔡英文这个布局考量?以及这两个人选是不是最终真的都会接任这两个位子?

钮则勋(台湾时政评论员):基本上我觉得这两个人选,如果真的接任我们刚刚所讨论的这个位置的话,我觉得蔡英文她希望能够借由这两个人事的安排,去向大陆释出一定程度的善意。因为毕竟就像亚芳刚刚您所提到的,许信良他的两岸政策的主张,在民进党里面是比较开放的,也就是说之前他就主张大胆西进,但是被民进党的一个保守派给打压。所以现今如果他担任智库的一个董事长来讲的话,对于两岸政策的部分,他可能会希望跟蔡英文去取得一定程度的平衡,希望能够更让蔡英文的两岸政策有一些些弹性,这样一种可能。所以,蔡英文如果用许信良的话,我觉得其实有一定程度的象征的意义。

王金平这个部分,如果真的接任海基会的话,我觉得蔡英文这个布局,她也有她一定程度的盘算,就是说释出王金平这个讯息,我认为有可能是试探气球;但是我也认为释出王金平这个人选的话,因为王金平是蓝营的人士,那由蓝营的人士来做海基会的董事长,某种程度可能蔡英文也希望借由这个人事安排,去凸显出她对大陆的一个善意,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我借由王金平去做这样的职务,某种程度去分裂你国民党,收编本土派也是有可能的。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钮则勋:蔡英文可能利用王金平分裂国民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02/055769ec-66bd-486f-965e-edb7fa3ce93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