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中菲关系现良性互动 警惕有人搅局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朱文晖先生认为,杜特尔特确定当选后与北京有良性互动,中菲关系现在趋于好的方向发展,但要警惕有人搅局。凤凰卫视6月2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李亚倩:菲律宾候任总统杜特尔特他被问到了对

核心提要:朱文晖先生认为,杜特尔特确定当选后与北京有良性互动,中菲关系现在趋于好的方向发展,但要警惕有人搅局。

凤凰卫视6月2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倩:菲律宾候任总统杜特尔特他被问到了对华关系还有南海问题的时候,他表示说要追求独立的外交路线,那么这也代表说这一条路是不会依赖美国,而事实上我们观察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特别向杜特尔特致贺电,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中菲关系能重回到健康的轨道上,我们接下来就要请教朱先生,您怎么看,接下来南海是不是转机呢?

朱文晖:其实我们看到杜特尔特他确定当选之后,和北京这种互动还是比较良性的,我们可以这么判断,就是下一步到底会走到什么缓和的程度很难说,但是应该说不会比阿基诺三世更差,这个基本是可以判断下来的。其实我们也看到在过去阿基诺时期,有几次可以改善的机会,比如说我大概是三四年前去菲律宾的时候听当地一个华侨他跟我讲,有一次他们运作,就说是到唐人街,让阿基诺三世到唐人街中菲建交时候一个特别的仪式去出席活动,结果基本运作好了就被当时菲律宾的外交部长给一手搞乱了,他说外交部长其实是个美国人。还有一次我们看到每每出现转机的时候都被搞乱。有一年是东盟在中国世界博览会阿基诺说要来的,突然他又没来,所以这次当然我们看到出现了一些良性互动,但是也警惕会不会被有心人搞乱,你比如说杜特尔特他当时说过,我想跟中国来谈一谈,结果就有人给他打电话了,说你暂时先别谈,等国际法庭那个裁决出来你再跟中国谈。所以我们说中菲关系现在趋向一个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是各方其实还是要警惕有没有人出来搅局。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朱文晖:中菲关系现良性互动 警惕有人搅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02/c14e5ddc-fc9f-414a-9787-6d60fd0247a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