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拟设南海防空识别区 何时正式宣布视乎美国是否挑衅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1日报道称,中国近两年前在东海划定防空识别区后,现正准备在南海划定同类识别区,报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具体何时宣布,中国将取决于南海安全情况,尤其将考虑美国在区内的军

核心提示: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1日报道称,中国近两年前在东海划定防空识别区后,现正准备在南海划定同类识别区,报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具体何时宣布,中国将取决于南海安全情况,尤其将考虑美国在区内的军事部署,及与临近国家的外交关系。

 凤凰卫视6月1日《华闻大直播》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多名消息人士以及一份国防报告透露,中方现正准备在南海划定防空识别区,具体公布时间将是南海安全情况以及美国的态度而决定

解说: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1日报道称,中国近两年前在东海划定防空识别区后,现正准备在南海划定同类识别区,报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具体何时宣布,中国将取决于南海安全情况,尤其将考虑美国在区内的军事部署,及与临近国家的外交关系,报道引述《汉和防务评论》报告称,中国以为南海防空识别区设定边界,以永兴岛的专署经济区及中国在南沙群岛的七个新建人工岛为基础,或这些岛屿临岛基线周边的两百海里地带。

消息传出时,适逢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即将于北京举行,美国助理国务卿拉塞尔31号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吹风会上表示,两国希望借此平台沟通并缩小分歧,其中就包括南海议题,美副国务卿诺韦利更强调,南海问题并不影响中美合作大局。

诺韦利(美国副国务卿):我们可以用建设性的方式,与中国进行多方面的交流,我们真的没有发现,我主持这么多对话,也没有发现南海这样的议题,有任何实际的负面影响。

解说:另外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朱海泉31号在美国《纽约时报》发文,强调解决南海争议的唯一出路是直接当事国进行谈判协商,他表示中国已经通过和平谈判同14个陆上邻国中的12个签订了边界条约,解决南海问题也可以采取类似办法。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港媒:中国拟划设南海空识区 将视情况公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01/b4ac54e7-57ce-4675-a60e-f747f70f63a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