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建群:站稳“铁三角” 南海全域将完全处于中国掌控之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腾建群分析说美国现在确实有一种担心,就是因为中国如果一旦在南海加强了军事方面建设,就会形成一个铁三角。就是由南沙群岛,我们驻扎岛焦加上黄岩岛再到西沙群岛,所以形成这样一个铁三角之后,那么中国

核心提示:腾建群分析说美国现在确实有一种担心,就是因为中国如果一旦在南海加强了军事方面建设,就会形成一个铁三角。就是由南沙群岛,我们驻扎岛焦加上黄岩岛再到西沙群岛,所以形成这样一个铁三角之后,那么中国完全可以把南海控制在自己的掌控之下。

 凤凰卫视6月1日《华闻大直播》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播:就像你说的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会本周要召开了,那么下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会也将召开,在这两个国际场合,美国一般都会利用这样一个机会,那么在这之前,这个消息出来了,到时候等到会议召开的过程中,你怎么看美国又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又会引发什么样的议题,在南海问题上,又会有些什么样的琢磨?

腾建群:从南海问题来说的话,美国由于在这个地域采取了一种挑衅性的行动,不管是派飞机还是派军舰,那么直接危害到了中国的安全利益,所以中国做出的相关回应呢,应该是合理的也是符合国际法理的,那么在目前来说的话,我们看到特别最近几年。南海这个对峙由过去的中国和声索国之间的纠纷,现在演变成了中美之间的直接面对面的对峙,包括两国的军舰、两国的飞机、不断的进行面对面的相遇,那么这些我觉得主要原因来自于美国,那么从美国来说的话,他有两个考虑第一个呢,他就是有传统意义上,非常霸道的这样一个,所谓的海洋价值观,他要保证他自己的这个海上自己,不管你的领海领空,他都要进来,所以挑衅性的航行自由,飞行自由,这个是美国一贯坚持的所谓海洋价值观。另外一方面美国现在确实有一种担心,就是因为呢中国如果一旦在南海加强了军事方面建设,就会形成一个铁三角。

就是由南沙群岛,我们驻扎岛礁加上黄岩岛再到西沙群岛,所以形成这样一个铁三角之后,那么中国完全可以把南海控制在自己的掌控之下。所以美国主要还从两方面考虑,同时他要重返亚太他要为盟国提供所谓的这种安全义务保障,那么他不断的在这个地方滋事所以我们看到,美国现在手里握有依据是非常弱的,他根本就不能成立的这些依据。你比如说去年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提出了四条理由来说服中国,第一条要航行自由,实际上中国从来没有阻止美国和其他国家,在南海的航行自由;第二个呢,说和平解决,实际上中国这个也是中国一直坚持的,那么第三个理由就是说,中国在这个地区搞岛礁建设发展太快,所以我们如果摆到桌面上的话,这些都不能成为理由,都不能说服中国停止在这个地方建设,停止在这个地方维权。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滕建群:美国忧中国构建“铁三角”控制南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01/d94499af-9a99-478a-8635-802b564342d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