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中国做好南海东海爆发军事斗争的准备 瞄准两个国家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宋忠平分析说中国在南海问题包括在东海问题,包括美国对中国的围堵问题应该做到积极从容,所谓的积极就是我们应该有所为有所不为,那么从某种程度上来看我们现在确实已经做好了南海以及东海的军事斗争的准

核心提示:宋忠平分析说国在南海问题包括在东海问题,包括美国对中国的围堵问题应该做到积极从容,所谓的积极就是我们应该有所为有所不为,那么从某种程度上来看我们现在确实已经做好了南海以及东海的军事斗争的准备。

凤凰卫视5月30日《全媒体大开讲》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其实作为不断崛起的大国,我们说受瞩目受关注,甚至受质疑,我觉得是太正常了,其实你看有网友就这样形容,说其实就类似于什么呢,狗仔之于明星一样,你虽然说走到哪,跟到哪吧,这也很烦,但是狗仔越多,不是才说明你越红嘛,对吧,所以我们今天就看到消息说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完成了年度首次常态化的远海训练,已经是顺利的靠泊三亚的某军港,那根据军方表示,就这次训练一路上就曾经先后被澳大利亚、美国、日本的舰机跟随,可以说中美之间武力隔空角力,已经是白热化了,那么中国的军事实力到底有多强,今天我们也给各位简单的说几个小例子。

安东:根据伊拉克国防部公布的画面,伊拉克政府军使用中国研发的叫做彩虹-4无人机空袭伊斯兰国,这个彩虹-4精准命中目标,成功的摧毁了IS的车辆,那么实战性能比美军的捕食者据说还要强悍,另外2014年中国便已经披露东风26中程弹道导弹的存在了,这款导弹拥有三千五百公里的射程,能够覆盖位于太平洋中部关岛的美军基地,而随着2016年中小移动目标的东风征服号高超音素滑翔武器的面世,中国已经拥有航母杀手,弹道导弹的大部分的必要组件,而对于曾经多次传出传言的中国战略性核潜艇巡航,近日我们看就有外国的媒体援引中国军官的说法,表示中国军方现在已经做好首次派遣战略核潜艇的准备。

万俊:好,谢谢,谢谢安东给我们做的总结,可以看出中国军事实力是窥豹见一斑,窥没错,窥豹见一斑没错。

黄橙子:我们也来看看网友怎么说,这个与狼共舞的网友他就说,美国这个霸道行为只能是自己到处放火不允许别人点灯,他可以军事化南海,我们也更是不可以闲着,就是它去说,但是要做好自己的军事防御的准备,静观其变。

庚欣:我插一句,它美国是它可以到别人家放火,它不许人家在自己家里边点灯。

黄橙子:这太霸道了。

庚欣:这太过分了。

主持人女:另外还有一位叫玩转地球村的网友就说,南海问题只是中美全球博弈的一个节点,如果我们老是被美国牵着走,那就太被动了,所以一定要用全局角度来思考问题。

万俊:是,那么相关话题我们再次来请教现场宋忠平先生,给我们做点评分析,宋先生您好。

宋忠平(军事评论员):主持人好。

万俊:宋先生您怎么来看美国防长撂话来武呵中国,中国到底应该来如何应对,还有就是刚刚安东也介绍,中国战略核潜艇巡航太平洋的可能性,您认为有多大?

宋忠平:首先一点的话,我觉得中国在南海问题包括在东海问题,包括美国对中国的围堵问题,我们应该做到积极从容,所谓的积极的话,就是我们应该有所为,有所不为,那么从某种程度上来看的话,我们现在确实已经做好了南海以及东海的军事斗争的准备,这种准备恰恰是围绕着如果在南海爆发的军事冲突的话,我们不仅仅考虑的只是个别的南海国家参与,有可能美国会介入,有可能日本会介入,所以我们的作战预案里面,必须瞄准的是强敌,或者说是比较强大的对手,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立于不败之地。

那么至于说到刚才我们战略导弹核潜艇,现在已经准备在太平洋进行战略值班,我觉得这个事情再正常不过了,美国根本没有任何资格对我们说三道四,你像美国现在它的战略导弹核潜艇俄亥俄级加三叉戟2第五型的战略导弹,那么这两个组合可以说是天衣无缝,那么美国现在发展战略导弹,已经发展到了第五代,中国现在仅仅是第二代,所以在这个问题上美国比中国要走的远得多,它的整个作战能力包括它的整个的作战的,战术技术指标也比我们强得多,所以它根本没有资格对中国去说这个问题,这完完全全是一种霸权的思维,其实从中国的角度来看的话,我们比较强大的恰恰是陆基的核导弹,我们的战略核导弹应该不断的走出西太平洋到中太平洋,因为只有这样的话,才会把美国在亚太地区所部署的反导体系一一绕过去,这样才能让我们的核导弹对美国能够形成二次核打击的能力,我觉得这个步骤是非常关键。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宋忠平:中国已准备好南海东海爆发军事斗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30/fe2d0042-5a03-4853-9447-f89a6a7d43d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