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称中国核潜艇将巡航太平洋 徐光裕:展现核力量威慑对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徐光裕先生讲到,应该把中国的战略导弹核潜艇进入太平洋战备巡逻看做中国防御性威慑的展现,中国应该把三位一体的和力量适当透明化。凤凰卫视5月3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任韧:北京现场

核心提要:徐光裕先生讲到,应该把中国的战略导弹核潜艇进入太平洋战备巡逻看做中国防御性威慑的展现,中国应该把三位一体的和力量适当透明化。

凤凰卫视5月3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北京现场徐光裕先生,这一次卡特还特别提到了美国最先进的舰机正在部署在太平洋,那么中美在区域的影响力,区域的威慑力显然是一种此消彼长的状态,这个时候中国该怎么办呢?其实我们听到很多的外国媒体也在分析,比如说英国的媒体就说了,中国可能会在今年第一次把战略核潜艇送到太平洋来进行巡航,来补偿被抵消的威慑力,您觉得这样的说法靠谱吗?中国是不是需要进一步的提升在太平洋的核潜艇的战略威慑。

英媒称中国或将派核潜艇巡航太平洋

徐光裕:中国核战略大家都知道我们是很透明的,是防御性的有限威慑,这是我们中国追求的目标。在五个常任理事国里面有四个国家的核潜艇都已经下海了,而且已经作为正常的战略巡逻体制已经形成了,美国有九艘弹道导弹核潜艇部署在太平洋地区,我们中国有一艘两艘出现在太平洋,这个是一个非常正常的事情,而且悬殊很大,所以把中国的战略导弹核潜艇进入太平洋进行战备巡逻,把它看得非常非常突出的问题,一个尖锐的问题,而且加以夸大、放大,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应该把它看作是中国的积极防御的威慑力,防御性威慑的一个展现。因为大家都知道要想有威慑力,你必须要展现你的实力,要让对方相信你这个实力是存在的,那么这个威慑才能起到作用,如果对方不相信你这种威慑,那这个威慑就不起作用了。因此我们三位一体的核力量,陆基和海上和空中的都应该适当的透明,让相关方能够知道这个情况。所以我觉得中国这么一种动向,我觉得是一个按照国防部发言人说法说得非常好,是一个不可避免的,什么意思?就是按照他的逻辑发展,他必然要出现的,所以没有必要过度解读。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徐光裕:中国应适当展现出核力量 威慑对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30/0b253196-cdbc-4024-b49d-2ff79b2b821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