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南海演练展现自信 美国心态不平衡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27日下午,中国海军南海舰队的实战化演练顺利完成,这是南海近年来规模最大的远海训练,展现出大国自信。面对中国在南海愈加公开透明的行动,美日高度紧张,并在此次演练中派舰机跟随中国舰队。面对不断

核心提要:27日下午,中国海军南海舰队的实战化演练顺利完成,这是南海近年来规模最大的远海训练,展现出大国自信。面对中国在南海愈加公开透明的行动,美日高度紧张,并在此次演练中派舰机跟随中国舰队。面对不断增强的军事压力,中国必将作出坚决应对。

凤凰卫视5月3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27日下午靠泊三亚某军港,顺利完成历时23个昼夜航行八千多海里的沿途例行远海训练,此次训练中,中国舰艇编队在南海印度洋、太平洋海域共完成20多个远海实战化训练科目,是南海舰队近年来规模最大,出动舰艇最强,兵力最多的远海训练。值得注意的是这次远洋训练的路线以三亚为起点,编队首先巡航了西沙和南沙海域,随后穿越巽他海峡、龙目海峡、望加锡海峡、巴士海峡等重要海峡水岛,刚好绕行菲律宾一圈。中国在南海的行动越来越公开透明,但这仍然不能缓解美日的高度紧张,美日军舰在此次演练中扮演起通行小伙伴锲而不舍的如影随形,中国军网在报道中戏称,此次演习中外军参演的兵力并不比解放军的少,中国战舰编队一路上曾先后被澳大利亚、美国和日本的舰机跟随,跟踪解放军的编队有五艘军舰和五架侦察巡逻机。而另一方面美国防长卡特连日来也在公开场合一再炮轰中国的南海政策。他先是脑洞大开把美国对中国的战略态势比喻成前苏联近五十年的冷战对峙,随后又在另一次演讲中批评中国在南海的扩张活动,称这只是在构建自我孤立的长城。更扬言要把最精良的武器部署在亚太地区,并把这一行动定义为军事上的亚太再平衡。卡特的指责无理而强硬,中国外交部的回应就一语道破天机。

华春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固守冷战思维没有任何出路,也不会有任何效果,中方对于任何形式的冷战都不感兴趣,我们也无意去出演美国军方某些人士自编自导的好莱坞大片,但是对于任何威胁或者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的行为,中国一不畏惧,二是必将要作出坚决的应对。

解说:面对美方在家门口不断增加的军事压力,恐怕中国也不会坐视不理。根据英国卫报26日的报道,中国军方正在准备首次派遣装备有核导弹的潜艇进入太平洋,有分析称,这是因为美国所部署的新武器系统削弱了中国在该地区的威慑力,而另外分析称,中国是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中唯一一个尚未进行核潜艇巡航的国家,而提升战略核潜艇的威慑力恰恰是大国应该做的作业。美军不断展现强硬态度将给南海局势带来怎样的影响?中美在南海不断扩展的军事行动擦枪走火的机率会不会大大增加?奥巴马的亚太再平衡到底是不是意在全面遏制中国的崛起?美国人嘴上说不是行动却很诚实。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中国南海演练展现自信 美国心态不平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30/b9523bc8-a3e4-4d41-a3f1-fcc9d50e66d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