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前防长:中美关系恶化与中国想秀肌肉有关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科恩是美国共和党人士,但是曾在克林顿手下任防长。对于今年的美国大选怎么看,他面露难色,尤其是对共和党的领跑候选人特朗普,他说共和党或许早该做些什么,以防特朗普获得提名,但现在看来,有些势不可挡。

内容提示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科恩是美国共和党人士,但是曾在克林顿手下任防长。对于今年的美国大选怎么看,他面露难色,尤其是对共和党的领跑候选人特朗普,他说共和党或许早该做些什么,以防特朗普获得提名,但现在看来,有些势不可挡。

威廉·科恩敢说敢干,而且著作等身,他因为出版多部关于领导力的书籍而被誉为“最懂得造就领导者秘密的人”。今天我跟威廉·科恩的谈话,就是从美国大选开始的。

解说:将满76岁的威廉·科恩,以善于协调两党关系著称,曾是克林顿民主党内阁中唯一的共和党人,1997至2001年担任美国第20任国防部长。在此期间,科恩在指挥美军对伊拉克与科索沃的军事行动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退出政坛后,科恩涉足商界,成立了科恩集团,并致力于中美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和文化交流,名满政商两界。

傅晓田:下午好,科恩先生!很高兴在2016年的两会之后在北京与您再次见面。作为美国前国防部长,这是过去这段重要历史时期中您连续第十年访问中国了。我的第一个问题是,和前几年相比,您今年在中国看到了什么变化?

科恩:我觉得自去年以来美国和中国的关系有所恶化。

傅晓田:听起来很严重啊。

科恩:原因很多。首先,中国的经济发展不如过去那样强劲,因此对于钢材或其他商品的需求减少,不足以拉动经济发展。中国经济大幅度放缓对全球经济产生了影响,那些依赖于中国经济之前以8%、9%或10%的速度增长的其他国家,它们的未来不可预知。中国的经济形势出现了下滑。

傅晓田:您是说,中国的这种转型对美国产生了负面影响吗?

科恩:我认为对各方都有影响。 因为一旦中国经济受创,那么世界经济的态势也会受到影响。

傅晓田:您认为中国经济现阶段真的很艰难吗?

科恩:我说艰难的意思是,中国经济的发展从高速增长回落到了现在的新常态。这是必然的,其实也是好的,有积极的一面。我想说的是,由于中国经济进入了新常态,需求量没有那么大了,各国对中国的出口有所减少,经济受到影响。所以影响是全球性的。但这并不是中美关系变化的根本原因。中美关系发生急剧变化主要是因为美国被卷入了其他争端,尤其是在中东地区;而中国在最近几年积攒了实力,也想秀秀肌肉。

首播时间:

周日18:30-18:55

重播时间:

周一11:30-11:55

周六14:00-14:25

周日08:30-08:55

 

 

播出平台:凤凰卫视中文台、凤凰网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美前防长:中美关系恶化与中国想秀肌肉有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9/c04370d4-be7c-414b-acc9-717a94da339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