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尉迟:网走监狱变博物馆 已被中国游客攻陷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过去监狱是一个人们躲之不及的地方,现在已经成为旅游胜地,北海道网走市有个网走监狱,如今变成监狱博物馆,是旅游必去之地,是游客向往的度假天堂。凤凰卫视5月28日《笑逐言开》,以下为文字实录:尉

核心提要:过去监狱是一个人们躲之不及的地方,现在已经成为旅游胜地,北海道网走市有个网走监狱,如今变成监狱博物馆,是旅游必去之地,是游客向往的度假天堂。

凤凰卫视5月28日《笑逐言开》,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大牢里边负责行刑的官员叫做“皂隶”,“皂隶”隶都明白啊,就干活的嘛,“皂”,肥皂的“皂”啊,不是那个意思,就为什么这个皂啊,是当黑色的意思讲啊,皂黑,就是当时监狱的工作人员制服的颜色“皂隶”啊,也可以叫“黑隶”,不是捡肥皂的意思啊,是吧。

就有本书叫《宋史·刑法志》啊,上边这么记载啊,如果你犯的罪比较轻,你就可以去离家比较近的监狱关着,如果犯了重罪,就会发配到偏远山区的监狱,比方说武松啊,犯了杀人罪,所以从山东押送到河南,这算好的,最远的监狱在哪啊,岭南啊,是吧,就是咱们这,广东,海南的那个小岛上边,搁现在来看,那是享受啊,度假胜地呀,好吧,不过越是这种偏远的监狱,山高皇帝远嘛,监狱长万一有点什么变态的爱好,是吧,干点什么比较污的事儿,没有人发现的了,过去的监狱一般都在偏远的地方,而越是偏僻的地方,风景就越好,比方说日本最著名的监狱,北海道的網走市有个網走监狱,当时关押的都是重刑犯,如今已经不是了,现在是个博物馆,已经被咱们中国的游客攻陷啦,现在去北海道的旅游路线是看看雪,拍点文艺小清新的照片,购购物,囤几个全自动的马桶盖,然后参观豪华监狱博物馆,是吧,过去躲都来不及的地方,现在是旅游向往的度假天堂。还有个地方,五年蝉联全世界最宜居的城市,哪啊。

现场观众:香港。

尉迟琳嘉:香港,哥你是内地“杀过来”的,对吧,你不住这吧,住这,哪个认为他宜居呀,澳大利亚墨尔本,连续五年榜首,墨尔本,但是过去这个地方是专门流放英国犯人的地方,话说十八世纪那会,英国刚开始工业化,社会比较乱,尤其小偷特别多偷东西多了,英国监狱不够用了,就开始把这帮小偷运到美国去,结果没多长时间呢,这帮小偷独立啦,是吧,犯人他又没地去了呀,于是英国人就找啊找啊找,结果发现哎,澳大利亚这个地方好像不错,是吧,墨尔本的亚瑟港地区现在是旅游胜地,“干爹天堂”各种游艇啊什么的,两百多年前是专门关押英国罪犯的监狱,之前澳洲前总理陆克文,陆克文同志就狗仔给他扒皮嘛,一查家谱,哎,他是罪犯的后代,他太奶奶,是英国来的小偷,老陆表示,这怎么了,怎么了,澳大利亚本来就是两百年前,英国罪犯开发建设的,只有英国小偷的后代才是纯血的澳洲人呐,身先士卒,建设国家,哥哥我根正苗红,好吧,你看政治家就是了不起,这都能给掰回来。

前段时间英国人发现,全英国的监狱只剩下百分之一的空位了,于是有人就提议,哎,咱们监狱改革,让犯人啊周一到周五,出去工作啊,周末回来蹲个监狱,这样这个省地方,是吧,我觉得这个提案还可以,工作日去上班挣钱,周六周日回监狱住两天度个假,伙食费也不用,也不用你去租房,谁想的呀,真棒,要是所有的大城市都推行这个提案,别的不说,房价问题早解决了,好吧,我们就祝英国人早日实现他们的目标好吧,我们也可以学习一下啊。

凤凰卫视中文台《笑逐言开》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周六 18:30--19:15

重播周日 19:00--19:45 23:30--00:15 

     周一 10:15--11: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尉迟:网走监狱变博物馆 已被中国游客攻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8/eb1594b3-7e72-49fc-92b5-e01202105f8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