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尉迟:奥巴马亚洲之行暗中为希拉里站台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奥巴马的亚洲之行,是为了展示民主党“亚太再平衡”的成果,暗中帮希拉里站台。凤凰卫视5月28日《笑逐言开》,以下为文字实录:尉迟琳嘉:“亚太再平衡&rdqu

核心提要:奥巴马的亚洲之行,是为了展示民主党“亚太再平衡”的成果,暗中帮希拉里站台。

凤凰卫视5月28日《笑逐言开》,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亚太再平衡”战略最早是2009年的时候,由时任国务卿的希拉里提出来的,也是由希拉里一手推动的,希拉里跟奥巴马什么关系,民主党内的同事,大热的总统候选人,曾经是奥巴马的手下败将,未来可能是奥巴马的接班人,反正这两个人的关系,复杂的就跟八点档电视剧似,搁韩国至少拍100多集,是吧,剧名叫《总统的诱惑》,那个配音还真是学不会,《总统的诱惑》,奥巴马在国内大选白热化的时候,来亚太搞合作,也是为了展示民主党“亚太再平衡”的成果,暗中去帮希拉里站个台啊,虽然奥巴马这次的亚洲之行没有来中国,但是巴马的心中,时时刻刻都在惦记我们呀。

最近美国军舰三次闯进南海附近海域,真是惦记我们,我国提出了严重的警告,“离我们远点”,没有想到美国非但不收敛,还挺横,反过来警告我们中国说“你们不要在,你们不要在南海咄咄逼人”,这好比什么呢,就好比走在街上,有个人瞪了你一眼,你问他“你瞅啥”对吧,他说“瞅你咋地”是吧,你对瞅你的人提出严厉的谴责跟严肃的抗议,他反倒急眼了是吧,“你再看,你再看我就把你喝掉”真是这个世界上最悲伤的故事,我们总以为故事的结局是“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结果就变成了“怎么地,不就瞅你一下吗,我警告你,不要咄咄逼人啊”,按照这个逻辑,如果是个小偷我被抓了,我就会说“怎么的,不就偷你个钱包嘛,不要咄咄逼人”,是吧,我去东莞被抓了,我会说“怎么地,我不要咄咄逼人”是吧,再比如你藏私房钱,被发现抓了,你可以说“怎么地,老婆我错了”,这个是正确的玩法啊,好吧。

奥巴马在亚洲行的第一站选在越南,在此要批评奥巴马的秘书,他居然安排领导去街边小店吃河粉,就真的以为我们是来讨饭的吗,我们是带着政治任务来的,越南跟菲律宾不一样,他们不是美国盟国,是吧,越南战争,曾经给美国狠狠地放过血,但是最近这几年,美国花了很多心思经营对越关系,这次奥巴马去了,还全面解除了已经持续几十年对越南的武器禁运,而且强调,这个决定和中国完全没有关系,绝对没有制衡中国的意思,对不起,那就是我们想多了啊,不好意思,老婆,私房钱不在我这啊。不过越南也有自己的套路,越南的新领导班子上台以后,一面和美国走得近啊,想借美国之力把南海争端扩大到国际的层面,另外一头跟俄罗斯也来往密切,越南新总理阮春福啊,刚去索契,参加完冬奥会,不是参加冬奥会,参加完俄罗斯东盟峰会,跟梅德韦杰夫谈笑风生,是吧,顺手把俄罗斯也拉进南海的浑水里,你以为美国是在下一盘大棋,越南是棋盘上的棋子,你没有想到,越南才是掌握主动的那个人,人家主动把自己放上俄罗斯的棋盘啊,现在还能够在美国和俄罗斯两个大棋盘上来回走,这叫什么,下跳棋,是吧。

凤凰卫视中文台《笑逐言开》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周六 18:30--19:15

重播周日 19:00--19:45 23:30--00:15 

     周一 10:15--11: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尉迟:奥巴马亚洲之行暗中为希拉里站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8/4d85f7d6-12ea-436a-b53b-b724ffba919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