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奥巴马个性软弱 各国都吃他“豆腐”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朱文晖说奥巴马这个人个性比较软弱,大家其实都已经吃定他了。安倍吃准了他这一点,就把这个各种事情安排很好,让他去广岛访问。普京也看上他了,所以我说,他这几年来各国都在吃他的豆腐。凤凰卫视5月2

核心提示:朱文晖说奥巴马这个人个性比较软弱,大家其实都已经吃定他了。安倍吃准了他这一点,就把这个各种事情安排很好,让他去广岛访问。普京也看上他了,所以我说,他这几年来各国都在吃他的豆腐。

凤凰卫视5月2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朱文晖:所以安倍做这么事情,当然就得取决于老大是不是同意。那正好我们发现了这个老大,奥巴马他的这个个性,他比较软弱。

李亚倩:也愿意配合。

朱文晖:他也愿意,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他也愿意去配合这些相关的事情。你比如说这个广岛的事件,理论上讲,广岛美日都知道,这个是一个很敏感的一个事情,这次奥巴马他结束越南访问之后,就到了广岛,但从美国角度来看,他绝对不会道歉的,但是他去那个地方本身就是表明,奥巴马他个性当中他有很强的,理想主义的这种外交色彩,什么呢?就安倍正好就把奥巴马在上任之后一直要推行的无核化,奥巴马他每年他办一个核峰会,你看这个三月底的时候,还在华盛顿办了一个核峰会,中国国家主席还出席了,那去年在海牙,他主要领导人都去了。所以安倍就正好投其所好,你不是搞无核吗,那你就正好到这个广岛,这个原子弹的爆炸那个纪念地。

李亚倩:曾经的原爆城市。

朱文晖:对,那纪念地,死人最多那地方来看一看,来参观一下。但是他也不敢要求奥巴马道歉,奥巴马这样就来了,就配合他的行程,但是呢日本,安倍就和日本人一样,这个不光安倍是这样,日本人,他们整个民族就这么认为的,他是二战最大的受害者。

李亚倩:竟然变受害者了。

朱文晖:对,你做出那个镜头来给全世界看,就他不是二战的施害者,他反而变成了最大的受害者,你看,原子弹就打在我这儿。但日本他反复提出,要求各国领导人都来这儿看看,各国的什么青年都来这儿看看,这个有道理,但是呢这里面他就混淆了一个历史的原因,为什么你被美国搞了一个原子弹过来。

李亚倩:这还有一个前因在前头。

朱文晖:对,那首先你是袭击珍珠港,美国咽不下这口气。

李亚倩:是。

朱文晖:第二个就说,美国在太平洋这个岛上打你的时候,打得太辛苦,尤其是那个琉球海战,你全搞焦土政策,你不但士兵不投降,还把当地老百姓全部给杀了,那美军他就测算了,如果他登陆的话他得死多少人,那正好就出了这个新式武器,咣,就给你扔下来了,扔下来之后这个日本的将军们,就天皇都傻了,那就无条件投降,是这么解决问题,其实是救了很多人的。但日本他把这个事情就操作成他是这个核爆炸最大的受害者,这个某种意义上讲是对的,但是呢你忽略了前因后果,但以前的时候,就是美国的不同的政府,不同的总统,不同的国务卿,他对事情都有不同的看法,但是这次奥巴马他恰巧在这个理想主义的外交政策,又在无核方面想走到这一步,就被安倍给带到了这个地方。

当然我们重新的回过头来看,奥巴马他这个人,现在大家其实都已经吃定他了,他的这个个性比较软弱。为什么比较软弱?你看他很多事情他是说得多,其实实际上的动作少,所以安倍就正好吃准了他这一点,就把这个各种事情安排很好,所以奥巴马你看,他去那个地方讲,他其实那个话也讲得很尴尬,当然就是说,在这次问题上,本来他还想突出另外一个,就是美日和解,就从二战到现在,这个1945到2016,已经七十多年了,那么需要和解,那么这个和解的背后它其实是针对中国的,就说他们两个还是合起来在太平洋上,他们两个能够称霸,然后把中国压制在这个地方,本来这个也挺好的,但是突然这个事情又被打乱了,被什么打乱呢。就你美军不管怎么样说,美国在日本是有驻军的,它给日本提供了军事保护伞和核保护伞,本来这个事情挺顺的,结果呢就被美军在冲绳的这个奸杀抛尸案给冲淡了,搞得奥巴马在这个地方道歉。

李亚倩:就反而是在道歉了。

朱文晖:这个国务卿也在道歉,这个防长也在道歉。所以就是这样其实对美国的利益来说,某种意义上是一种下降,这就是安倍正好要的,但是我们看到由于奥巴马的性格软弱,不光是安倍看到了一点,谁也看到了这一点?普京也看上他了,所以我说,他这几年来各国都在吃他的豆腐。你看普京一看,你这个比较软弱,正好这个乌克兰出危机了,本来这个对普京是一个很大的危机,因为乌克兰那边内部一乱之后,乌克兰就面临全倒向西方阵营,那就等于说北约就杀到了俄罗斯的边境上面,但是普京就是转危为机,就不但把乌克兰东部的分裂势力给它巩固到那个地方,同时把克里米亚给拿回来了。所以这一次G7峰会也讨论相关的问题,也讨论,还要继续对俄罗斯进行制裁,本来有的欧盟国家说是不是要取消制裁了,但是G7还是决定要继续维持的,但是不管怎么样说,普京他借这个时机就拿回来了,拿回来了最后呢,你也敢拿我怎么样,就永远拿回来了嘛,对吧。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朱文晖:奥巴马个性软弱 各国都吃他豆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8/046260f1-ac82-483e-b662-07aa9db0161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