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毅:陈水扁项庄舞剑 割喉一剑指向蔡英文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邱毅讲到,因为民进党知道,陈水扁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他其实这些动作他所针对的歌喉一剑指向的是谁?指向的是蔡英文。

核心提示邱毅讲到,因为民进党知道,陈水扁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他其实这些动作他所针对的歌喉一剑指向的是谁?指向的是蔡英文。

凤凰卫视5月28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家腾:沉寂好久的陈水扁在民进党重新执政之后,似乎又开始蠢蠢欲动,要重新活跃起来了,他所创立的凯达格兰基金会宣布他要在6月出席基金会的所谓的募款餐会,陈水扁要跟支持者们来一个温暖的大团聚。我先请教委员,据说这件事情民进党很头疼,为什么很头疼?

邱毅:因为民进党知道,陈水扁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他其实这些动作他所针对的歌喉一剑指向的是谁?指向的是蔡英文。为什么呢?我必须把这个,这个故事稍微细说从头,因为在大选之前,当时候陈致中一定要投入高雄小港前阵的立法委员的选举。那陈致中一旦投入选举的话,那明显的民进党的这一区可能就要输掉了,而陈菊是派了他的干儿子,叫麦瑞龙的下去参选,所以她一定要阻止陈致中,而且她也很怕陈水扁在大选的期间兴风作浪,不服从蔡英文的整体的指挥调度,而产生了成为麻烦制造者。

所以当时就由陈菊作为一个中间的调人,就让蔡英文跟陈水扁之间,就有了一个双方之间的协商,当时候陈水扁有两个要求,一个要求如果蔡英文赢了,上任以后要帮她特赦平反贪污罪,第二个,要为他的儿子陈致中安排政治前途。好让他们扁家的政治香火得以延续,可是蔡英文选上了,大选已经赢了,把国民党打败了,而且都上任了,而且内阁的布局都差不多完成了,左等右等都等不到对陈致中有任何的安排,而蔡英文似乎也忘了,要针对陈水扁的贪污案要进行特赦平反的承诺,好像有跳票的迹象,而且陈水扁有些案子,现在陆续的要开庭了,而面对开庭,陈水扁现在只能以生病,没有办法出庭的方式,用请假的方式来躲避。针对陈水扁来说压力很大,他不得不出招,而这个出招要逮着机会的。陈水扁也是一个政治诈骗里面的大老千,他当然知道机会在哪里。

因为在蔡英文的就职的参议上面,蔡英文必须邀请前任的领导人,所以也邀了陈水扁了,而陈水扁当然不会去,而陈水扁他知道这是一个多么好的机会,所以他马上就要他底下的人,像陈招支(音)等人在他所创办的凯达格兰基金会,马上办一个感恩餐会,然后扬言他要参加这个餐会,而且还要发表演说,那这一来不就麻烦了。现在的执政者是蔡英文当局,而陈水扁如果参加了凯达格兰餐会的话,那很明显的就违反了保外就医的条件,它就是一个非医疗性的活动,那法务部当然就必须把陈水扁抓回监狱中关起来,可是就蔡英文来说,她的压力也很大,你怎么可以一上来就翻脸无情呢,你怎么一上来就把陈水扁抓去关呢,你不但没有帮陈水扁特赦平反,还把他抓去关,你蔡英文就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人。这时候扁系人马,你说吧,百足之虫都死而不僵了,何况扁系人马还不算死掉的百足之虫,扁系人马到目前还有一定的势力的,而且他们的行动是有系统,有组织,很激烈的,这对蔡英文刚刚上台,立足未稳的情况之下,她不得不考虑到陈水扁与扁系人马的反应。所以陈水扁这一出招,很明显的,蔡英文被逼非回应不可,她怎么回应,她第一个回应,她能够阻止陈水扁参加凯达格兰的餐会吗?当然不能阻止,为什么?因为既然可以参加蔡英文的就职餐会,为什么不能参加陈水扁自己基金会的餐会呢,所以她只能要求陈水扁参加餐会则可,低调,不接受访问,不上台演讲。

黄家腾:所以,委员您觉得,民进党政府会让陈水扁出席这个餐会?

邱毅:只能这样。

黄家腾:依法他是不能去参加这种类似的场合的呀?

邱毅:但是如果参加餐会,但是我只是在台下,我并没有接受访问,并没有演讲,我也没有讲话,我只是一副病体恹恹的样子,坐着轮椅,坐在台下,基本上还可以接受,好,最主要的是,内阁快排完了,这些官位都快排完了。公营事业的负责人正要准备登场,再加上高雄市也要新任的副市长,也即将认命了。这时候陈水扁急的,急的是什么?他急的就是他的宝贝儿子,陈致中。陈致中总得让他有个位子吧,陈致中最近动作又积极了,连世界卫生大会那个场合都去了,跟他八竿子没有关系的,他都跑到日内瓦去了,都去插花了。所以你可以想象,扁家是一家从老到小都急,而他的急必须对蔡英文有所反应,逼蔡英文回应,蔡英文势必要回应,我认为这是陈水扁非常高明的,蔡英文是一个政治诈骗的高手,可是遇到了像陈水扁这种政治诈骗的大老千。说实话,道行还是不够的。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 04:15-05:00,08:15-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邱毅:陈水扁项庄舞剑 割喉一剑指向蔡英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8/3ce06c4a-68fc-498e-904e-02ea403fd7b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