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凤馨:陈水扁瞅准时机施压蔡英文 替陈致中谋取官位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陈凤馨讲到,其实对于民进党来讲,他们当然知道他们不可能安排陈致中任何位置,因为他们只要安排了陈致中的位置,那比特赦陈水扁还是更大的政治风暴。

核心提示陈凤馨讲到,其实对于民进党来讲,他们当然知道他们不可能安排陈致中任何位置,因为他们只要安排了陈致中的位置,那比特赦陈水扁还是更大的政治风暴。

凤凰卫视5月28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家腾:如果民进党真的让陈水扁去参加这样一个餐会,我会觉得台湾标榜所谓的法治社会这个事情,我想我们可能要重新定义一下。最后一点点时间,回到风馨姐这边来,刚才委员特别提到,陈水扁一切的动作现在其实不是为了他自己,为的是他儿子,要争一个位子,或者说延续他们扁家一个政治的烟火。风馨姐你怎么看,我指的是陈水扁做出这些的姿态的时候,民进党会因此而屈服,真的给你扁家在政坛上我们留一个位子,或者是让陈致中下一次立委选举的时候,一样给你,有可能吗?

陈风馨:我认为民进党还是不会给陈致中任何的位子,我觉得陈水扁他在两千年之前,其实在民进党里头就是非常知名的政治精算师,他不见得有一个长远的目标,可是他每走一步就打打算盘,每走一步就打打算盘。相对他来讲,他其实第一要务是要平反,他不止要特赦,他要的更凶狠,他要的是你告诉大家我是被政治迫害的,就根本没有这些法律诉讼的问题,我从头到尾就是一个政治案件,所以没有特赦的问题,只有平反的问题,这是他要的第一目标。因为只要他被平反了,我告诉你,他全世界的财产他爱怎么动用就怎么动用,因为他没有贪污罪,没有贪污罪他当然可以去用这些钱,我觉得他们全家人都是爱钱的,钱比任何事情都还要来得重要。然后其次才是特赦,然后最后才是,好,那我可能用陈致中的用途来跟你交换特赦平反这件事情。

其实对于民进党来讲,他们当然知道他们不可能安排陈致中任何位置,因为他们只要安排了陈致中的位置,那比特赦陈水扁还是更大的政治风暴。所以对于陈水扁来讲,陈水扁非常清楚他丢给你几个难题,然后你从中选择一个,就是这个重弊相权取其轻,就发现到说这件事情可能后坐力最小的,他可能就要选择其中一个后坐力最小的,一个方式来处理。我觉得陈水扁也很清楚,如果蔡英文执政,蔡英文得很好,声望很高,蔡英文绝对不会甩陈水扁。如果她执政得很糟,然后跟下一次连任之前,可能就在那个五五坡的话,她也不敢动陈水扁这招棋。所以她现在,蔡英文未来前景还不是很确定的情况之下,他此时不施压蔡英文,何时施压蔡英文。

黄家腾:是。

陈风馨:可是对于蔡英文来说,她还没有坐稳呢,现在我看到可能要成为牺牲的,就是那个法务部长邱泰山,我看他现是非常危险的。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 04:15-05:00,08:15-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陈凤馨:陈水扁施压蔡英文替陈致中谋取官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8/6713c5e9-b3e0-4b8a-90a6-107d0784628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