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岛内人士声称“台湾人宁可过苦日子 也不想统一”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张友骅说道张安乐的台湾人员可到大陆去做官的时候,说道中国大陆曾经说过,国家副主席可以由台湾人担任。凤凰卫视5月29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邱震海:好,刚才狼哥最后有很多话要说,但是

核心提示:张友骅说道张安乐的台湾人员可到大陆去做官的时候,说道中国大陆曾经说过,国家副主席可以由台湾人担任。

凤凰卫视5月29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好,刚才狼哥最后有很多话要说,但是很遗憾被我打断了,我说你所有美好的愿望都取决于一个前提条件,就是我同不同意,我主持人同不同意,我主持人同意你就可以说话,我主持人不同意你就不可以说话。现在两岸关系当中主持人在北京不在你狼哥手里,我们先看个短片,看看两岸关系未来怎么走?

解说:自1987年国民党开启政治革新以来,台湾民主政治发展已经历了近三十年,但是由于西方民主本身存在的诸多弊端,加上台独分裂势力的恶意操弄,民主形势被严重扭曲,统独争议、黑金政治、民粹主义等民主乱象折射出台湾民主政治严重异化的现实,另一方面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虽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在两岸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也出现了一些波折和阻力。从两岸交流合作发展的整体形势来看,两岸政治互信是脆弱的,如何开展政治协商,结束政治敌对和情感隔离,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重点。

邱震海:好了,狼哥你有没有听到最后一句话,两岸的政治信任是脆弱的,所以你想当国务委员北京会让你当吗?

张安乐:有一本册子叫《一国两制漫谈》,我今天没带过来,讲的很清楚,台湾可以派官员到大陆中央政府任职,大陆不派任何官员到台湾,这不是我张安乐说的,从邓小平总书记下来讲的对台政策,你讲的没有错,一国两制将来怎么样不是我张安乐说了算,但是我是根据大陆对台政策说的。

邱震海:好,友骅觉得怎么样?现实吗?

张友骅:其实中国大陆曾经说过,国家副主席可以由台湾人担任,对不对,但是现在的问题是说,大家对于一国两制的基本概念究竟是什么,在台湾内部是争议很大,过去我在国策中心任职的时候,李登辉曾经指令过去研究所谓的一国两制,制到底是什么,一个是社会主义还是资本主义,那个时候讲中国大陆它可以实施共产主义而允许台湾实施资本主义,对不对,所以说一国两制的制是一个制度而不是一个官制的规范,就是政府任官的规范,不是。是一个制度上的选择,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就是说台湾认为我的民主化程度比你中国大陆高,你凭什么统治我,所以台湾最近几年他抗争的手段几乎都是这样,那第三个这个东西是比较重要的,大家不要忽略了,现在越加不接受一国两制是台湾有失落感,过去当台湾的经济超过你中国大陆的时候,对不起,台湾是前沿脚步,可是现在台湾经济落后我要靠你中国大陆的时候,这个是心理上面没有办法接受的。

邱震海:所以友骅你慢慢就回归现实了,你可以不同意,你可以说民主超越中国大陆的体制,但是我和你说再过五年再过十年,大陆那么大,台湾那么小,台湾就没有筹码了,所以狼哥说与其军管,还不如赶紧现在一国两制。

张友骅:香港现在有是面临这个状况,过去我跟香港朋友讲,当你的GDP占中国大陆18%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跟他抗议,然后只有你GDP降到3.5%你就拼命的抗议,那台湾当年是25%现在是5%的时候,台湾走的路我现在在香港已经看到了,就是当你的GDP占他的比重越来越小的时候,他抗议声浪反而会越来越大。

邱震海:所以你现在说着说着其实在支持狼哥的观点,狼哥当年兄弟帮出身,兄弟帮的逻辑就是实力说话,情谊说话,现在是兄弟情变成了民族情,就是两岸的实力。

张友骅:就是实力说话的话,那我们应该会被中国大陆磁吸过去,理论上应该这样,可是我现在不愿意让你。

邱震海:那你有什么用呢,最后一国两制不可避免。

张友骅:我宁可过苦日子我也不让你中国大陆统一,现在台湾人的想法是这样子

邱震海:我跟你说2025年2030年这两张牌就放在你面前,军事管制、一国两制,骅哥取还是不取,你说我不要军事管制那就一国两制,就这么简单,2030年不会到那么一天。

张友骅:不是,当你连军事管制你都不要的时候,真的是一国一制的话。

邱震海:第三张牌两次也收回了,那是一国一制了。

张友骅:我是希望中国大陆你有点肚量,现在可以开出更好的条件去引诱香港台湾甚至于澳门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15-03:00  09:00-09:4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张友骅:大陆曾称国家副主席可由台湾人担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9/32b4ac39-91b8-485a-b36a-fb8e5d300b7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