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安乐:如果被武力统一 台湾不如早接受“一国两制”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当谈到一国两制哪个重要时,张安乐说:一国比较重要,没有和平统一就没有一国两制,只有和平统一才有一国两制,现在台湾就两条路可以走,我同意友骅讲主观上台湾人民不会接受,可客观上是对台湾唯一一条路

核心提示:当谈到一国两制哪个重要时,张安乐说:一国比较重要,没有和平统一就没有一国两制,只有和平统一才有一国两制,现在台湾就两条路可以走,我同意友骅讲主观上台湾人民不会接受,可客观上是对台湾唯一一条路,就怎么样去说服他。

凤凰卫视5月29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张友骅:台湾毕竟跟中国大陆隔绝了一百多年,从日据时代的五十年加上国民党的将近六十年的时间,一百一十年跟中国大陆是隔绝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之下那一国两制之所以在台湾没有市场的原因,是这两制究竟是什么,这两制是什么,所以我经常讲,一过两制中国大陆是看一国,台湾是看两制,你这个制到底是什么样的制度。

邱震海:好,问一下狼哥,你心目当中一国两制一国重还是两制重?

张安乐:我心目中一国两制?

邱震海:嗯,是一国重于两制,还是两制重于一国?

张安乐:当然一国比较重要,为什么叫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而不是一国两制和平统一呢,我问你一下,没有和平统一就没有一国两制,只有和平统一才有一国两制,如果是武力统一就是军事管制,台湾就两条路可以走,我同意友骅讲主观上台湾人民不会接受,可客观上是对台湾唯一一条路,就怎么样去说服他。

邱震海:这也是很理性的一种选择。

张友骅:但是周恩来总理曾经讲过,制度适应环境,当一国两制在台湾没有市场的时候,你如何去提升一国两制的质量,你告诉台湾民众你讲的或许不见得是一国两制,但是你可以把这些精神就跟蔡英文讲的,两岸会谈的事实,两岸会谈的精神,两岸会谈的过程,那你把它给讲清楚,换句话说一国两制既然台湾不能够接受,你能不能换另外一个产品。

张安乐:第一,一国两制现在问题是,因为台湾不接受,一国两制一个大框架施行细节大陆也没有讲,现在唯一只有我我张安乐在我的小册子把一国两制未来的蓝图勾勒出来了,就是说一国两制底下也有这么大的空间,怎么去争取对台湾最大的利益,在一国两制框架底下,我那本小册子已经讲的很清楚。

邱震海:但我想清晰化一下,您心目当中的统一台湾一国两制跟香港的一国两制模式有什么区别吗?还是完全一样的?这一点对台湾人来说非常重要。

张安乐:第一,香港有驻军台湾没有驻军,这就是最大的区别。那香港常常人家问我,因为他香港人为什么反对,告诉你,香港人不喜欢我,但是我要讲这句话,我在台湾有个叫苹果日报的节目,那次请我上了节目,后来香港主管把他封杀掉了,我说英国人在的时候一百五十年总督英国派,香港人做梦都不敢梦说这个总督由香港人担任,那大陆说你港人治港逐步开放,就是说接受一个间接选举,然后普选对不对。这就像希腊神话把潘多拉的盒子打开了,香港人以前在英国人统治底下像绵羊一样,英国给你自由没有给你民主,这一下欲望来了,民主这好东西我要,有一个过程的,大陆有一个去英国化的过程,因为香港的精英都是受英国影响,所以他不能他必须没有错,必须候选人必须审核,你不能弄个英国,就像台湾弄个李登辉一样,所以有个过程,但是人的欲望起来了,你要二十分、四十分、六十分逐渐给我,不行,我要一百分,冲突起来了。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15-03:00  09:00-09:4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张安乐:一国两制是台湾在客观上的唯一出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9/4070ed60-e747-45ff-95d3-dd764744437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