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安倍不厚道 榨取奥巴马最后的价值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针对奥巴马访问广岛的事情,美国表明,没有必要为过去的战争而道歉。由此,香港《大公报》就此感叹称,安倍十分不厚道,为了能把美国牢牢地绑在日本的右翼战车上,不惜对即将下台的奥巴马进行最后的消费,

核心提示针对奥巴马访问广岛的事情,美国表明,没有必要为过去的战争而道歉。由此,香港《大公报》就此感叹称,安倍十分不厚道,为了能把美国牢牢地绑在日本的右翼战车上,不惜对即将下台的奥巴马进行最后的消费,要榨干其身上所剩无几的剩余价值。

凤凰卫视5月27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毫无疑问,为了让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广岛,安倍晋可以说是煞费苦心了,甚至临时将与越南等G7特邀嘉宾的会谈推迟到28号,从而使奥巴马确定广岛之行。而在他行前,日本媒体频频造出真真假假的消息,给外界一种奥巴马来广岛是道歉的印象。那么持续的热议,令白宫是很尴尬,甚至逼到奥巴马本人澄清其广岛行只是为了倡议无核世界,并强调不会道歉。但是既使是这样的表态,也被日本右翼利用了,我们看英国广播公司引述一名日本记者的话说,奥巴马不应该被强求道歉,因为他当时还没有出生,对此还没有责任。那么对于安倍来说也是一样的,中国和韩国,为什么要道歉。而日本右翼,前大阪市长桥下彻甚至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文说,奥巴马到广岛最大的作用,是要令到日本无须再向中国和韩国道歉。

美国表明,没有必要为过去的战争而道歉。由此,香港《大公报》就此感叹称,安倍十分不厚道,为了能把美国牢牢地绑在日本的右翼战车上,不惜对即将下台的奥巴马进行最后的消费,要榨干其身上所剩无几的剩余价值。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科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3:55-04:2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港媒:安倍不厚道 榨取奥巴马最后的价值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7/22a8168e-e2e1-4f44-9d76-298e3f4537a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