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奥巴马因贪图功名 从头到尾都被安倍晋三利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奥巴马的弱点越是快到这个任期结束的时候,他的弱点越明显,就是他贪图功名,贪图在历史上留名,从头到尾都是被安倍晋三所利用,被安倍晋三所绑架。凤凰卫视5月2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杜

核心提示:奥巴马的弱点越是快到这个任期结束的时候,他的弱点越明显,就是他贪图功名,贪图在历史上留名,从头到尾都是被安倍晋三所利用,被安倍晋三所绑架。 

凤凰卫视5月2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奥巴马这次访问日本,实际上给我总体的感觉,从头到尾都是被安倍晋三所利用,被安倍晋三所绑架,刚开始因为冲绳美军那个奸杀女生的事件,奥巴马在联合的记者会上被安倍晋三竟然公开的批评了一下,甚至教训了一下。那么这次到广岛,实质上是,怎么讲呢,他不是说,不是以美国作为一个战胜国的总统的身份去日本,去广岛,而实际上给人感觉他是一种愧疚,但是不管有没有道歉,不管有没有说道歉这个字,但是给日本人的印象,特别是给日本右翼势力的印象就是这个,因为这个原子弹是美国人扔下来的,所以现在的美国总统到原子弹的爆炸地去访问,实际上是带了一个愧疚的心态,你不管美国人怎么讲,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样。

那么这次安倍晋三非常的狡猾诡计多端啊,怎么样来把奥巴马给诱到广岛呢,这个事情说明安倍在这个方面下了很多的工夫,本来的时候奥巴马其实也有这个意图要到广岛去,但是美国白宫或者是美国的一些外交智囊团都已经提出来,他说奥巴马总统可以到广岛,但是安倍晋三必须到珍珠港,这样才算比较合理。但是安倍晋三是拒绝了,不愿意去,所以美国现在后来就自己让步了,这个是非常奇怪的一件事情,美国所要做的事情,对任何一个国家它都愿意做到,一定要做到,但面对日本的时候,奥巴马好像是直不起腰来,就像他第一次访问日本的时候,90度的向日本天皇鞠躬,在当时美国引起了非常大的强烈的反响,美国人感到很不满。这次到日本其实也是一样,直不起来,安倍晋三叫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利用了奥巴马的什么样的弱点呢,奥巴马的弱点现在就是,越是快到这个任期结束的时候,他的弱点越明显,什么弱点?就是他贪图功名,贪图在历史上留名,你比如说到古巴去访问,你看他成了美国第一位总统到古巴去访问,到广岛来访问,也是成了美国第一位在任的总统到广岛,是不是在历史上留名了,当然会。

但是,在一个重大的历史事件的发生地,不谈历史,甚至是发出来一个错误的历史观的信号,把日本人,有可能使得,日本人觉得他们才是二战的受害者而不是加害者,制造了这样的假的印象,实际上是灌输了一种错误的历史观,那么在这样一个有历史意义的场合,不谈历史,反而是发出了错误的历史信号,那他的历史意义到底在哪里?他这次访问广岛的意义在哪里呢?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历史意义,虽然安倍晋三说这是有历史意义的访问,当然日本人非常高兴,可是奥巴马呢,可是美国人自己怎么看呢?特别是在珍珠港事件当中,牺牲的那些美国士兵的后代,他们会怎么看。安倍晋三为什么不去。那么再反过来,好,既然是安倍晋三表扬或者赞赏奥巴马的这个行动是正确的,那为什么不可以到中国的南京去看一下呢。我们没有理由代表全国,全中国人民,但如果说安倍晋三有这样的一个心的话,那么就呼吁一下。安倍晋三9月份就要到杭州去访问,他是不是可以在杭州那个20国峰会的之前或者之后也要到南京去一下呢。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杜平:奥巴马从头到尾都被安倍晋三利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7/de906e28-ee03-40df-8c28-2521d00fb6a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