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国集团解决问题能力渐衰 反成麻烦制造者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尽管中国警告七国集团要管好自己的事情,这次G7峰会还是把南海问题纳入议程。日本有学者直接指出,日本和美国想要把欧洲国家拉下水,因为这是向中国政府发出的一个信号,那就是就算是那些在中国赚了大钱

核心提示:尽管中国警告七国集团要管好自己的事情,这次G7峰会还是把南海问题纳入议程。日本有学者直接指出,日本和美国想要把欧洲国家拉下水,因为这是向中国政府发出的一个信号,那就是就算是那些在中国赚了大钱的欧洲国家,对这个问题也很关注。

凤凰卫视5月26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显然,东道主日本将本次峰会看做向国际社会展现日本领导力的绝佳时机,甚至豪言,将沿着最佳路线引领地区和和平,和世界走向和平与繁荣。

不过,无论是在引领全球的经济增长,还是在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我们看到七国集团目前的影响都是式微的。七国集团经济总量占全球总量的份额已经从本世纪初的三分之二下降到2013年的不到一半。而在国际问题上,以美国为代表的七国集团,解决矛盾的问题,这个能力是渐行渐远,却频频扮演了制造者的角色,中东乱局带给的恐怖阴影和难民危机使得欧洲身受其困,而在亚洲,美国的重返亚太战略并没有给亚洲带来和平的氛围,反而在南海问题上挑起事端。

而作为七国集团成员国的日本,更是以篡改历史的史实为兴趣,威胁地区的安全局势。那么尽管中国警告七国集团要管好自己的事情,但是刚才李淼也介绍了,这次G7峰会还是把南海问题纳入议程。日本有学者直接指出,日本和美国想要把欧洲国家拉下水,因为这是向中国政府发出的一个信号,那就是就算是那些在中国赚了大钱的欧洲国家,对这个问题也很关注,但这样的做法除了使外交关系进一步僵化之外没有任何好处。

而有分析人士也指出,与七国集团相比,更多主要经济体参与的20过集团更有能力解决国际社会面临的问题,被七国集团踢走的俄罗斯日前表态,俄罗斯目前对八国集团的兴趣已经减退,认为在目前的国际形势下,二十国集团的模式更有代表性,更有活力,更有潜力。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科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3:55-04:2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郑雅烁 PV075]

责任编辑:郑雅烁 PV07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七国集团解决问题能力渐衰 反成麻烦制造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6/7ca4a1c5-5610-4006-960c-c800f079e45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