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建群:中美关系陷困境 美方仍在添火加油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滕建群提到南海问题是中美关系向外延伸的继续,南海博弈升级,中美关系陷入困境,美国不应添火加油,中国在维权上绝不退让。凤凰卫视5月2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任韧:张洁女士特别谈到

核心提示:滕建群提到南海问题是中美关系向外延伸的继续,南海博弈升级,中美关系陷入困境,美国不应添火加油,中国在维权上绝不退让。

凤凰卫视5月2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滕建群先生,中美在南海问题上将来能不能斗而不破,其实我们看到现在中美两军的言论已经相当的强硬了,我们也特别看到美国的,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甚至是公开喊出了,要准备战争这样的言论,你怎么评估目前的战略态势?

滕建群:从目前来说话,南海战略态势美国由过去的幕后导演,现在变成了导演兼演员,从后台走向了前场,这个变化我觉得有几个方面的因素,第一个,这个东盟国家,正向我们刚才所分析的,实际上它并不希望看到两个大国在这个地区进行如此激烈的博弈,那么如果说在发生冲突之后,我相信东盟国家也不会有很好的下场,所以这东盟国家态度。那么对中国来说的话,维护这个地区稳定,也是我们长期以来坚持的睦邻友好合作的这样一个大的方针,那么对美国来说,我想这个呢,它实际上是利用了中国与南海部分申索国之间的矛盾趁虚而入。所以它是一个,有战略考量在其中的,也就是说利用这样一些矛盾,利用这个所谓的航行自由,航空自由,来把中国描绘成一个破坏地区稳定与和平,破坏航行自由的威胁,借此美国可以趁虚而入,这是它的考虑,如果再扩大一点的话,实际上南海之间,中美这场较量是一个老牌的海上帝国和一个新兴的海洋国家之间的博弈,也是中美关系向外延伸的一种继续,因为我们知道,中美关系现在在安全领域和经贸领域这种竞争与合作,在同时加强。特别在安全领域,美国对中国的担心,超过以往任何时候,如果说在南海现场管控不好的话,我想这个摩擦可能会升级为冲突,所以现在中美两国处在一种困境当中。那么美国还在不断的添火加油,我觉得这个是非常危险的游戏,那么中国在维权方面,我相信是不会做任何退让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滕建群:中美关系陷困境 美方仍在添火加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6/0630912a-e998-43a2-ba5d-38d7c56fbdd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