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浩:蔡英文玩“模糊”策略 大陆不能容忍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郑浩说蔡英文玩模糊策略,大陆是不能够容忍这种态度的。“死路一条”是一种敌对的气氛,就是大陆方面在对待台独这个方面,没有任何的余璇的余地,也不会给蔡英文,不会给台独任何

核心提示:郑浩说蔡英文玩模糊策略,大陆是不能够容忍这种态度的。“死路一条”是一种敌对的气氛,就是大陆方面在对待台独这个方面,没有任何的余璇的余地,也不会给蔡英文,不会给台独任何的空间和机会,让他们搞台独。

凤凰卫视5月2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是,您刚才讲到基本上台湾的新的领导层,蔡英文希望可以蒙混过关,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可能性的,但我们看到蔡英文上台,才六天的时间,一个星期都不到,这两岸关系已经基本上结冰了这种感觉,所以您怎么研判这两岸关系在将来的走向?

郑浩:在520之前,就是岛内的还有一种舆论,就是在研判520当天蔡英文发表就职演讲的时候,可能一些用词或者是一些表述,能够得到大陆方面的接受,至少是大陆方面能够忍受,但其实我们也看到在昨天的国台办的记者会上,其实面对着大陆方面是不是能够忍受蔡英文的520的声明,大陆方面的发言人,国台办的发言人马晓光也做出了一个明确的回答,他基本上是重复了负责人520当天一个谈话的重要的一段,那个内容今天我就不重复了,其实是不能够容忍蔡英文玩这种模糊的策略,岛内曾经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如果说大陆方面能够忍受蔡英文的520演讲的话,那就是在九二共识这个问题上有一个模糊的演讲,有一个迂回空间的话,那么两岸可能还会出现一个蜜月期,甚至有美国的学者也提出了,就是如果蔡英文在她的演讲当中能够提出几项保证的话,比方说不主动挑衅大陆,不主动的推动台独等等,那么大陆和蔡英文之间可能还会有一些互动,所谓的一个蜜月期。

但是这几天我们会发现,完全不存在这样一个蜜月期,根本就无从谈起,全无蜜月期的气氛,恰恰相反,你如果看张志军昨天的那个讲话提到台独只有死路一条,这完全是一种敌对的气氛,完全是敌对的气氛。就是大陆方面在对待台独这个方面,没有任何的余璇的余地,也不会给蔡英文,不会给台独任何的空间和机会,让他们搞台独。因此这是一种非常敌对的一个气氛,完全谈不上有所为的蜜月期,现在还有一种观点就是认为,其实我个人在一开始中也抱有这样的一个观点,就是蔡英文的讲话和蔡英文本身过去的极独的那种表现来看,是不是开始靠近一中,是不是用小碎步的方式来接近一中的表述呢。那么我个人的理解就是,如果你来看蔡英文过去的或者是民进党过去那种极独的,深绿的,极独的推动台独,不遗余力的推动台独的那种动作的话,那么520那天一个表现的话,应该说她在一中这个问题上,虽然是模糊的,但是也表示了一定的一个善意,我说的是一定的善意。但是这个善意是否真的是会被大陆所接纳,所忍受,从目前来看还非常非常难说,因为大陆方面这种表态,一次次,一而再再而三的这种表态,一次比一次严厉,那恐怕是不愿意,或者是根本不能够接受蔡英文这种模糊的表述。

我们必须要客观的说,对蔡英文听其言观其行,恐怕还要有更多的时间,六天时间毕竟还是比较短,她执政还有四年的时间,如果我们再给她半年,一年,甚至更多,更长一点的时间的话,再看她一些行动的话,再做出相应的一些反应恐怕也不迟,但关键是蔡英文本人台湾岛内的台独势力必须要收敛。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郑浩:蔡英文玩“模糊”策略 大陆不能容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6/f6739919-c260-41b8-95ec-0d21c097351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