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陆对台独势力发严厉警告 张志军:搞“台独”只有死路一条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郑浩分析说若台独敢付诸行动,“死路一条”就是大陆方面可以采取强硬的,强力措施,来阻止台独势力推动台独的行动。凤凰卫视5月2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杨娟:我

核心提示:郑浩分析说若台独敢付诸行动,“死路一条”就是大陆方面可以采取强硬的,强力措施,来阻止台独势力推动台独的行动。

凤凰卫视5月2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我们看到台湾的新领导人蔡英文在20号发表了这个就职演说,其中关于两岸关系的定位表述是比较模糊的,那么现在看到大陆的反应是陆续出台了,话是说得比较强硬的,您怎么看大陆方面的回应?

郑浩:其实如果我们看张志军主任的这句话,他不是比较强硬,而是非常强硬,是520到今天为止这六天以来我们所能够听到的,大陆方面对台独势力发出的最为严厉,最为直接,也最具震撼性的一句话,那就是台独只会是死路一条,它也不会是台湾的一个选项。这句话说得非常的明白,我们看到从5月20号蔡英文上台到今天,不过才六天的时间,这六天的时间里边其实大陆方面已经,基本上看到了蔡英文在九二共识这个问题上,其实仍然是没有回心转意的这样一个意思,所以大陆方面也在做进一步的一个研判,虽然时间还是短,但是从这一个星期以来,台湾方面的各种一个表现来看,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实际上让大陆方面非常的忧虑,也非常的担心。因此我们看到,在最近这几天,除了国台办继续有新闻记者会向台独势力发出最强硬的一个声音之外,其实海协会在前两天也有一个声音,在昨天张志军主任又发出了一个如此强硬的声音。这些都表明,大陆方面研判台湾目前新领导人,以及台独势力其实仍然是非常严重的,所以才说这个话。说这句话其实我们可以,刚才我说了,他是最直接,最严厉,也最具震慑性的,为什么这么说,其实我们从两个层面来看。

说这个台独是死路一条,第一个层面是从政策层面来看,就是从如果台湾方面继续玩这种法理台独,柔性台独,总而言之是仍然搞台独这一套的话,从政策层面来看的话,大陆方面和台湾是完全没有正常的交往的,就是两岸二十多年,特别是在过去这八年所建立起的各种交流的平台,交流的机制,都有可能中断,这个一早在5月20号当天国台办的负责人发表那个谈话的时候就已经谈到了,他不可能延续,因为过去的这二十年两岸之所以有交往,那么是因为两岸都认同九二共识这个核心的内容,那就是两岸同属一中,坚决反对台独。那现在蔡英文在这个问题上搞模糊,玩模糊的,不承认九二共识,那这个两岸,在策略上政策上就不可能有正常的机制上的一个交往,无论是国台办和陆委会还是海协会和海基会,或者是其他的一些民间上的平台,可能都会中断。这个是从策略层面上来说。

第二一个层面就更为严重了,就台独势力如果在台湾,把台独付诸行动的话,那么死路一条我个人的一个理解,就是大陆方面可以采取强硬的,强力措施,来阻止台独势力,推动台独的行动。这个强力措施。

杨娟:是什么?

郑浩:当然包括武力,大陆方面就可以按照反国家分裂法,来对台独采取强制的这种行动,以阻止台独的实际行动的付诸实施。所以死路一条,从政策层面,从行动层面都是向台湾发出了一个最为强烈的警告,我不知道蔡英文她会不会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郑浩:大陆恐采取强硬措施阻止“台独”势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6/1c878c94-6b5f-47f2-b00c-6c52ecbeea4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