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俞飞鸿:90后结婚的物质及精神成本更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俞飞鸿说现在的90后她们负担更高一些,就是她会想到结婚、跟家人相处等等问题。在俞飞鸿他们那个年代还比较简单还考虑不到这些问题,她认为是现在的社会压力比以前更大,所以她们我觉得无论在物质上、精

核心提示:俞飞鸿说现在的90后她们负担更高一些,就是她会想到结婚、跟家人相处等等问题。在俞飞鸿他们那个年代还比较简单还考虑不到这些问题,她认为是现在的社会压力比以前更大,所以她们我觉得无论在物质上、精神上成本都更高,所以她们考虑的会多一些。

凤凰卫视5月2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听说今天是你们俩的发布会,是吧?

冯唐:不是,是俞老师的,不是我。

俞飞鸿:因为有小说要发布嘛。

窦文涛:说是恋情发布会嘛。

俞飞鸿:我们俩的恋情。、

俞飞鸿:单身和婚姻不是个特别困难的选择题

窦文涛:我跟你说,我发现你们俩的粉丝很多正巧都是我们节目的观众,因此呢听说于老师要来,有人就小编发了一个问题,说是你希望谁来当灯泡。我发现有的这粉丝有意思,居然说谁,说鲁豫,说为什么?说我要看大婆打小三。

俞飞鸿:你们有过这么一段。

窦文涛:但是我还是理智地,我想到了冯唐,虽然我也不乏担心风流倜傥的唐哥来了,可能我就成灯泡了,是吧?但是我仍然愿意把最好的给你,哪怕我夜里咬着枕头哭泣。

俞飞鸿:你有哭泣的时候吗?

窦文涛:为了你啊。

俞飞鸿:真的?

冯唐:灯泡是不应该说话的。

窦文涛:灯泡,灯泡,好久没到我们这儿照亮了。

冯唐:很想念你,我来之前听说这个题目,然后还请了外援,说俞飞鸿有哪些绯闻男友,然后窦文涛有哪些绯闻女友。然后,这外援,很资深的外援就说好像还真没,只看到过俞飞鸿和一个男的拍到过一起回家,但不知道那男的是谁。

窦文涛:那是我拍的,今天准备发展你。但是呢,为什么你们俩,咱们这个节目都是胸怀天下的,对吧,我看了,我们节目后边几百个基本上很多要问俞老师的问题就是那些不老。

冯唐:为什么不嫁给人。

窦文涛:不老、冻龄,什么独身,但是我一看金星姐姐基本上也问的差不多了,我们胸怀天下嘛,我们要胸怀天下。所以,我们要从俞老师个人的悲剧,个人的单身想到全世界千千万万的这个单身。

俞飞鸿:所以你认为单身就是悲剧,是吗?

窦文涛:不是,不是,是咱们俩的悲剧。你知道。

冯唐:我知道你好久没嫁人了。

窦文涛:我要跟你介绍她,就是说我觉得她是个了不起的女性,我不是当着她说,而且我觉得她是个特别好的女性。你说我们俩认识这么多年了。

冯唐:绯闻很久,哪年的事儿?

窦文涛:就是说很多年前,我这么跟你讲一个,很多年前,我一直念念不忘,很多年前我有一次失恋,我也曾经失恋过。

冯唐:拿俞老师当备胎。

窦文涛:天昏地暗哪,那就是,但是你知道每天晚上就是我们这个俞老师,她不是我绯闻女友,她是我人生导师。天天安慰我、开导我,可是我要说的是在此同时,我知道她也正在她个人的这个人生痛苦当中。你说这个女性,这是。

冯唐:两人都痛苦,然后互相安慰还没在一起。

窦文涛:不是互相,基本上都是她安慰我,我就向她求告。

俞飞鸿:我在什么痛苦之中,我怎么不记得。

窦文涛:我本来帮你隐讳一下,你想让我说说是吗?

俞飞鸿:那咱俩都说道说道吧。

窦文涛:说道说道啊。那你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了一直单身到现在呢?

俞飞鸿:我不觉得这是一个问题,就是对我来说。就是单身或者是另一面婚姻嘛,我不觉得这对我来说是一个什么特别困难的选择题。我觉得哪个更舒适就处在哪个阶段

窦文涛:舒服,是吧?

俞飞鸿:舒适,对。

窦文涛:但是我记得,她也曾经跟我交谈过一个,就是说其实一个人单身太久了呀,就很难跟另一个人舒适了,因为你在生活里的讲究越来越多。

俞飞鸿:习惯。

冯唐:老光棍有老毛病、老习惯

俞飞鸿:对,以前我在报纸上看过一则报道,说一个老头、一个老太都丧偶之后,可能是七十多岁,然后经人介绍结婚了,然后结婚一天以后就又离婚了。就因为晚上睡觉的时候,那老头的鞋,那个鞋脚是冲里还是冲外,俩人打了一宿。很多习惯可能你待久了,很难改变。

窦文涛:那这样的话越来越没什么希望了。

俞飞鸿:也不见得啊,那也要碰到一个对鞋冲里冲外没有在乎的人,可能这就不是问题。

冯唐:还有其他问题,睡上睡下,是吧?

俞飞鸿:就是当在你这是个问题的时候,如果另一方对他不是个问题,可能也没有这个摩擦。

俞飞鸿:性对女人来说更多和情感联系在一起

窦文涛:唐哥,你说这事儿你研究的多了。

冯唐:我研究什么研究多了。

窦文涛:你那小说不整天在说这些事儿吗?

冯唐:小说就是说色情的,又不是说这个婚姻的。

窦文涛:对了,你要说色情,单身的话,你觉得和人生理需要的这个解决有冲突吗?

冯唐:在原来有冲突,原来那个时候也没互联网,然后也没什么合适的报纸、杂志。

窦文涛:也没有你写的那些小说过瘾。

冯唐:也没《不二》,《肉蒲团》也看不到,就很麻烦。慢慢地有互联网呢,它当然照片传输速度很慢,你刚刚等两小时出半张照片,一看窦文涛很着急。但现在就应该好很多,有东营爱情动作片,这个可以解决很多问题。第二,有很多用品,我是拍《搜神记》才发现作为妇科大夫真是丢人,40多岁不知道那些用品。这两个加在一起,可能很大程度上减缓了像年轻窦文涛的生理需求。

窦文涛:我本来准备把你发展成她的绯闻男友,我现在看没什么戏了,是吧?

冯唐:人家太端庄。

窦文涛:不是,端庄,你觉得你对性怎么看?女人我很想知道。

俞飞鸿:我觉得是,就是生活中跟你吃喝拉撒一样的一个需要品吧。

窦文涛:对,吃喝拉撒睡,是吧,平等。

俞飞鸿:对,但我觉得不是,我觉得这个对女性来说,其实它更多跟情感联合在一起,可能对你们男性来说它可以分离。

冯唐:你能分开吗?

俞飞鸿:他可以的。

冯唐:你怎么知道?

俞飞鸿:我觉得一般男性,只要他是男的。

窦文涛:我是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俞飞鸿:不是,我觉得从女性可能更多跟情感有关系。

俞飞鸿:精神世界足够丰富 单身不是问题

窦文涛:我觉得单身真的不是俞老师个人的问题,我们要从她个人的单身,就这将是一个世界性的潮流,而且我觉得会深刻地影响到人类的未来。比方说知道咱们要聊这个话题,今天新华社就给发了个卫星,那个作者名字就叫王卫星。王卫星先生写的。

冯唐:真名假名?

窦文涛:真名,专家,两岸关系协会理事,军事科学院外军研究部部长王卫星说,单身或导致蔡英文政治风格偏向极端化。所以,她给咱们提供这话题我觉着挺有意思的。你看,从人性的角度分析,作为单身女政客,她没有爱的情感拖累,没有家的掣肘,没有子女的牵挂,在政治上的行事风格和行事策略往往偏向情感化、个性化、极端化发展,政治权术上则在战略上考量少,战术细节上考量多,短期目标所视到极致,长期目标则较少顾及。

冯唐:不知道怎么推导。

窦文涛:对,咱别说政治了,说一般的女性,你觉得单身。过去咱们以为就是说阴阳相配,人总得有一个家庭,你觉得老一个人待着,精神正常吗?

俞飞鸿:我身边很多朋友,咱们认识的很多,阿城老师、顾晓阳,我觉得他们精神世界很丰富,当然他们是男性,我觉得这个不能就是单独来把男性和女性分离开。就是女性单身就会不正常吗?

冯唐:你觉得待的时候你烦吗?

俞飞鸿:不烦哪。

冯唐:你会想到吃点东西,需要跟人聊聊天?

俞飞鸿:我觉得不需要,这是你如果自己精神世界足够富足的话,不需要通过聊天就是唯一,这是一个表达和沟通的方式。

窦文涛:比如说开一瓶酒一个人喝不完,点俩菜多,点一个菜偏少,这些东西都没感觉到?

俞飞鸿:没觉得这是个问题。

冯唐:体量大。

窦文涛:她呀我也觉得符合叫精英独身女性,她们其实怎么样实现生活也能够过得很好呢?你看你刚才都说了,第一,我的交流用不着非跟一个男性的丈夫在一起,我有很多男女朋友,只要大家是知音,对吧,就可以满足想聊天就聊天

冯唐:有闺蜜。

窦文涛:有闺蜜,想自个儿待着自个儿待着。

俞飞鸿:而且我想说,其实这个你不能给它规划成就算,你有没有觉得很多夫妻他是在一个婚姻里头,可是他们两个人根本没话讲,到后来。我觉得那种两个人在一起的那种孤独可能比一个人的孤独更悲伤吧。

冯唐:你从来没遇上过一个人你特别想跟他说完,有说不完的话?

俞飞鸿:我其实我觉得我生活中,我觉得单身你们现在讲的只是说一个有没有具体履行这个婚姻形式,跟你有没有伴侣可能讲的不是一回事。

冯唐:明确定义。

俞飞鸿:对。

窦文涛:这里边我你讲,就跟同性恋似的,现在已经分出了很多概念。一种你叫真牛,真单,就是连性都没有,你知道吗?这种以至于现在英国《卫报》有一个评论,日本将成为,已经成为独身主义的先驱。因为我的印象是,他们的调查,这个日本已经超过一半了,就是而且就是相当多的一部分人。

冯唐:没有感情生活。

窦文涛:不但没有感情生活,就甭说是独身,日本跟中国有点像,相亲会都是家长会。然后,他们的孩子你知道都变成什么呢,包括男的对女都不感兴趣了,甚至于呢就是心理学家跟他谈,你碰他身体,他都不行,他甚至不愿意你触碰他的身体。

冯唐:连自己的手都不用了。

窦文涛:这是你的绝活。

冯唐:没有,我就问问。

窦文涛:咱们去一下广告,《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5-25锵锵三人行 俞飞鸿:单身和婚姻不是个特别困难的选择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6/3f0b514f-80f2-4985-9d62-0e53c3519a9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