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上台后动作频频 国台办:勿探底线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在520过去短短几天里,蔡英文已经在党内外频频动作,对此马晓光强调,台独是最大祸害,不要企图试探大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并指大陆以一个中国原则对待台湾国际交往,在国际上搞一中一台,分裂企图不可能得逞。

核心提示:在520过去短短几天里,蔡英文已经在党内外频频动作,对此马晓光强调,台独是最大祸害,不要企图试探大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并指大陆以一个中国原则对待台湾国际交往,在国际上搞一中一台,分裂企图不可能得逞。

凤凰卫视5月25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我们将视线转向台湾,来关注蔡英文政府上台之后两岸关系的新动向,国台办周三召开记者会针对蔡英文5月20号的讲话,发言人马晓光强调涉及两岸关系根本性质的原则问题是一道绕不开的必答题,没有任何的模糊空间。

解说: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5号指出,蔡英文520讲话在两岸关系性质这一根本问题上采取模糊态度,没有明确承认九二共识,没有提出确保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具体办法。

马晓光(国台办发言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涉及两岸关系根本性质的原则问题,是一道绕不开的必答题,没有任何模糊空间。

解说:针对蔡英文提出两岸执政党,放下历史包袱,展开良性对话,马晓光指需要放下包袱的恰恰是搞台独的民进党。

马晓光:这个党坚持台独立场,有主张台独的文件,这是民进党自己一手制造的,与大陆发展关系的障碍,显然,需要放下历史包袱的恰恰是民进党。

解说:24号第69届世界卫生大会进入第二天,两岸代表曾在会上屋外走廊短暂巧遇三分钟,比起握手寒喧打过零互动,但巧遇毕竟不是真实会面,更不是正式会谈。大陆已表明,只有当民进党政府确认坚持九二共识,两岸有关协商和联系沟通机制才能延续。蔡英文25号首度以台湾领导人身份回到民进党,并接下党主席职务,而就在520过去短短几天里,蔡英文已经在党内外频频动作,对内废止2014年以来的课纲微调,揣摩修改共同法修正案。对外,意图在示威大会抗议一中原则下的安排,改称驻美代表为驻美大使,提出正式加入TPP等,对此马晓光强调,台独是最大祸害,不要企图试探大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并指大陆以一个中国原则对待台湾国际交往,在国际上搞一中一台,分裂企图不可能得逞。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科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3:55-04:2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蔡英文上台后动作频频 国台办:勿探底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5/8368234f-e89d-4f48-a173-a3a0b487446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