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台办赞马英九为两岸关系付出努力做出贡献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马晓光讲到,马英九先生作为台湾当局领导人,为此付出了努力,做出了贡献,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来之不易,要靠两岸同胞共同维护。

核心提示马晓光讲到,马英九先生作为台湾当局领导人,为此付出了努力,做出了贡献,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来之不易,要靠两岸同胞共同维护。

凤凰卫视5月25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而对于已经卸任的台湾前任领导人马英九,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指出,在马英九任内的八年时间里,两岸关系呈现了1949年以来最好的局面,两岸领导人实现是66年以来首度会面,在两岸关系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马晓光:马英九先生作为台湾当局领导人,为此付出了努力,做出了贡献,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来之不易,要靠两岸同胞共同维护。

李科夫:我们再回到蔡英文在520就职演说中,她强调要强化军事动力和自主性,力推新南向政策,说白了就是要摆脱大陆市场,重新走其他支路。但是岛内的分析指出蔡英文选择这条新南向之路其实是一条死路,为什么?因为台湾过去的劳动密集型产业现在已经走不下去了,蔡英文却想用行政力量推动台商去东南亚和印度发展,必然会遭遇,在现实中很可能撞上南墙,这是台湾媒体的话。

那么目前台湾对大陆的出口约占总量的40%,更何况现在台湾四月出口已经是连续第15个月衰退,新政府如果处理不好两岸关系,出口将会进一步恶化。而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表示,当年李登辉和陈水扁时期强行推动过所谓的南向政策,这一类为政治目的服务,违反经济规律的做法或许将给很多台商的利益造成巨大损害,如果一个中国原则不能够得到维护,政治互信不复存在,势必会对台湾带来不利的影响。

而值得留意的还有在军事方面,有文章就分析说,蔡英文政府可能会成为亚洲安保的新变数。预计蔡英文上台之后,台湾将会加紧进行军力重建,蔡英文的智囊就曾经表示,防卫预算将增加到GDP的3%,大力扶持国防产业,并计划建造国产的潜艇。

由于马英九任期内,两岸关系朝着积极的方面发展,大陆军方把军事力量集中部署在东海和南海,但如果蔡英文开始执政之后,台湾加强防卫,那么这一格局有可能会发生改变。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科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3:55-04:2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国台办赞马英九为两岸关系付出努力做出贡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5/ea27ba85-6bbe-4c27-8f6a-fb118cce4fd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