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35首批4架今年交华 美:系统不兼容无大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大陆向俄罗斯购买的24架苏-35战机,今年第一批的四架交给了中国,美国情报披露中俄资讯链的系统不兼容,苏-35可能并无大用。凤凰卫视5月2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据美国的国家

核心提示:中国大陆向俄罗斯购买的24架苏-35战机,今年第一批的四架交给了中国,美国情报披露中俄资讯链的系统不兼容,苏-35可能并无大用。

凤凰卫视5月2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据美国的国家利益网站披露说,有俄罗斯的人士披露情报说,中国大陆向俄罗斯购买的24架苏-35战机按照计划3年之内,全部交付给中国大陆解放军,今年第一批的四架交给了中国,而美国的国家利益杂志引述美军的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空军,目前的资讯链条系统,类似美军的Link-16系统,而俄罗斯战机配备了俄罗斯资讯链,两者是互不相兼容的。中国大陆买到了俄制的苏-35的战机之后难以融入解放军,现在的全军资讯链,可能苏-35会成为废铁一堆。

美军的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现在资讯战的作战系统,解放军三军的数据链终端,是类似于美军的Link-16系统,可以把太空的卫星,空中预警机、战斗机、无人机、地面上坦克、火炮、雷达指挥中心,各种的资讯目标共用,即时动态展开资讯的传输。不过美国分析说,中国大陆买到了俄制的苏-35战机,包括以前的苏-33战机,两种资讯链条与解放军的资讯链条之间转化是有难度的,中俄虽然彼此开放了介面,但没有开放双方原始的密码,而情报显示中国大陆与俄罗斯签订了关于苏-35合同的时候,中国特别强调俄方必须要开放介面,包括开放有关的密码,否则不会买。

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苏-35战机与美国的F-22战机相比,从设计历年是差整整一代的差距,F-24瞄准的是未来战争,火力更加比苏-35要强很多,美军除了自己入役F-24隐型战机外,还在日本和韩国的基地部署了12架F-22隐型的猛禽战机。对中国空军形成有效的威慑,而中国大陆解放军买到了苏-35战机的第一批,未来可以从中仿学升级,但是升级的部分只是解放军现有战机的部分的技术。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苏35首批4架今年交华 美:系统不兼容无大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5/68546326-b5c2-4d29-a5cc-47a37a94662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