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美国积极拉拢 越南万不可头脑发热犯历史性错误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美国积极改善美越关系,越南在大喜过望时不可忘乎所以,要反思越南的立足点和未来在哪里,因为从根本上说,越南的前途在亚洲。凤凰卫视5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杜平:美国总统在越南访

核心提要:美国积极改善美越关系,越南在大喜过望时不可忘乎所以,要反思越南的立足点和未来在哪里,因为从根本上说,越南的前途在亚洲。

凤凰卫视5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美国总统在越南访问,首先是昨天宣布取消,全面取消对越南的武器禁运。那么今天又发表了一些讲话说美越之间的改善关系,抛弃过去的历史,对世界也上了一课,不知道给谁上了一课。因为美国就是往往把自己过去的错误,好不容易改正了以后,然后说推广,这就是他的经验,其实如果说美国不犯错误才是最重要的。那么现在对越南来讲,我觉得奥巴马现在做出那么一个友好的姿态,跟它那么高度的重视,对美越关系那么重视,可能是不是使得越南当然可能很荣幸,它毕竟是一个小国家,世界第一强国家来对你表示友好,可能是不是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我觉得是有的。特别是对越南内部的一些原本就比较亲美的那些势力来讲,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大的鼓励,那么过去也有很多的一些越南人,其实非常亲美的,而且是在美国和中国之间,一直是把越南往美国的方向拉,那现在好像好了,你看美国和越南之间历史的问题都基本上全部解决了,所以是不是更进一步的向美国靠拢,我相信美国和越南双方都有这样的感觉。特别是越南,可能那些亲美派可能会,目前来讲,在政策的决定方面可能会发更大作用。也就是说,把它的政策更多的往美国那方倾斜,这是一个我可以预测到的一种动向。

但另外一方面,就说美国对你很重视,当然,可能对越南来讲,确实是一个很好的事情,但是问题就是说,在大喜过望的时候,不要忘乎所以,不要认为说美国这样最大的国家,然后在你后边,说要给你做靠山你就无所畏惧了,那就是大错特错了,说实话,能力对越南构成最大伤害的肯定就是它把别的国家作为敌人的国家,那么这个对越南来讲,我觉得应该好好反思一下,现在不能够头脑发热,好像就是说美国,有了美国他什么都有了,有了美国他什么都可以不怕了,如果这样的话,它可能会犯一个非常大的一个历史性错误,因为好好反思一下,越南在什么地方,越南在哪里,越南的未来在哪里,越南的立足点在什么地方?它的整个国际关心的定位在什么地方,所以要好好反思,所以我今天就是说,讲到中国和越南在广西就中越关系的一些具体的问题商讨,进行商谈了话,其实也是反衬了中越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我觉得中国对越南的重要性,甚至比美国对越南的重要性更大,越南固然可以拉美国,比如说在某些方面跟中国进行一个平衡,起到一个平衡的作用,但是在根本上,越南的前途是在亚洲,越南的前途是在跟亚洲国家发生更好的国家。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杜平:美国积极拉拢 越南万不可头脑发热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4/d1882bcf-695b-4afe-ba29-71a6732e5e3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