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报》评抄党章:好事不要变形式主义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接发昂军报刊登文章评抄党章要走心,否则会沦为形式主义。杜平先生讲到,形式主义的余毒仍在,要注意和防止。凤凰卫视5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杜平:各位晚上好,《总编辑时间》欢迎您

核心提要:接发昂军报刊登文章评抄党章要走心,否则会沦为形式主义。杜平先生讲到,形式主义的余毒仍在,要注意和防止。

凤凰卫视5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各位晚上好,《总编辑时间》欢迎您收看,我是杜平。

解放军报24号刊登一篇文章,题为学习党章,动笔还要走心,那么针对网上最近很流行的晒手抄党章的活动提出了一些看法和反思,那么事情发生在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通知,说面向8700万党员,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那么两学就是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的一系列的讲话,那么一做就是做合格的党员。那么紧接着一个叫学习小组的微信公众号就发起了手抄党章一百天的互动活动,最新一版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全文有一万五千多字,如果分一百天抄完的话,每天平均就要抄150个字左右,所以发起这个活动的微信公众号学习小组还号召大家,要抄完之后可以用手机拍照,发到朋友圈里面分享。

那么很快,这个手抄党章活动就得到了各地基层党委的纷纷效仿,前一段时间南昌铁路局的员工新婚之夜还抄党章,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议论,一时间网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手抄党章。所以24号辽宁报就针对这个事情发表了一篇文章就指出说,如果抄写只动笔而不走心的话,那么朋友圈里面只是为了晒字而不见行动的真章的话,那就不会触及到思想和灵魂,所以就会把这一期,初衷本来很良好的活动搞得很,就变味了,就沦为精致的形式主义,所以这报纸说这是一种精致的形式主义,这需要注意和防止的。

那么这主要是辽宁报就这件事情所发表的一些评论,那么其实对这个事情我也没有必要做出更多的一些议论了及因为这个事情在过去几十年时间里面,中国的形式主义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数,而且有很深的感触,所以每个人都可以点评。那么今天我如果非得要点评的话,那我就不说自己的话了,我就毛泽东的话来讲,就毛主席怎么讲呢,就说形式主义是一种幼稚的,低级的,庸俗的,没有脑子的东西。说得很厉害,人民邓小平怎么讲的呢,邓小平说追求表面文章,不讲实际效果,实际效率,实际速度,实际质量,实际成本的形式主义必须要制止,说讲大话,讲空话,讲假话的恶习必须要给它杜绝掉。这是中共领导人就这个事情,形式主义所发出的这样一些警示,可以看得出来,几十年以来虽然有所改变,但是这个余毒还依然是存在,动不动就可以抬起头来。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解放军报》评抄党章:好事不要变形式主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4/e36bc024-ac90-4cf7-a897-9ca25335711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