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打死一个曼苏尔没用 塔利班威胁依然存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 评论员杜平说,过去奥马尔被打死之后,出来个曼苏尔,曼苏尔打完了之后,我估计可能还会出现一个新的领袖,这是毫无疑问的,那么对这个塔利班的打击,应该不是那么致命,所以塔利班依然会存在,依然会对

核心提示: 评论员杜平说,过去奥马尔被打死之后,出来个曼苏尔,曼苏尔打完了之后,我估计可能还会出现一个新的领袖,这是毫无疑问的,那么对这个塔利班的打击,应该不是那么致命,所以塔利班依然会存在,依然会对美国构成大的一些威胁。

凤凰卫视5月2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阿富汗情报部门以及塔利班一名高层证实,塔利班领袖曼苏尔21号在巴基斯坦境内遭到美军无人机空袭击毙,阿富汗政府指曼苏尔的死,有助于推动当地的和平进程,巴基斯坦则并未表示任何说明,他说这曼苏尔是否在空袭当中丧身还不清楚,他并且批评美军无人机行动侵犯了巴基斯坦的领空和主权,看下报道。

解说:曼苏尔乘坐的白色汽车遭到空袭中起火燃烧,车辆被炸至严重变形,并发现两具遗体,巴基斯坦外交部表示,现场捡获一本护照,持有人是位叫瓦利穆罕默德的巴基斯坦男子,资料显示,护照持有人21号当天刚由伊朗返回巴基斯坦,外国媒体报道,护照相片与曼苏尔的旧照片有几分相似,不过巴外交部没有评论曼苏尔是否使用假名。

曼苏尔是这次空袭的头号目标,美军在获得总统奥巴马授权后,派遣无人机展开攻击,正在缅甸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空袭行动向世界发出明确信息。

克里:曼苏尔曾经威胁,结束阿富汗多年冲突的努力,他同样直接反对,和平谈判及和解进程,现在是时间结束阿富汗的战斗,快速共同建立真正的未来。

解说:阿富汗政府就表示,曼苏尔的死对和平进程有正面作用。

瓦齐里(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阿富汗政府尽最大努力,拉拢曼苏尔加入和平谈判,但曼苏尔不想加入和平谈判,最后你们都已被告知了,他面对了这一直等待他的命运。

解说:美军的这次无人机空袭是在巴基斯坦境内进行,巴基斯坦外交部表示,总理谢里夫事前并不知情,总理发言人形容,行动侵犯了巴基斯坦的主权。曼苏尔去年7月才接替去世多年的前头目奥马尔成为阿富汗塔利班的新领袖,联合国的资料显示,曼苏尔曾多次参与贩毒,他死后或会激起塔利班的内部分裂。

另外,阿富汗继续有袭击事件发生,在西部的赫拉特省22号就有三枚火箭炮击中政府大楼及住宅区,造成至少一名平民死亡,暂时还没有组织承认责任,当局也未能证实袭击是否与曼苏尔死亡有关,凤凰卫视综合报道。

杜平:现在美国方面说这个曼苏尔已经被打死,是在公路上被炸死的,这个情况呢现在还有待证实,但是基本上来讲应该情报是准确的,奥马尔当时被打死的时候,也有人认为说这可能消息不见得准确,但是后来还是证实了。不管怎么样呢,美国其实出动了无人飞机在巴基斯坦境内打死了塔利班的领袖,这个事实再次说明,首先美国的无人机还是蛮管用的,也就是说呢,它过去也曾经参与了类似的行动,所以无人机基本上起到的作用就是达到了预期,这是我想讲的第一点。

那么第二点就是,这一次行动是在巴基斯坦,又是在巴基斯坦境内干的。过去就是,美国一直比较回避在这个地区,对曼苏尔所在的地区采取任何军事行动,因为巴基斯坦一直表示不满,一直说你侵犯我的领空,都不打声招呼,就是非常不尊重,侵犯主权。那这次还是这么做,说明美国对巴基斯坦是不满意的,美国认为说巴基斯坦在反恐方面,或者在打击塔利班方面跟美国合作还是不够,所以他自己采取行动,奥巴马亲自下令采取这样的行动,就表明对巴基斯坦的领导人其实也是非常不尊重的,但是巴基斯坦表示抗议之后,我估计可能也没有别的一些办法。

第三点就是说,把这个曼苏尔打死之后又怎么样呢?过去奥马尔被打死之后,出来个曼苏尔,曼苏尔打完了之后,我估计可能还会出现一个新的领袖,这是毫无疑问的,那么对这个塔利班的打击,应该不是那么致命,所以塔利班依然会存在,依然会对美国构成大的一些威胁。美国认为说我之所以打死你,是因为你还在搞军事行动,武力行动,你不愿意走到谈判桌跟阿富汗政府进行谈判,所以把它干掉,但是下一个领袖出来之后依然会采取同样的行动,为什么?因为塔利班本身就,一直不愿意跟现在的阿富汗政府进行谈判,不愿意在美国的无人机或者是军机,或者是刀枪的下面跟这个阿富汗这么谈判,否则的话我估计可能,他们认为可能得不到任何一个东西。

好,下面一条新闻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安萨里23号表示,伊朗不接受沙特外交大臣提出的有关解决叙利亚问题的B方案,同时他还否认塔利班头目曼苏尔曾经入镜过伊朗的报道。

解说:安萨里当天在外交部每周例行性发布会上,强烈批评沙特的敌视和不合作态度,称伊朗不会接受沙特提出的叙利亚B方案,此方案只会加剧叙利亚的冲突。

安萨里(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设计的路线比较是要确保叙利亚民众,在一个自由竞争和民主的选举中,才是这场危机的最终决策者。

解说:据媒体报道,塔利班最高头目曼苏尔在阿富汗巴基斯坦边境,被美军无人机炸死,阿富汗政府称,死者携带一本巴基斯坦护照,上面写着死者刚刚从伊朗返回,但安萨里予以否认。

安萨里:有关负责的伊朗官员,已经否认,有这样的一个人,在这样的日期,从伊朗边境进入巴基斯坦。

解说: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五次外长会议,17号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会议无果而终,对此安萨里呼吁,地区国家有必要采取一致的方法来打击恐怖主义。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杜平:美军打死曼苏尔 塔利班仍将继续存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3/fbffb195-a734-45bc-bbcf-1f1aae527ab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