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潘金娥:解除武器禁运是越南期盼已久的结果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潘金娥讲到,我觉得从越南来说,它是心理上获得一种特别满足,就是觉得自己今后在武器方面已经不输于谁,但是我并不认为这一种解禁对越南来说,今后它的武器就可以跟中国抗衡。

核心提示潘金娥讲到,我觉得从越南来说,它是心理上获得一种特别满足,就是觉得自己今后在武器方面已经不输于谁,但是我并不认为这一种解禁对越南来说,今后它的武器就可以跟中国抗衡。

凤凰卫视5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我们的记者当然非常看重中国方面的元素,但是对于越南来讲,这份武器禁运的解禁,它意味着什么呢?在上海的现场,我们来首先请教一下潘金娥,潘女士,您怎么来看这一份,美国所递过来的礼物,全面解禁对越南的武器禁运,它对越南来讲它意味着什么。同时,越南它已经是俄罗斯军售的一个大买主了,而且是长期的买家,这种情况下越南是怎么来处理越俄和越美之间的军事合作的差异?

潘金娥:好的,任韧,我想首先对越南来说,就是这是一份期盼已久的一个结果吧,过去那么多年来,美国对越南的武器禁运,甚至刚开始是经济封锁,一步一步的解除,直到2014年的时候,美国对于越南的武器禁运,其实有一部分已经解除了,那么现在只剩下大规模的,全面的解禁,所以就是,现在这一次趁着奥巴马来越南,之前就已经跟美国提出这个要求,最主要的一个就是放开全面的武器禁运,第二个就是承认越南的市场经济地位。这一次对于越南来说,首先是期盼已久的,那么它对越南的武器方面,是不是今后会有很大的改善呢?或者有很大的变化,它的结构,我想首先过去那么多年来,俄罗斯一直是越南最大的武器的供应商,现在目前至少有80%以上越南的武器是来自俄罗斯,还有一些是其他,包括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那么对越南来说,它现在如果购买,就是既使美国现在已经放开,完全放开了,对于越南来说,它如果收的旧的武器改造是,应该是排除这方面的可能。那么越南现在是希望从美国那进口到最先进的武器。越南现在总的来说它的目标是很高的,比如说它现在最近,它刚刚投入运营的一架民航客机,那么也是最先进的美国的一架客机,所以他现在要买的就是买最先进的,那么我想他从美国来购买的,我想他也会买最先进的,那么以前一直以来从俄罗斯购买的这些武器的装备,我想他还会继续的进口,少部分的可能逐渐从美国那进口。而且呢主要我认为还是用于一些雷达信息等方面,这些方面,比如说海上的一些护卫,然后很有可能的是一些,比如说美国和日本,澳大利亚这些方面的一些协同的配合,尤其是在海上这方面的武器,我觉得最主要是从这个方面的考虑。

而且呢,最主要我觉得从越南来说,它是心理上获得一种特别满足,就是觉得自己今后在武器方面已经不输于谁,但是我并不认为这一种解禁对越南来说,今后它的武器就可以跟中国抗衡,或者达到真正这种实力,我觉得可能心理因素更大一些。武器,越南的更新它也是一个逐渐的过程,但是它也不可能花很大的力气在这方面。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潘金娥:解除武器禁运是越南期盼已久的结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3/1f75c740-6c2a-42c6-a930-62ff45eabb9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