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成:奥巴马欲留两大遗产 化敌为友为其一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李成讲到,奥巴马政治遗产其一:化敌为友,不管是在古巴问题上面还是在越南,还是在即将他访问的广岛等等,这一切都反映出他的一个外交的思路,他反复强调,对越南的访问,对武器的禁运不是完全针对中国的,当然有它针对中国的成分,它更多的是在改善跟越南的关系,尤其是在TPP的问题上面能够取得日本和越南和其他国家的认可。

核心提示李成讲到,奥巴马政治遗产其一:化敌为友,不管是在古巴问题上面还是在越南,还是在即将他访问的广岛等等,这一切都反映出他的一个外交的思路,他反复强调,对越南的访问,对武器的禁运不是完全针对中国的,当然有它针对中国的成分,它更多的是在改善跟越南的关系,尤其是在TPP的问题上面能够取得日本和越南和其他国家的认可。

凤凰卫视5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李成博士您认为,其实我们也听到很多中国方面对这个问题的关注,也听到很多的声音,其实现在有一些中国舆论认为,越南不太可能向菲律宾那样,完全的,亦步亦趋的去配合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的需要,那么从美国的角度来讲,奥巴马这次访华他希望达成什么样的战略目标?您的判断?

李成:首先我们要知道,在奥巴马在两年前他已经把他的政治遗产就定位在TPP上面,所以他,在评估奥巴马的政治遗产的时候,因为他只有七个月在做总统,所以在过去这段时间当中他做了很多事情,包括对古巴的访问,对伊朗的核武器的问题,而且不久要对广岛进行访问。所有这一切都反应两个,他的新的追求,就是政治遗产追求。第一个是强调,就希望在他任期当中能够完成,或者完全完成或者大部分完成这个TPP的日程,这个议题,美国签署。当然这个可能性现在还值得商榷,第二个化敌为友,不管是在古巴问题上面还是在越南,还是在即将他访问的广岛等等,这一切都反映出他的一个外交的思路,所以他反复强调,对越南的访问,对武器的禁运不是完全针对中国的,当然有它针对中国的成分,它更多的是在改善跟越南的关系,尤其是在TPP的问题上面能够取得日本和越南和其他国家的认可。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李成:奥巴马欲留两大遗产 化敌为友为其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3/b329ccd1-0217-407c-a3a7-bfa3505c21c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