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钮泽勋:美国肯定马英九贡献 对蔡英文警觉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钮则勋讲到,不支持台湾独立这样一个论述一出台的话,我可以给中国大陆做一个交代,那我同样来讲的话,可以警示蔡英文团队,意思也就是说你在两岸关系的一个部分的一个表现,不管是言论或者是行为来说的话,其实我都是高度做一个监测的动作。

核心提示钮则勋讲到,不支持台湾独立这样一个论述一出台的话,我可以给中国大陆做一个交代,那我同样来讲的话,可以警示蔡英文团队,意思也就是说你在两岸关系的一个部分的一个表现,不管是言论或者是行为来说的话,其实我都是高度做一个监测的动作。

凤凰卫视5月21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家腾:就在蔡英文这一个就职之前,美国出了一份报告书,特别提到了不支持台独这样的字眼,引起了台湾舆论的关注,我想回头继续来问钮老师,为什么美国会在这个时间点出这份报告书,特别提到了这样的字眼,我们刚才也提到了,在过去八年,其实美国很少使用这样的字眼出现,但在蔡英文上任之前它特别提到了,为什么?是因为它观察到独派对蔡英文的影响力大增,还是说其他的蛛丝马迹,那美国觉得我不提不行,一定要点你一下。

钮则勋:美国所有相关一些动作,它的出发点都是自己本身的一个国家利益,那所以呢,它这一次,不支持台独这样一个论述的一个出台,基本上还是一个平衡两岸的一个权利平衡的一个操作,意思也就是说,不支持台湾独立这样一个论述一出台的话,我可以给中国大陆做一个交代,那我同样来讲的话,可以警示蔡英文团队,意思也就是说你在两岸关系的一个部分的一个表现,不管是言论或者是行为来说的话,其实我都是高度做一个监测的动作。那另外来讲的话,就是为什么给蔡英文做一定程度的警示,是传统美国对于民进党不太放心吗?陈水扁执政的一个后期,他搞的一些烽火,相关的一些政策,意思也就是说他挑拨了整个美中台三边本来全力平衡的一种,三角的一个关系嘛,大陆不满意,美国当然也不满意,所以有这样的一个扁执政后期的一个前车之鉴,那所以美国对于民进党执政,当然是一定程度的有点警觉心。

那还有一个,可能那个目的就是说,美国透过这样的一个论述的一个出台,某种程度也是肯定马英九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样一个贡献了。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 04:15-05:00,08:15-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钮泽勋:美国肯定马英九贡献 对蔡英文警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1/30d0ef52-72a7-411d-b30e-809c0b64ec6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