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伯汇:大陆应保持对台武力威慑并加强沟通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张伯汇讲到,为解决民进党迎合美日的问题,大陆应该同台湾进行沟通、合作,同时要保持对台的武力震慑。凤凰卫视5月22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邱震海:我们问题导向。我认为问题导向。吴斯怀

核心提示:张伯汇讲到,为解决民进党迎合美日的问题,大陆应该同台湾进行沟通、合作,同时要保持对台的武力威慑。

凤凰卫视5月22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我们问题导向。我认为问题导向。

吴斯怀:对,要解决问题。

邱震海:第一个问题,我们怎么样防止,或者阻止民进党在这些问题上,主动、被动的在南海问题上迎合美日,我们能不能当美日在拉它的时候,我们能不能适度的把它稍微偏我们一点,或者偏着中间一点,是对中国的整体。

卢卡尔:这个手段有限。

邱震海:而不要去管很多的大的前提原则,第一个问题我们先解决这个问题。

张伯汇:最重要的制约台海和平与稳定,包括南海和平稳定,还是说从大陆范围来讲有效的威慑,那么这个还最重要建立到大陆的军事能力上

邱震海:你说有效威慑是吗,是威慑台湾还是威慑美日?

张伯汇:威慑台湾了。当然威慑台湾了。但是在这个框架下,你仍然要同台湾进行接入,进行沟通,进行合作,那么现在的现实考量就是说,在一个所谓的原则性问题上,就是一中问题上,如果民进党不表态,民间也支持,那么大陆应该怎么办?这个是目前北京的最大一个困境。

邱震海: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思维,威慑台湾。

卢卡尔:我觉得你原先讲,只是强调,考虑到所谓的大棒这方面,没有想到胡萝卜这边,大陆对台湾武力。

张伯汇:大陆给台湾的胡萝卜已经很多。

卢卡尔:错,错。

张伯汇:已经很多很多,它没有取得任何明显的效应。

卢卡尔:错,你完全错,你给的好处是小的好处。

张伯汇:根本不是小的好处,是很大的好处。

卢卡尔:不是他们要的,就是利益嘛。

张伯汇:什么大陆要?

卢卡尔:台湾需要国际空间。

张伯汇:北京已经给了台湾国际空间,两岸外交修编,就是为了给予台湾更大的空间。

卢卡尔:台湾就是不够,说你要适度的调理,你不能说我们大棒子永远在这边,你不听我就鞭你,这个话已经讲了七十年了,对不对。

张伯汇:我知道,但是给台湾只给到胡萝卜,也不能够让他改变,民进党改变不过。

卢卡尔:你没有给吗?

张伯汇:当然有给。

卢卡尔:你都没有给。

张伯汇:两岸的经济关系当然就是给台湾的一个大胡萝卜。

卢卡尔:你认为有给,台湾认为没有,他们给了为什么它不多谢你的呢?

张伯汇:那是它的问题。

卢卡尔:所以说你太主观了吗。

张伯汇:什么叫太主观,那是他们的认知问题。

邱震海:你们两个。

张伯汇:那个从大陆,那就是台湾的问题。

邱震海:剩下的就该打起来了,这个距离太近了,要打起来。

卢卡尔:我的问题也就是你的问题嘛,夫妻两个吵架,我的问题就是你的问题。

邱震海:现在问题是,你只要小利益,你有没有考虑到大的中华民族。

张伯汇:它们的大利就是接受台独。

邱震海:它现在是给你威慑,给台湾军事威慑,但有没有考虑到整体的台湾的民心,而我要争取它的民心,你不争取它,美日就争取它。

张伯汇:这个大陆,马英九时代整个的政策就是争取台湾民心,主要是通过单方面的。

邱震海:吴将军有话说,我们先听听。

张伯汇:恰恰证明,胡萝卜不

卢卡尔:你这个就不是胡萝卜嘛。

张伯汇:两岸经济关系就是胡萝卜。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15-03:00  09:00-09:4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张伯汇:大陆应保持对台武力威慑并加强沟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2/b772e54a-b3ba-491b-8674-8d49da0aa61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