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江永:G7或成“八国联军”加剧东亚不安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G7有可能某种程度上被改造,或者说产生一个质变,把它变成一个以经济问题为包装,以中国问题为主要对象,以南海问题或者是东海问题为焦点,再拉其他一些与中国有矛盾的国家参与,如果这样的话,G7它可

核心提要:G7有可能某种程度上被改造,或者说产生一个质变,把它变成一个以经济问题为包装,以中国问题为主要对象,以南海问题或者是东海问题为焦点,再拉其他一些与中国有矛盾的国家参与,如果这样的话,G7它可能就会变味。

凤凰卫视5月21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对于南海问题,中国难道没有它反制的王牌吗,中国是在不断扩大,它在南海议题方面的朋友圈,哪些新的朋友圈,您在画面上看到,最后一个题板,您可以看到多哈宣言,在南海议题的国际博弈当中,越随着关键时刻来临的时候,你会发现,阿拉伯国家支持中国南海的问题立场,现在站出来了,您觉得中国在南海议题上,朋友圈的扩大,代表了什么样的形势,安娜。

安娜:觉得中国通过这个形势,向世界发出一种信号,它不可能就是因为日本或者G7这个集团,对它的影响力的扩大,或者对它国际社会的舆论的制造,会在一棵树上吊死,它肯定会在世界上找到别的盟友或者别的朋友,因为中国实行的不是不结盟政策嘛,会支持它,就是其他的新兴国家会同样针对这个G7集团引起的舆论用另外一种舆论来反对它。

加藤嘉一:中国在崛起,这肯定会造成各种各样的游戏规则的重新的洗牌,这是个非常正常的,包括我也看到比如说中国在南海问题上,比如说老挝、柬埔寨,前一段他们的领导人,也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的政策,所以我认为它归根结底,花这么一个时间,走这么一个过程当中,中国无论是拉拢朋友圈也好,还是回应西方七国集团的做法也好,我觉得它是一个一个博弈的过程,我认为这个过程,肯定要持续非常长的一段时间,这说明中国的崛起,是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我们也非常非常重视这么一个问题,我认为这是个国际政治的一个常态,我们还需要一个战略耐心。

金相淳:我给那个中国政府建议,第一个就是,中国现在开始能够主动地,周边国家展开现在中国所要做的事情,但是第二个,这个事情中国为中心的,应该是这个把刚才也有位老师说过,这个事情是东亚的和平,世界的和平,中国是和平主导的国家,这个影响是非常重要的,第三个把这个力量一定要扩展,一定要扩展到经济外交还有文化,社会文化这一方面的,更广泛地扩展才可以,周边的国家可以相信,当然是这一方面呢,当然是以国际法来做,那大家都公平。

冯玉军:我觉得这个问题像,南海问题就像我和加藤如果吵架的话,我拉杨成站台,加藤请金先生给它帮忙,只能使问题更加地复杂化,就像金先生是美国的话,它参与为加藤站台的话,它肯定有自己的想法,我在这里边要获取什么样的利益,杨成也不是完全地支持我,它也有它的小算盘,自己的主意,它要为我站台,它要从我这得好处,所以说最关键的问题,不是这种头疼医脚的办法,而是我和加藤,真正的面对面坐下来,通过和平的手段,通过对等谈判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刘江永:G7在这个过程中有可能被某种程度上的就是被改造,或者说产生一个质变,把它变成一个就是以经济问题为包装,以中国问题为主要对象,以南海问题或者是东海问题,作为它的一个焦点,再拉一些其他的一些,跟中国有矛盾的国家参与,所以如果这样的话,我认为G7它可能就会变味,如果这样走下去的话,我们已经看到有些媒体的评价,就会出现一个八国联军,那么这样的话,暴力的多边主义,以及未来可能真正从家从政策再到行动,那么未来有可能使东亚地区不是更安全,而是更加的不安全。

杨成:国家之间的关系不是过家家,那么国家间的关系,同样也不是打群架,所以对于中国来讲,还是对于这个其他的,像美国这样的一个,被公认为可能已经正在相对衰落的一个大国霸权,都需要更加用健康理性的态度去对待今天所发生的一切,因此无论是南海问题,还是中日之间的关系问题,还是俄日之间它们面临的各种问题,都需要非常用一种成的态度去对待,不能轻易地来形成一种对立的局面,否则就不会赢得所有人的和平,我们今天讨论的和平,不是我们自己的和平,还包括我们的子孙后代,因为我们有更多的责任,这是最关键的地方。

胡一虎:请说。

观众:我想说的是关于中国这个南海问题,我认为这是一个好事情,首先属于中国崛起了之后,国外对咱们的一个制裁,这说明咱们实力强大了,国外才会制裁咱们,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我想说如果说想解决这个南海问题,中国应该站的更高一些,更远一些,比方说把这个南海问题先搁置一下,咱们可以制造一些比方说参与一些国外的国际商的一些其他事情,如中东问题,或者是国际反恐问题,中国在这方面做的更多一些,更发挥一些积极的作用的话。会对中国南海问题起到一定的突破和帮助。

胡一虎:来时间的关系,第三排,第三排那位就是你。

观众:首先第一,不要管苏联跟日本它们是属于一种双赢的交易,一个是想要日本开发,一个是想要自己的领土,第二,奥巴马是因为作为和平使者,它去震慑周围的国家,就是说不能允许你再发展这个核武器。第三就是想告诉所有的中国人,我们就全心全意地对付南海的问题,学习毛主席在城楼上的看书,只看书,我们只针对南海问题,不要去管别的国家再做什么动作,谢谢。

胡一虎:谢谢,谢谢谢谢所有嘉宾的发言,也谢谢你的收看,G7、G7、G7的首脑峰会,马上就要登场了,G7到底是什么,有人说G7现在已经变成是G20的峰会了,更有人说G7根本有是没落的贵族,但是别忘了,G7本来的面貌是什么,它是一个国际全球经济合作,非常重要的平台,希望在这个时刻,即将登场的G7的首脑峰会当中,专著在它经济方面的合作,解决全球现在最重要的经济问题,不要让周边的,不要让南海问题更加的复杂化,更加地国际化,世上上对主办国不利,因为最重要的事别忘了,G7在日本举行,而G20马上又要在因年中国的杭州举行,希望经济议题,都给它原本自己的面貌,这才是全赢的时代。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郑雅烁 PV075]

责任编辑:郑雅烁 PV07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刘江永:G7或成“八国联军”加剧东亚不安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2/77cbbf8c-9400-4322-bbf7-7ed7b895fad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