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蔡英文就两岸关系“怎么做”更重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何亮亮先生说,蔡英文基于内心的诉求和绿营的考虑,无法完全承认九二共识,但外在的强大压力也让她不能否认九二共识。就职演说之后,在两岸关系中,蔡英文“怎么做”才是更重要的

核心提示:何亮亮先生说,蔡英文基于内心的诉求和绿营的考虑,无法完全承认九二共识,但外在的强大压力也让她不能否认九二共识。就职演说之后,在两岸关系中,蔡英文“怎么做”才是更重要的。

凤凰卫视5月2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那么当然我知道蔡英文她一直是否认有九二共识,那么这也是台湾一部分人,包括民进党,包括绿营,他们认为,那我们这样讲,其实这个九二共识这个东西本身,我觉得是符合中国人的这种智慧的,它确实,它不是一个成文的文件,但是双方谈到这个问题了,有这样一种共识,或者用这个英文也可以表述的话,就所谓君子协定,我跟你有个君子协定,是吧。其实君子是我们中西在政治上都是有的,外国也有,那么以两岸这个关系的这种现状来说呢,它不可能像国家跟国家之间那样我签订一个正式的声明,所以92年,而且这个九二共识的这个产生,当时蔡英文其实也是参与的,部分也是,所以她不能否认,但是她又不能够完全的,百分之百的来承认,我想这方面除了她自己内心的某种诉求以外呢,当然也有它这个绿营的考虑,可是呢,还有更强大的这个力量,就是她不能去否认,这就是我们说两岸关系的这个现状,也包括比方说来自美国的这种压力,美国也不希望看到又再出现一个陈水扁,所以她做了这样一种表述,你可以认为是一种文字游戏,但是文字游戏本身它还是,这是一个形式,但形式跟内容是有关系的。

那么我觉得,从蔡英文的这些,关于两岸关系的这个表述来看的话,她还是表达了几点,比方说人们把陈水扁说是成麻烦制造者,但是她用了两个,用了和平参与者和和平沟通者,虽然你也可以说这可能只是文字,但是我觉得恐怕她真的是想做和平参与者和和平沟通者,当然她想做,能不能做到是另外一回事,但是至少她在表明说,你看,这个话是只能意会的,就是如果说陈水扁是麻烦制造者的话,我不是,我是要做和平的参与者和沟通者的,所以至少她传递了这样的一种信息,当然在大陆方面看来,应该是不会满意的,但是大陆方面也没有很,马上去全盘的去否定她这个讲话,很重要的一点也是这样。过去民进党他们是猛烈地批评,说这个国共合作,那是你的事情,跟我们没有关系,他甚至说跟我们台湾人没有关系,但是现在你看蔡英文提出的,两岸的两个执政党要展开一个协商,要抛弃一个历史包袱,但是这方面倒是大陆方面马上指出,你有历史包袱,因为你那个台独党纲就是你的历史包袱,这点我觉得大陆方面说的也是对的,因为你说这个,大陆的历史包袱是什么?我不觉得大陆方面有什么这样的历史包袱。所以这个问题也就是,只是一个就职演说,至少从各方面反映来看的话,大体上没有对她一个很尖锐的批评,或者是不满意,所以今后更重要的就是,她要在这方面,两岸关系她要怎么做。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何亮亮:蔡英文就两岸关系“怎么做”更重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0/75c81595-1430-4e1f-98be-5567cae82fa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