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倪永杰:蔡英文不承认一中影响两岸政治交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倪永杰指出,蔡英文没有直接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不认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内涵,这样会对两岸的政治基础造成重大损害,对两岸关系的影响非常大。凤凰卫视5月2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

核心提示:倪永杰指出,蔡英文没有直接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不认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内涵,这样会对两岸的政治基础造成重大损害,对两岸关系的影响非常大。

凤凰卫视5月2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未来的两岸关系将会有什么样的变量在影响它呢?上海现场,倪永杰所长,其实我们看到,大陆方面对于蔡英文这篇演讲的回应非常迅速,国台办认为蔡英文的这篇演讲是一份没有完成的答卷,所以我特别要请教您了,未来在两岸关系性质这样一个根本性的问题上,蔡英文从她今天演讲当中所谈到的,承认九二会谈事实这个基础上,未来是会继续向大陆所期望的这个立场继续前进,还是会后退,还是保持现状,您的判断?

倪永杰:蔡英文她的两岸政策,她未来的走向,她是有可变性的,那么从2015年这个4月开始,她这个两岸论述,提出了维持两岸现状,那么她跟她原来的立场是有所调整,那么她原来对于九二共识是完全否认,认为这是国民党苏起提出的创造的名词,没有经过台湾人民的同意,所以民进党不能接受。那么现在她为了选举选赢,甚至上任以后能够稳定执政,她调整对九二共识的态度,她没有公开否认九二共识,甚至她说这个九二共识也是选项之一,只是不是唯一选项,但是她具体对九二共识,她现在还是不直接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也不认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内涵,关键她今天的讲话都没有说清楚,两岸关系的本质是一个国家的内部关系,在这种情况下她对两岸的政治关系,或者对两岸的共同政治基础造成重大的损害,会影响到两岸既有的这种基础,包括两会协商谈判的机制,包括国台办跟陆委会常态华化的沟通机制,以及刚刚架设不久的两岸热线。当然,两岸领导人这样的会面,如果没有九二共识这样的基础,如果她不承认体现一中内涵这样一个机制的话,两岸领导人也是会面是不太可能的,那么关键是两岸关系,九二共识最重要的重要性在于她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本质是一个国家的内部关系,不是国际关系,也不是国与国的关系,蔡英文她要害还是像张老师所说的,她是理念性的台独,或者还是理性的台独,她还保留对于两国,一边一国论的这样的不讲。如果这样下去呢,不是说这个名词是苏起提出的还是国民党人提出的,关键她不愿面对两岸关系的本质是一个国家的内部关系,她还是想把两岸关系定位在一边一国论,或者两国论这样的基础上,这个对两岸关系的影响非常大,特别是对两岸政治关系影响非常大。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倪永杰:蔡英文不承认一中影响两岸政治交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0/5818e3d5-7b56-43c5-8a85-8a6be753849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