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少将:中俄很聪明 或攻击美国这一至关重要系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媒指出,中国的军力正在超越美国,在某些领域美国已落后,吕宁思指出,目前美国不断在南海释放紧张空气,夸大中国军力,让周边国家对美国的武器装备上瘾到不可自拔。凤凰卫视5月20日《总编辑时间》,

核心提示:美媒指出,中国的军力正在超越美国,在某些领域美国已落后,吕宁思指出,目前美国不断在南海释放紧张空气,夸大中国军力,让周边国家对美国的武器装备上瘾到不可自拔。

凤凰卫视5月2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最关心的你的人往往不是你的朋友,而是你的对手,对吧。美国的国家利益杂志日前就刊文,援引美国海军少将迈克达拉在海军联合会讨论会上的报告,指出认为美国与俄罗斯和中国水平几乎相当,那是不正确的,因为在一些领域,俄罗斯和中国比较美军是存在着优势的。迈克达拉称,其中一个必须改善的领域是,美军强烈的依靠GPS,像俄罗斯和中国这样的聪明对手,可能会攻击这个至关重要的系统,文章指出,中国的军力正在超越美国,特别是在一些关键的技术领域,比如战斗指挥集成网络方面,美国已经落后中国了。这其实也和5月13号美国国防部向国会提交的,2016年版的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态势报告是遥相呼应的,与2015年相比,这个新版的报告增加了中美两国国防部,关于空中与海上交锋安全行为准则的谅解备忘录,这份报告还指出,中国很可能在2016年首度进行弹道导弹的核潜艇核威慑巡逻,一旦中国加入战略导弹核潜艇俱乐部,北京将拥有陆海空核武全都到位的战略核三角,这对美国来说是一个严重的威胁,因为当一个国家同时拥有这三种核能力的时候,美国就比较难彻底的摧毁的对方核武力量,对方就能够还击了。

此外呢,美国还比较深切的关注,俄罗斯向中国出售新一代的S400地对空导弹,根据俄罗斯媒体的报道,新一代的S400能够将中国目前的防空范围扩大一倍以上,足以覆盖台湾全境,钓鱼岛以及南海部分的区域。然而从另一个角度看,目前美国不断在南海释放紧张空气,试图在区域内建立类似刘慈欣在三体里所描述的猜忌链,努力夸大中国的军力,让周边国家对美国的武器装备上瘾到不可自拔,所以美国对中国军力这些所谓赞美之词不过是包着糖衣的另一种炮弹而已。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美媒:中国军力在一些关键领域已超过美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0/f964f747-c338-4c85-b40b-a1b15b878df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