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俄希望在西太平洋寻商机 获得红利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吕宁思分析说普京要和东盟搞好关系,他是希望在这个东方,特别是东盟还有中国这个经济发展的这样一个快速炙热体当中获得一些红利。凤凰卫视5月1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吕宁思:这次在索契

核心提示:吕宁思分析说普京要和东盟搞好关系,他是希望在这个东方,特别是东盟还有中国这个经济发展的这样一个快速炙热体当中获得一些红利。

凤凰卫视5月1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这次在索契举行两天的会议,开始是有东盟和俄罗斯的这个经济对话论坛,然后包括这个俄罗斯和东盟的峰会,那么这次说是第三次的俄罗斯东盟峰会。那么第二次是什么呢?是2010年,而且今年又是俄罗斯和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的二十年,就是从1996年到2016年,现在俄罗斯它通过这次峰会,很显然是把它更多的力量想投放在西太平洋,放在东南亚。那么为什么俄罗斯要这样做呢?我们从96年开始,他们成为对话伙伴的时候,那个时候其实两国关系并不是那么热络,到了2005年第一次峰会的时候呢,双方就定了这个十年计划,可是这十年计划,05年的时候俄罗斯和东盟的贸易总额是42亿美元,那么到2014年呢看它这个这次的峰会的网站上写的,已经到了225亿美元,但实际上这五年当中,真正的前五年,俄罗斯石油很好的时候,这个主要的贸易在那个时候,现在呢实际上这个俄罗斯和这个东盟的贸易额,每年,就从2011年左右吧,它只是每年只增长0.8%,特别是在叙利亚这个中东战争,还有这个乌克兰事件之后,俄罗斯基本上就是无暇东顾。那么现在,普京很认真的要和东盟搞关系了,为什么这样呢?我想他是有几种考虑,第一是他希望在这个乌克兰问题,还有叙利亚问题基本上尘埃落定,或者在僵持的时候,他要在发展蓬勃的西太平洋,在亚洲要寻找一些他自己的商机,来增加自己国家的动力,这个发展的动力。

还有一个是希望介入太平洋地区的一些事物,因为它毕竟也是个太平洋国家。我们知道,在2010年的时候,我记得当时发表的联合声明当中有这样一句话,就是俄罗斯将和东盟紧密,加强紧密关系,不断的加强紧密关系,来促进地区结构,架构的变化,也就是说从2010年开始,俄罗斯就准备在西太平洋,整个的政治地位,政治架构变化的过程当中,在这里边要取得一席地位。那这一次不但是在索契有两天的会议,我们注意到,在7月份,24、25两天还将在老挝的万象举行俄罗斯和东盟的外长会议,所以说俄罗斯显然是希望在这个东方,特别是东盟还有中国这个经济发展的这样一个快速炙热体当中获得一些红利。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吕宁思:俄希望在西太平洋寻商机 获得红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9/94459a3d-84e7-47ca-a3bf-564c5c5d10c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