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中国战机拦截美侦察机显示守土决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吕宁思分析说美国的舰只飞机多次的高频率的到中国的南海,中国也是高频率的抗议,中国军方干脆起飞战斗机拦截,果然你起飞拦截一逼近,这美国的EP3侦察机它就很紧张,马上就调高度,马上就下降了60米

核心提示:吕宁思分析说美国的舰只飞机多次的高频率的到中国的南海,中国也是高频率的抗议,中国军方干脆起飞战斗机拦截,果然你起飞拦截一逼近,这美国的EP3侦察机它就很紧张,马上就调高度,马上就下降了60米,以免出现一些碰撞,这是中国军方不得不采取的一个行动来表示我们的勇气和我们守土的决心。

凤凰卫视5月1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关于美国五角大楼说的是5月17号有中国两架战机起飞,近距离到相差15米来监督和拦截美国的EP3侦察机,外交部的发言人洪磊说得是比较客气,说我们是依法依规,而且保持了安全距离。而这个中国的军方将领将说,我们是飞上天来对你们进行一些拦截的,这是应该的,必须的,事实上我认为,在这个多次的高频率的美国的舰只飞机到中国的南海,中国也是高频率的抗议,你来,进来我就批评你,这样可能不够了,所以军方干脆起飞战斗机拦截,果然你起飞拦截一逼近,这美国的EP3侦察机它就很紧张,马上就调高度,马上就下降了60米,以免出现一些碰撞。其实我觉得这是中国军方不得不采取的一个行动来表示我们的勇气和我们守土的决心。

那么由次我就想到了,整整在15年前,2001年的4月1号,也是这种美国的一架EP3侦察机,在距离海南岛70海里之处被中国的两架歼82型的主机和僚机起飞拦截。那么在这个时候呢,有中国的僚机,就是飞行员王伟驾驶的僚机,就和美国的EP3相撞,然后我们这个僚机就坠海,那么王伟飞行员跳伞,至今其实是没有下落,已经被确定为英勇牺牲。当时这个情况是EP3的侦察机在,当王伟的飞机逼近的时候,它突然之间转向,因为这个飞机比较大,就把中国的这个战机就撞落海底,然后美国的EP3侦察机也受损,就迫降在中国海南的邻海机场,接下来我们都知道,当时我们都是做记者的,我们派了,我还记得我们记者陈敏利到的邻海机场附近来,当时这是美中之间发生的一场撞击风波,那个时候美国方面也是很霸道说,那我们的飞机到了你们那边要尽快的把我们的飞机上的基准人员和飞机安全送回,中国方面就说,你们没有经过许可,就是降落在我们的机场,这也是违反法律,当时牵扯到很严重的外交风波。那么记得当时的国家主席江泽民要求美方必须道歉,美方就是坚持他们的这个自己的有理,最后美国的国务卿,当时我记得叫鲍威尔,他找了一个台阶下,他说sorrt,但他没有说apoligize,最后这个中美这个撞击风波平息了,这又是EP3侦察机,还是跟原来是一样的,说明两点,第一点,他们还是不断的,并没有放弃对中国南海,甚至海南岛附近的这个侦察,那么第二呢,他们确实被十五年前王伟那个飞机的事件他们也害怕,所以这次的飞机逼近,他不能随便的转向,怕出现碰撞,赶紧下降60米。我想,这次事件,这次的这个中国飞机,战机起飞拦截,是一种显示中国军队的一种守土决心。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吕宁思:中国战机拦截美侦察机显示守土决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9/16ee0b5c-131b-49c5-be5a-be5f8f92a93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